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内饰等均有提升,新奥迪A6L,依然是车市中绕不过去的C级轿车

2022年08月25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有句俗话是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其实,汽车行业中产品车型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中,很多产品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都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毕竟,一款外观设计好看的车型,总会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也是各大车企为何在车型设计方面一直追求“美”的原因所在。

作为豪华品牌阵营中的热销车型之一,奥迪A6在历经很多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在C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已经深深扎下了根,即使是面对宝马5系奔驰E级这样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奥迪A6依然凭借扎实可靠的产品力,收获了相当多的铁杆粉丝,作为一款在1968年“C”位出道的高端轿车,从C5开始正式以A6L的身份开辟中国豪华车市场,奥迪A6如今已历经8代进化,成为中国用户心中高端轿车的代名词。

远的不说,就以最近五年奥迪A6L的市场表现来说,从2017年-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2万台,即使是受到疫情反复影响的2020年和2021年,奥迪A6L全年累计销量也都有突破了15万台和17万台,是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品难以忽视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市场影响力和话语权不可小觑的奥迪A6L,2022年8月又迎来了中期改款,那么,新奥迪A6L的实力又是如何呢?

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奥迪A6L在颜值、内饰、配置以及做工精细度等方面,都有着一定的提升,新车推出四种动力共计1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79-65.68万元。大嘴巴横幅式前进气格栅依旧是其比较明显的风格,但更加推出了精致感、层次感和时尚感,有着很好的辨识度和绅士风格。

采用双脸造型设计,车身线条优美流畅且具有锋利感的新奥迪A6L,同样散发着浓郁的运动气息,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着车身尾部两侧的后尾灯,再加上尾部上方鲨鱼鳍的点缀,以及前低后仰车身的衬托,让新奥迪A6L所拥有的运动风一览无余。相比老款车型的设计来看,新奥迪A6L的精致感和细腻感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车身“三围”方面,新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达到了3024mm,也有部分车型的车长为5050mm,车高为1460mm。超过5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可以说让新奥迪A6L的车内空间有着很好的宽松性和舒适度,对于有着空间要求的宜商宜家的消费者来说,新奥迪A6L不会让你失望。

相比外观设计方面的变化,新奥迪A6L在内饰方面也有一些改变和提升,比如动感型和致雅型根据配置不同,分别提供前排标准座椅/运动型座椅/舒适性座椅。另外,为了提升后排人员舒适的乘坐感,新奥迪A6L的坐垫加长了30mm,加宽了60mm,全系新增标配舒适头枕,可以说新奥迪A6L真的是用心良苦。

当然了,动力方面新奥迪A6L也不会让你失望,既有搭载2.0T高低功率之分动力组合的车型可供选择,也有搭载V型六缸3.0TFSI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说实话,无论选择哪一种动力组合的车型,新奥迪A6L都会给你带来愉悦的舒适驾驶感,但能够让你感受到激情澎湃且线性的动力输出。

根据价格不同新奥迪A6L的配置也是有所区分,像疲劳驾驶提示、驻车雷达、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座椅加热/通风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等,都能够在价格不同的车型上有所体现。如果在预算充足的话,你也可以利用主机厂提供的一些配置加以选装,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和夜视系统等。

当然了,新奥迪A6L的亮点和卖点远不止这些,需要你去仔细的体验和细看,虽然说新车的售价相比老款有所提升,但在其他方面给出的诚意也是比较明显,作为豪华品牌C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常青树”,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6L,仍然体现出了很好的诚意,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能否有更出色的市场表现,目前来说还需要市场经验。

颜值、内饰、配置和价格均有所提升,新奥迪A6L,依然是车市中绕不过去的C级轿车,你认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