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份合资品牌保值率出炉:福特保值率为63.7%,日系车下滑明显?

2022年08月25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从7月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7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在主流的合资品牌领域,别克福特在保值率上有明显地提高,而来自法系的标致在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之后,其保值率也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看看7月份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情况。

日系车的保值率有所下滑,而来自美系的福特则有所上涨

排在首位的依然是来自日本的两“田”选手—本田丰田,虽然排在第1和第2位,但是其之力的下滑却尤为明显,6月份的保值率为76.4%,而7月份的保值率则掉到了75.1%,丰田那边下滑更大,7月份保值率为73.7%,6月份保值率为76.9%。而日产的保值率也有所下滑,从6月份的64.5%下滑到7月份的63.8%,三菱的保值率也从66.6%下滑到63.8%,由此也进一步证明了,在车辆越来越同质化以及同级别车型,产品力大幅度提升的大环境下,日系车的保值率并没有此前那么坚挺。大众也从6月份的64.0%下滑到63.1%。这么看来,“日系三杰”和德国大众在保值率方面或许会让老一辈人大跌眼镜。

但来自美系的福特保值率却有所上升,从6月份的60.6%上升到63.7%,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近几年的福特车型都进行了全面的改革换代,例如全新的蒙迪欧、EVOS和探险者,都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势能美学设计理念,在设计以及智能化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样来自美系的还有别克Jeep别克在6月份的保值率为62.7%,而7月份的保值率为62.9%,而Jeep在6月份的保值率为60.1%,7月份的保值率为58.9%。

马自达的保值率下滑明显,7月份保值率为63.0%

而来自韩系品牌的起亚现代,保值率的浮动不大,起亚在6月份的保值率为63.0%,而7月份则为63.2%,现代在6月份的保值率为64.2%,7月份的保值率为63.1%。马自达的情况也不容乐观,6月份的保值率为65.4%,而7月份则下滑到63.0%,在小编的印象当中,马自达虽然在新车市场的销量不尽人意,但是在二手车市场还是挺受欢迎的,保值率的下降或许是因为马自达旗下的车型在更新换代的时间上较长,跟不上同级别车型的更新速度。

作为大众集团中存在感偏低的斯柯达,6月份保值率为59.0%,而在7月份的保值率则为58.7%,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剩下的3名选手则是分别来自法系的标致雪佛兰雪铁龙标致的保值率有所上涨,从6月份的55.4%上涨到7月份的56.7%,而雪佛兰则是从6月份的54.2%下滑到53.7%,雪铁龙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从6月份的53.5%下滑到52.9%。

汽车网评:“两田”的保值率虽然有所下滑,但也是同级别车型一时间所无法超越的

从上述的分析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整体下滑,并且在持续下滑,尤其是来自日系的本田丰田选手,但是其虽然保值率下滑明显,但是仍以超过70%的保值率排在了所有合资品牌的前面,这是其他合资品牌一时间所无法超越的存在,保值率在60%~70%的选手共有8名。

合资品牌保值率在下滑的同时,自主品牌的保值率却在上涨,逐步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从而提升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另一方面,压力也给到了合资品牌,让其可以进一步地重视国内市场,减少区别对待的出现。但无论从哪个方面出发,受益的都是我们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