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用户需求出发 福田汽车凭借自动挡产品一招制胜

2022年08月26日 14:4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绿色、高效、智能、安全,无疑是我国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卡车作为物流运输领域最主要的运载工具,也同样遵循这样的发展规律。其中,自动挡卡车的普及是实现智慧物流的基础。在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众多商用车企业的推动下,我国三年间自动挡重卡的市场占有率从0.67%上升至10%。甚至在牵引车市场,自动挡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达到20%。

在用户层面,购车观念也在悄然发生改变。2019年以前,卡友更多思考的是“要不要选择自动挡卡车”。如今,选择哪款自动挡卡车更合适,已经成为很多物流企业及用户考虑的问题。

火爆市场的“背后推手”

2022年7月30日,福田欧曼第10万辆自动挡重卡成功交付用户。在持续树立良好的产品形象和市场口碑的同时,福田欧曼带领自动挡重卡市场从量变完成到质变,也巩固了欧曼“中国自动挡重卡领导者”的地位,并带动我国自动挡细分市场持续增长,成为市场发展壮大的重要推手。

其实,国六标准实施后,国内自动挡重卡技术趋于成熟。伴随着采埃孚等AMT变速器产品的国产化,让自动挡卡车拥有更多经济实惠的选择。以采埃孚第四代智能集成式变速器为例,换挡响应速度<0.72S,高于同行业30%;其传动效率高达99.7%,具有最大3400N·m扭矩容量和70%超宽经济油耗区间,百公里平均节油2~3L。

此外,配装了“康明斯+采埃孚”超级动力链的欧曼自动挡重卡,凭借在技术、产品和服务上的多重优势,打消了卡友对自动挡产品“动力差、容易坏、油耗高”的种种顾虑。并在年销自动挡重卡8000辆、市场占有率不到1%的2019年,拿下自动挡重卡市场75%的份额,开启了强势引领之路。

高效全勤的运营支撑

福田汽车在引领自动挡重卡风潮之后,开启全系车型的自动挡进阶之路。2021年,福田旗下全新中卡品牌欧航便基于对中卡用户高效、舒适、低耗等用车需求的洞察,率先在中卡领域布局自动挡产品——欧航R pro自动挡超级中卡。

如今,欧航R pro自动挡中卡从1.0进阶到2.0。聚合行业前沿科技完成全面进化的欧航R pro自动挡中卡2.0版,具备“舒、省、劲、安、智、勤”六大性能优势,被称为“更省更爽更好开的自动挡旗舰中卡”。

整车采用了四点全浮悬置车身、高顶双卧铺驾驶室、航空座椅等舒适配置,配装了康明斯6缸发动机、法士特8挡AMT变速器、汉德后桥组成的超级动力链,自重仅4.9T,马力达260ps,扭矩为1020N·m,变速器传动效率更是高达99.7%,并在福田汽车的整体协调下,显著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与换挡平顺性,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1~2L。

除此之外,欧航R pro自动挡中卡2.0版的B10寿命高达100万公里,标配防碰撞预警系统、智能系统、车道偏移系统,满足L2级自动驾驶,并在全钢板驾驶室、整体式车门以及欧航“安全六件套”(盘式制动、高强度加强车身、转向爆胎应急功能、胎压实时监测、AEBS紧急制动、ESC防侧滑电子稳定系统)加持下,守护卡友每一段运输路。

TA 为何能引领自动挡时代?

从重卡到中卡,福田汽车在自动挡产品上的成功,离不开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更离不开福田汽车对技术创新的坚持,以及对自动挡卡车这个潜力无限“小众市场”的不懈推动。

早在2019年,福田汽车就与采埃孚携手,合资成立两家变速箱合资公司(采埃孚福田福田采埃孚)生产自动变速器,为如今的自动挡变革拉开了序幕。

2020年,福田汽车深度链合康明斯、采埃孚等国际合作伙伴,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进行联合规划及定制化集成开发,打造出集成全球优势资源的“超级动力链”,确保福田汽车的自动挡产品在动力链层面具备强大优势。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通过福田PDIC动力集成创新中心对国内卡车运营场景和工况进行深度研究,以及超级动力链底层数据互通的优势,制定了产品+工况场景+区域的产品开发方案,实现整车动力最优匹配,也更好地满足了中国用户的使用需求。

如今,随着欧曼自动挡重卡、欧航R pro2.0版自动挡中卡等产品的普及,成立26年的福田汽车已然站上自动挡卡车的风口,持续引领着国内卡车自动挡发展潮流。未来,福田汽车将凭借更专业、更高效、更科技的运输装备,更节能、更安全、更舒适、更高效、更智能的运营体验,持续助力卡友全勤运营,高效不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