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DM-p上市:28.98万起售,最远能跑1020公里

2022年08月25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25日消息,今日比亚迪唐DM-p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8.98万~32.98万元。此外,唐DM-i 252KM尊享型也同步上市,售价为27.98万元。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售价

动力方面,唐DM-p全系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52kW,零百加速仅需4.3秒,NEDC亏电油耗低至6.5L/100km。

续航方面,唐DM-p全系搭载了45.8度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达到215km,综合续航达到了1020km。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

智能化方面,唐DM-p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速联、双频定位、全车语音交互等功能,同时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升级至L2.5级智能辅助驾驶模式,同时还支持W-HUD抬头显示、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

从各个方面来看,唐DM-p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截至上市时该款车预售订单已超25000台,看来比亚迪唐DM-p似乎已经成为比亚迪冲向高端纯电市场的一张王牌,但究竟这张牌能不能打,还要看它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如何。

一、零百加速4.3秒 综合续航可达1020km

作为比亚迪唐在30万元级别市场推出的重磅插混车型,唐DM-p在一些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1、外观内饰表现尚可

唐DM-p外观上采用全新比亚迪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矩阵式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更大的镂空熏黑面积营造出更前卫运动的效果。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前脸

尺寸上,唐DM-p长宽高数据为4870*1950*1725mm,轴距是2820mm,作为一辆六座车型,空间表现还不错。

内饰方面,中控位置是一个环抱式智能旗舰座舱,内部使用了苍穹灰内饰,以及31色的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可根据车内空调、PM2.5空气质量等功能来变化灯光颜色,整体氛围感较足。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

并且新车还采用了21英寸低风阻轮毂,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能耗。

2、性能表现有进步

性能上,唐DM-p零百加速仅需4.3秒,NEDC亏电油耗仅需6.5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020km,几乎等同于A级轿车油耗水平;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215km。

相比于去年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的比亚迪唐DM-i版本,唐DM-p的性能表现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毕竟唐DM-i版本的零百加速为8.5秒,整整慢了4秒多。

此外,唐DM-p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伊顿差速锁三大性能配置,能够有更加良好的性能表现。

3、纯电续航有提升

唐DM-p的一大亮点就是纯电续航。

此前唐DM-i车型的豪华型配备9.98kWh刀片电池,纯电续航只有52km;而尊贵型和尊贵型配备21.5kWh刀片电池,纯电续航112km。但唐DM-p全系都搭载了45.8度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达到215km。

二、智能化竞争力不足 产品突破不大

智能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在这一方面,唐DM-p的不足也还是很明显的。

1、辅助驾驶表现稍显落后

比如智能化上,比亚迪唐DM-p标榜的是可实现L2.5的智能驾驶能力,可却没有自动变道等功能,但其竞品如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等均可实现自动变道。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座舱

2、智能座舱性能有待提高

而智能座舱方面,比亚迪唐DM-p标配的也是DiLink4.0的车机系统,这套系统于去年年底进行了更新,其中硬件最大的提升就是采用骁龙的sm6350芯片,内置了5G基带。

雷军交卷:1亿一个功能!逐帧看小米自动驾驶表现

比亚迪唐DM-p座舱

但与同级别车型对比来看,特斯拉Model Y的高性能版车型用的是AMD锐龙芯片,性能堪比PC电脑,并且很多20多万价位的新车都已经用上了高通8155的芯片,算力上都比唐DM-p的这款芯片要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唐DM-p的智能化竞争力还是不太足的。

结语:唐DM-p有望成为比亚迪高端插混王牌

今年无疑是新能源市场大爆发的一年,其中插混车型也占据了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而据统计,在插混市场上比亚迪市占率已经高达67%,相当于市场上每3辆PHEV就有2辆来自比亚迪

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插混车型,唐DM-p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的,综合其售价来看,唐DM-p很有希望能够为比亚迪在高端插混市场打下一方阵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