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名“吉祥汽车”?为何航空公司也要造车了?

2022年08月25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在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外界,似乎现在大家都有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新能源车就是前景无限的风口,因此便有许多造车新势力以及跨界合作造车开始出现在大众眼前。近日,网上又有信息传出,称均瑶集团或将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并将开创一家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还将汽车品牌命名为“吉祥汽车”。

可能很多人都对均瑶集团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不过说到吉祥航空,大家就可能略有耳闻或者比较熟悉了,这是一家国内的民营航空公司。资料显示,均瑶集团于1991年成立,旗下拥有吉祥航空、爱建集团、大东方、均瑶健康4家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了航空运输、教育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消费以及科技创新五大板块,且手握证券、银行以及信托等数块金融牌照。不过该说不说,虽然均瑶集团业务广泛,涉及领域也众多,但在各领域内的表现却都不属于很突出的那种。更别说近两年内由于疫情的反复,航空业也不如从前景气了,作为均瑶集团中流砥柱的吉祥航空的盈利表现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预计归母净利只有约-19.2——-16.2亿元。

而如今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快速起飞,均瑶集团想再发展一个领域也是可以理解的。在不久前就有消息,均瑶集团已经正式入股云度汽车了,后者则是由珠海宇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龙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三方持股,也是于2015年成立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其中以均瑶集团为主要股东的珠海宇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85%持股比例成为云度汽车最大股东。不过云度汽车在近几年内的表现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从2019年起,云度就频繁陷入工人离职频繁、强制员工休假等困境中,虽然云度汽车对此回应表示企业仍在正常运转状态中,不过大家还是表示懂的都懂。

对于是否要造车,吉祥航空也做出了回应,称目前暂时还没有消息提供,就各人观点来看,这或许也是一种沉默的默认。其实纵观国内的局势,汽车市场上早就不缺乏造车新势力了,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就已经有众多新品牌出现,一些正在步步高升,而另一些则不温不火甚至有些已经开始在边缘徘徊了。均瑶如果加入,也会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不过均瑶转型也并不只是因为造车行业的火吹得正旺,在其他几个领域内面临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也是原因之一,不造车也会选择其他领域进行探索深耕,至于能不能在造车方面得偿所愿,就得看后续有没有这个实力了与耐力了,毕竟造车是一个非常漫长且十分烧钱的过程,稍微行差踏错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