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本次成都车展有何看点?

2022年08月25日 10:08: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暑期临近尾声,汽车市场也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对于各家车企来说,今年能否实现原定的销量目标,就要看接下来这几个月的表现了。

先来说说,国产豪华品牌红旗,早在几个月前,新车HQ9的谍照及配置信息就在网上被多次曝光,而作为红旗推出的首款大中型豪华MPV,其市场热度还是比较高的。

该车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显得颇为大气,其长宽高分别为5222mm*2005mm*1892mm,轴距为3200mm,空间尺寸基本与岚图梦想差不多,略好于腾势D9,表现尚可。

内饰部分,悬浮式触摸屏及电子档把等配置,使其拥有不错的科技感,而座椅用料及舒适度也延续了红旗一贯的高水准。

动力方面,预计红旗HQ9会提供2.0T涡轮增压燃油车型及插混两个版本,而这样的动力配置,放在2022年来说,多少有些保守。毕竟,在传统的高端MPV市场里,有丰田别克等合资大厂,要想与他们争夺蛋糕,还是有着不小的困难。

但如果推出纯电版车型,又要直接面对腾势D9、岚图梦想家、极氪009这样的新势力强敌,因此对于红旗来说,HQ9上市后的市场前景,还真不好说。

接下来要说的车型,是来自德系豪门的奔驰EQE

与大多数想要转型的传统车企一样,奔驰目前也急于在新能源赛道拿出一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完成转型。在轿车产品线方面,奔驰EQS虽然豪华,但百万元起步的价格,注定它难以成为奔驰电动化转型的“关键先生”,而即将亮相的EQE,倒是有一些破局的潜力。

外观方面,EQE的设计风格跟EQS比较类似,要说最大的区别,或许就是尺寸和内饰细节的差异。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9mm*1906mm*1509mm,虽说大小不如EQS,但轴距依然突破了三米大关,达到了3120mm,满足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据悉,EQE预售的三款车型均为单电机后驱版本,其电机最大功率为215kW,最大扭矩为530N.m从参数来看,还算不错。而续航方面,CLTC里程为752公里,基本上也达到了目前大中型纯电轿车的主流水平。

当然,EQE最具吸引力的还是它的定价,50万至60万左右的售价区间,使其在消费市场的存在感会明显优于EQS。

最后再来说一下,这两年发展迅速的长安汽车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长安拥有了更为年轻化的UNI产品线,而在新能源领域他们也有了“深蓝”系列。而新赛道扩张战略的初具成效,也让他们也放慢脚步,打算去挖掘一下老车型的潜力。

从产品的角度来讲,长安锐程系列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较为经典的IP,作为长安进军中高端市场的早期尝试,锐程系列虽谈不上成功,但也为长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而近期,长安决定在锐程CC的基础上,推出一款名为⌈锐程PLUS⌋的新车,而本次车展我们也有望一睹它的芳容。

外观方面,锐程PLUS继承了锐程CC的设计风格,并加入了长安家族全新的元素,前脸部分,渐变式炫动格栅与两侧造型别致的大灯结合在一起,显得极具辨识度。

有趣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25mm*1465(1480)mm,与在售的锐程CC

2022款保持一致,甚至连轴距都同为2770mm,这也不禁让人怀疑该车是否为锐程CC的换壳版本。不过有传闻称,新车的内饰部分,会使用HUD抬头显示、大尺寸双联屏、电子换挡杆等科技配置,这倒是与锐程CC有了些区别。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长安蓝鲸NE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与之匹配的还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综上来看,这款名为锐程PLUS的新车,与锐程CC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最大的区别或许在于外观及内饰设计方面的变化,虽说核心配置方面差异太小,但如果定价合理,对于那些喜欢尝鲜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除了上述提到的车型外,诸如英菲尼迪本田奇瑞上汽大通等品牌,也将会带来自家的新车,由于篇幅限制,这里就不再赘述,后续我们也会持续对成都车展的消息进行跟踪报道。

总的来说,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由疫情及供应链短缺等因素引发的车市“寒冬”之后,国内的大多数车企的运营状况,总算是恢复了正常。

特别是在国家减免政策地刺激下,近两月市场回暖的速度,明显高于预期,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很可能,会继续延长至明年,而车企们必然会抓住这一黄金时期,增配降价来促销新车,对于有购车刚需的朋友来讲,也算是不错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