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唐DM-p上市!王者混动技术国产最强?

2022年08月26日 12:33:1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今日(8月25日),比亚迪唐DM-p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8.98万-32.9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比亚迪DM-p王者混动技术。此外,唐DM-i 252KM尊享型也同步上市,售价为27.98万元。

据悉,比亚迪唐DM-p从预售开始截至上市时,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25000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吧?

首搭DM-p“王者混动”技术

比亚迪目前已经推出了DM的双技术战略,分别是DM-i(P1+P3)与DM-p,它们在定位有所区别。

其中,DM-i的“i”即intelligent,意思是智能、高效。DM-i超级混动是以电为主的架构,以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整个架构系统的工作效率极高。所以,在燃油经济性方面,DM-i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而DM-p的“p”即powerful,指动力强劲,在动力性能会有更强劲的表现。DM-p主要分为两种架构,一是“三擎四驱”(即P0+P3+P4),另一个是“双擎四驱”(即P0+P4),不管是哪一种,因为都是四驱结构,所以动力性能会更有优势。

简单来说,DM-p王者混动可以看做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均实现全面升级。同时,全新开发的后驱三合一总成,系统高度集成,整车动力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在拥有强大动力性能同时,DM-p王者混动还兼具了 DM-i超级混动的经济和高效率,真正实现“不但快,而且省”。

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搭载DM-p王者混动的比亚迪唐DM-p都有哪些优势?

DM-p王者混动的四大优势

1、更快,零百加速4.3秒

在消费者关注的动力性能方面,比亚迪唐DM-p所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231N·m;

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25N·m;后电机最大功率则为200kW,峰值扭矩为350N·m。系统综合功率452kW,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

2、更省,馈电油耗仅为6.5L/100km

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更加令人惊喜的是,比亚迪唐DM-p的馈电油耗仅为6.5L/100km。

具体来看,比亚迪唐DM-p所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高效发动机,压缩比为12.5:1,热效率达到40%。低转速时,可以缩小面径比,能够提升流经涡轮的废气流速,从而提升涡轮的响应,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变速箱方面,比亚迪EHS单挡直驱变速箱由一台发动机、一台驱动电机、一套离合器组成,没有传统意义的变速箱结构,大部分工况下由电机进行驱动,是一个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

电池方面,比亚迪唐DM-p则搭载了一台45.8kWh的刀片电池。

在强大硬件的加持下,让比亚迪唐DM-p能够做到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的同时,能耗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

3、超长续航,NEDC纯电续航215km

在45.8kWh刀片电池电池的加持下,比亚迪唐DM-p的NEDC纯电续航更是达到了215km,完全能够应对日常城市纯电出行。

作为对比,在此次发布会上,比亚迪唐DM-i的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为252km。王者混动DM-p可以说是刷新了“性能插电混动SUV”的纯电续航上限。

另外,比亚迪唐DM-p的综合续航为1020km。

除了拥有出色的续航表现之外,比亚迪唐DM-p拥有从30%充至80%仅20分钟的快充速度。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它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变成“电源”,最大放电功率可以达到6千瓦,能够满足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比如同时供电3-4台微波炉都是没问题的,极大地提升日常用车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唐DM-p还搭载了热泵空调,能够有效的降低冬季续航的缩减。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款搭载热泵空调的PHEV车型。

4、越野性能:智能电四驱+差速锁

在出色的动力基础上,比亚迪唐DM-p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以及伊顿差速锁等配置,提高了在复杂路况下的操控稳定性以及脱困能力。

其中,这套全时电四驱,拥有毫秒级响应,速度是机械四驱的100倍。这让整车拥有更加稳定的操控性时,在越野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无论是日常通勤代步,还是户外远行都能应对自如。

不难看到,在DM-p王者混动技术的赋能下,比亚迪唐DM-p真正做到性能和节能不矛盾,更快又更省。

当然,除了DM-p王者混动技术带来的动力和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在颜值、配置等方面,唐DM-p也有了进一步升级。

智能化配置

在智能化方面,唐DM-p搭载了比亚迪DiLink 4.0(5G)智能网联以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装备自然都不会缺席。

1、DiLink 4.0(5G)智能网联

首先,在智能座舱部分,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内置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在5G的加持下,这个系统带来了反应更快、功能更强、交互更人性化、系统更稳定等特性。

比亚迪DiLink 4.0(5G)系统中,“小迪”不再需要特定的唤醒方式,可以直接说“我饿了、我很热”之类的指令,并且在它应答时,还可直接打断它进行下一个命令。对比起目前大部分每次沟通都要喊一句“你好,xx”的语音系统,嗓子再也不用受罪了。

据悉,这套语音交互系统已经实现了静态下100%声源定位准确、95%唤醒成功率、611毫秒唤醒响应时间,6小时内误唤醒次数为0的傲人成绩。除了系统层面+应用层面的可见即可说,“小迪”还变得更加人性化,例如导航音量过小、媒体音量过高或过低,它都会发出提示。

2、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唐DM-p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参考此前刚刚发布的汉DM-i,这套系统增加了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与此同时还加入了3D ADAS(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功能,让整个显示更加直观,让驾驶者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也更加安全。

外观设计升级

在外观设计上,比亚迪唐DM-p采用了与比亚迪汉DM-p类似的设计风格,视觉观感更加精致时尚,同时车辆的整体气场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具体来看,新车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大量银色设计元素,突显出车辆的精致感,前包围以及两侧导流槽的设计也与纯电动版车型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风格。

来到车侧,新车的车身侧面和唐EV相同,悬浮式车身、流线条设计使得新车虽然尺寸不小但看起来更为年轻且不显臃肿。

同时,车辆的腰线设计也将变得更加凌厉,让这台中型SUV看上去更加灵动。造型犀利的双五辐式轮圈同样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点缀作用。总而言之,新车在保证自身气场的同时,尽力朝着更加年轻时尚的方向前进。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同时,后包围两侧的线条设计与前包围类似,能够形成良好的呼应效果。宽大的后包围护板则可以凸显出车辆的野性,毕竟,作为一台中型SUV,气势是必不可少的。

提供六座座舱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并且唐DM-p提供了全新的2+2+2的六座版本,比起7座版本第二排舒适性进一步提高,进入第三排也变得更加方便,给没有7座满载需求的用户多一种选择。

此外,六座版车型还将配备前两排座椅10点式按摩;第二排独立座椅电动4向调节,4向腰撑、侧翼可调头枕;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拥有杯托、USB、手机槽、宽体可翻转扶手和220v手机快充接口。

而在其他豪华配置方面,新车也有一定的提升,比如说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薰、双色拼搭NAPPA真皮座椅等。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我们依旧能够轻松辨别出这是一款来自比亚迪品牌的车型。新车的中控台布局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不过,车内的整体品质感也再度迈上了一个台阶,中控台以及门板等处采用的双色设计可以营造出更加温馨的座舱氛围。

电驹小结

随着DM-p王者混动的到来,由“唐DM-i、唐DM-p、唐EV”组成的比亚迪唐家族王者阵容已集结完毕。如果您追求性能、操控、可以选择唐DM-p;如果注重纯电续航和经济性,则可以选唐DM-i;如果想要一辆大型纯电SUV,那么就可以看看唐EV。总之,比亚迪凭借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和多元化动力形式,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那么,您会怎么选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