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豪华纯电的渴望,被科技大片唤醒!

2022年08月25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昨晚,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全新EQE正式上市。

是的,虽然新车的定语很长,但这也说明了全新EQE身上承载了十分丰富且重要的意义。

为了与这款重磅产品的形象相匹配,奔驰用一场极富想象力和震撼力的发布会,再次惊艳整个车圈。

(1)纤毫必现的科幻大片,未来感拉满!

作为一场极具“沉浸感”的发布会,奔驰在形式上的创新和内容上的超高完成度着实令人欲罢不能,甚至可以说将发布会做成了电影级的艺术品

没有一页PPT,没有一秒领导演讲,甚至没有一个实际的场地,短短15分钟,奔驰便已经塑造出了一个让目不暇给的超现实世界。

当观众用“第一视角”跟随着镜头“醒来”,便仿佛能够冲破屏幕和现实界限之间的“第四面墙”,激活“感知”,全情投入到充满创想的EQ世界。

而真实生动的虚拟人——未来研习官「Mercedes」的出现,更成为了链接观众和全新EQE之间的感知纽带。这位自信、飒爽的“大女主”,也代表着奔驰对未来世界极具先锋性的卓识理念,和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

据了解,为了创造未来研习官,奔驰以180个摄像头组成的3D扫描矩阵,对4个模特进行数据采集,生成出有上亿个多边形的高精度数字雕塑。再通过戏剧演员的专业配音和动作捕捉,为虚拟形象赋予了“灵魂”。

看罢整场发布会,我们不难感受到,奔驰用顶级的视效技术与独到的艺术审美的巧妙配合,并结合当下大热的“元宇宙”概念和表达形式,对品牌里先锋、卓越的DNA进行了更前沿的探索。

全新EQE的上市,不仅是这场新车上市营销战役高潮的顶点,更是奔驰开辟电动化、年轻化“新营销”的革新序曲。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对豪华电动车感知的“唤醒”,也是传递EQ品牌先锋印象的顶级案例。

(2)“天花板”之作,纯电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标杆

在功夫汽车看来,全新EQE三大产品实力,则是奔驰在“全面电动”阶段继续领跑市场的“底气”和“底蕴”,为50万级纯电中大型豪华轿车的细分市场设立了“天花板”。

第一,极致的能效表现。这离不开纯电平台、优秀的三电技术和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加持。

诞生于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的全新EQE,是梅赛德斯-EQ首款实现国产的EVA平台产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15kW,并搭载总电量高达96.1kWh的NCM811电芯动力电池,CLTC续航高达752km。

众所周知,纯电平台不仅能够带来更合理的空间布局,也带来更平整的底盘、更优的轴占比,配合低至0.22超低风阻和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为全新EQE的极致能效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全新EQE的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3.7kWh。这个数字有多厉害?目前市场上很多紧凑级纯电轿车的百公里电耗往往就超过了15kWh,中大型车的百公里电耗甚至接近20kWh。但全新EQE作为一辆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电耗却比他们更低,由此自然也带来了更高的续航“保真率”。

配合高效的动能回收系统,以及奔驰自研的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管理软件可进行OTA远程升级,在车辆全使用周期内保持更新。这些“黑科技”的优势,无疑将为全新EQE实现更强的真实续航,在多场景下打消用户的里程焦虑,提供坚实助力。

其次,豪华氛围的营造,更加是奔驰的“传统优势”。

奔驰式”的豪华并不仅仅是豪华配置的堆砌,而是一种具备高度艺术感染力,融洽又一体的氛围营造。

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相当“吸睛”,屏幕最高210ppi分辨率,能够实现细腻精美画质。全新EQE 350先型特别版更首次配备带背光的星徽饰板,夜幕之下能呈现出斑斓星徽。

最后,令人惊艳的设计和灵活的操控,是技术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尽管这是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有着4,969毫米的车长和3,120毫米的轴距,但在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的加持下,全新EQE 350先型特别版的转弯直径却能够低至10.7米。

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一般5米车长的轿车转弯直径往往会超过12米。但全新EQE的转弯直径,甚至领先了很多主打操控和紧凑车长的“小钢炮”们。

在三大核心优势的加持下,全新EQE一举奠定了其在细分市场的“天花板”地位。作为纯电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标杆,全新EQE已然用强劲的综合实力为其他追赶者们留下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

(3)功夫拍案

一场沉浸式的上市发布会,开创了电动时代全新的体验,数字化时代所激发的新鲜感、未来感扑面而来。不难发现,奔驰稳稳地拿捏住数字化体验的“密码”,让豪华品牌的“来电”更具活力与魅力。

毋庸置疑,随着在华纯电家族产品体系的不断丰富,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奔驰已经展现出了在电动化赛道领跑的“底气”和厚积薄发的“底蕴”。这将全面赋能豪华品牌在电动化时代“稳有根基,进有动力”。

由此可见,“汽车发明者”的步履,愈发从容自信;奔驰,正在引领豪华品牌的加速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