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四缸+小鸭尾,网友:遮住logo真看不出这是别克车

2022年08月2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上,上汽通用别克将会为其SUV产品线再添一款全新SUV车型,命名为“昂扬”,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外观有了全新改变,并且还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品牌LOGO。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新车。

如果第一眼看到昂扬,盖住车头的LOGO的话,很难认为它是一辆别克,因为整套设计语言与现在的别克车型截然不同。根据官方介绍,这是别克全新的PURE Design设计语言。前脸元素进一步做“减法”。车头变得非常简洁,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日行灯呈现T型样式,辨识度非常高的同时还能增加视觉冲击力,下方主光源采用隐藏式设计,平时不点亮时会与黑色装饰件融为一体。中间使用了一块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并加入有红色的“GS”徽标,运动感非常突出,未来应该会采用两套设计语言,分别是普通版以及GS版。

侧面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溜背式车身造型,印象中似乎是别克第一次给SUV加入溜背。实际效果确实非常不错,上扬的腰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并且窗线还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此外,GS版本还使用熏黑后视镜,配合上18英寸熏黑多辐条轮毂以及红色制动卡钳,更显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16/1565mm,轴距为2700mm。

车尾设计也是充满着各种新鲜元素,上窄下宽的车身比例看起来相当敦实且有分量。上翘的小鸭尾增加了几分动感。尾灯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细长的造型显得非常精致,而且点亮后还与前脸的日间行车灯形成呼应。下半部分带有一块梯形包围,并且两侧还有三角形导流槽装饰,不过排气似乎还是隐藏式设计,对于一台外观主打运动的轿跑SUV来说,外置排气似乎与其身份更加搭。

内饰部分还是回归了别克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了一块一体式悬浮大屏,屏幕大小为10.25英寸,并且曲面设计可以跟利于驾驶员读取车辆信息。下方则是传统的实体空调旋钮,没有为了所谓的科技感而放弃实用性,这点值得称赞。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传动系统预计会匹配CVT变速箱。也就是把威朗Pro上面那套动力总成搬上去。

车型前景

最近两年,别克品牌在国内的表现越来越差,即便是终端有着数万元的优惠,也不能打动消费者。这次新推出的昂扬一改过去别克品牌稳重成熟的外观设计,转而面向年轻化重新打造出全新的设计语言。从昂扬的尺寸、车内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可以猜到,新车大概率会定位于昂科拉GX和昂科威S之间,填补它们两车之间的价格空白。

不过这个价位也是有不少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合资阵营内有本田致在、降价后的入门款荣放、威兰达,合资阵营内还有如日中天的宋PLUS DM-i、摩卡DHT等等,只能说昂扬的未来还是任重道远。至于能取得怎样的销量成绩,就让时间来进行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