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C300开卖:3.5L排量卖到170万,是奔驰G提不动刀了吗?

2022年08月25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阵子,LC300拿到了3C与国六证书,这意味着这台炒了很久的神车,终于可以正常销售了。

但,LC300的价格是真的不低,平行进口车商开出了高配170万的价格,价格与奔驰G500只有10万左右的差距。

这已经不能用贵来形容了,我得用非常贵来形容。

全世界范围内,陆巡都没有资格和奔驰G级这种顶级的豪华车相比,但到了国内市场,LC300却硬生生的和奔驰G级站在了一个高度。

另一台豪华、精装版本的雷克萨斯LX系列,定价已经去到了250万,甚至要比奔驰G级更贵,这已经不能用离谱来形容,应该用颠倒常理来形容。

之所以日系进口越野车会卖这么贵,根本原因是国内市场销售渠道吃到了之前的红利,用极大的代价来引入LC300,试图再吃一波红利。

简单来说,车商想赚钱,价格是被炒起来的。

要知道,LC在全世界都没有卖过这么过分的价格,早些年50万就能买到一台配置合适的LC200,70-80万就能买到一台V8大陆巡。

当然,得承认LC300的改变,全新的发动机、全新的变速箱、全新的底盘系统、全新的电控系统,从内到外的蜕变的确会让价格更贵一些,毕竟有研发成本,有更高的制造成本。

但LC300在中东的定价,折算过来不过50-60万,到了国内高配却要卖170万。

说到底,它还是一台丰田越野车,且排量不够大,3.5L排量发动机进入到国内不需要缴纳太多的排量税,日本、中东等地区的定价依然是一台普通定价的越野车。

国内定价高,原因是综合的。

一方面,3C和国六环保是需要花钱的,一汽丰田不再生产销售LC300,这些工作就需要车商自己做,高成本一定会均摊在每一台卖出去的LC300上。

另一方面,丰田此前表示LC300因为生产吃紧,交付时间会被拉长,国内销售的LC300也是高成本从海外购买而来的, 采购价不会低,再加上中间的一些费用开支,LC300的成本就已经比海外更高,再加上关税、消费税、排量税等等,你说价格能低了吗?

最为关键的是,车商想赚钱,数量有限的LC300一定要卖出足够多的利润,才能够抚平他们想要赚钱的欲望。

回归到消费者层面,LC300的确是一台强势的车型,但必须要了解到的是,如果一台LC300的落地价直逼200万,那么同样的预算为何不选择一台奔驰G500?

从性能、品牌、传承等等角度来看,奔驰G500的确在可靠性上不如LC300,但奔驰G500却在实力上全面碾压了LC300,全球范围内G系列都是顶级豪车的最佳代表,而LC300只是一台性能强势的越野车。

中国乘用车见证了LC100、LC200价格狂飙的历史,从当年国产、平行进口再到价格疯狂上涨,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买的已经不是车,而是车商营造出来的“高端泡沫”。

说到底海外的一台普通越野车,卖到了奔驰G500的价格,我想这个坑,往里跳的人不会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