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黑化”MG7登场,为所有中国品牌“打个样”

2022年08月26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5年前,名爵刚刚完成国产化。这个来自英国的运动汽车品牌,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辆有着非常纯正英伦味道的中高级轿车,名字叫MG7。

15年之后,“MG7”这个车型名称再度回归我们的视野,并作为上汽名爵黑标序列的首款车型“重生”。

如今的MG7,不仅气质与定位和当年不同了,还肩负了MG品牌在设计、智造及高端化向上冲击的希望。

那么,名爵的“黑标”对于名爵有哪些特殊含义?“黑化”后名爵的首款产品,MG7究竟战力如何呢……在MG黑标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以及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不一样的黑标,开启品牌高端化之路

说到黑色,你会想到什么?恐惧,神秘,酷炫,还是低调?

“黑色拥有谦虚与傲慢两种特质,黑色是慵懒随性却神秘莫测的,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它分明在表达:我不烦你,你也别烦我”。

如同山本耀司所说,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也是时尚弄潮儿的象征。而在车圈,黑标也被赋予了更高品质和更特别的定义。

事实上,早在名爵推出黑标前,就有不少汽车品牌推出黑标,就比如黑标MINI奥迪R8和黑标科迈罗等。除此之外,中国品牌中小鹏P7吉利缤越、博越、星越、帝豪等车型也使用过黑标。

如今,MG品牌也推出了黑标MG。那为什么MG品牌要选择在此时推出黑标MG呢?

“自MG开拓创领了轿跑市场以来,国内很多品牌也加入到这个赛道中,内卷也更加厉害了,因此MG品牌要突破目前的局限,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实现品牌力向更高层次拓展和延伸,这是MG创立黑标的初衷。”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这样说道。

同时,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还指出,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也是响应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更是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对于MG品牌,MG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最完整、最深度、最淋漓尽致的展现。对于用户来说,MG推出黑标是针对当今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满足用户更高的产品需求。对于行业而言,MG推出黑标是中国品牌“直道加速”,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对此补充称,中国品牌不仅要在智能电动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在直道上也要与世界一流并驾齐驱,所以MG在燃油车这一赛道上,要和全球的豪强掰手腕。“现在燃油车市场上是美系、日系、德系、国产四大势力并存,随着MG产品不断进入欧洲市场,MG希望在世界顶级市场上和全球豪强一较高下。”

这么来看,MG品牌推出黑标,无论是对于品牌,用户,还是中国汽车品牌而言,都是必要之举。

值得注意的是,黑标是作为名爵的一个子系列出现,而非子品牌。对于黑标优势的塑造,MG则认为其优势塑造在于三点:第一,是品牌在顶层设计上的差异化,即目前MG品牌对于年轻化形象的塑造;第二,在于其对于年轻化市场不断探索的坚持;第三,上汽乘用车也将倾注体系化资源帮助MG黑标进行赋能。

据MG品牌官方称,黑标承载了名爵品牌年轻化发展的内涵,将以极致型格、极致性能、极致体验,响应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极致”的态度,张亮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要干趴合资品牌。”

黑标下的首款车型,MG7有何不同?

对于MG7,官方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极致”。那么,如何定义极致?

张亮认为,极致就是产品实力的极致,使产品在所属的全球细分市场,至少进入第一阵营。“第一名比第二名好多少,这个是极致的程度了。说到黑标系列的规划,现在还没有确定的答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黑标将坚持对产品标准的不妥协。”

比如在设计方面,作为MG黑标的首款车型,外观上MG7采用纯正跑车感前脸构形,配合科技感的全新数字猎瞳大灯和豹爪般的矩阵格栅,极富冲击力;流畅且凌厉的车身腰线,让整车重心进一步下压,展现出充满力量的狩猎姿态;无框车门设计、电磁脉冲贯穿式尾灯、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双边四出“真”排气,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而在黑标和全新翡冷翠车身颜色的映照下让车辆有了与此前不同的高级感,同时还更加迎合了当下国人的审美,特别是Z世代年轻消费者。

除了造型以外,车辆还拥有上汽全新的2.0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百公里加速6.5秒,虽然还没有进行试驾,但是此数据已经秒杀了众多车型,甚至也是2.0T产品中最突出的那一个。张亮还特别强调,MG7的6.5秒破百是“真”实测数据。

与此同时,MG7还搭载了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采用不同的避震策略,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提升了复杂路况下的安全性,拥有良好的循迹性,从而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出于对用户需求较真,MG7突破豪华边界。触觉上,Dinamica内饰材质和Silk Nappa真皮拼接,营造出绵密精致的豪华感受;听觉上则采用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值得一提的是,MG7还搭载了同级最强的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同级唯一AR-HUD实景显示等越级科技。

而在产品之外,MG7还将为用户提供尊享的销售渠道、专属的销售顾问、极致的售后服务和甄选的用户权益,覆盖用户买车用车的全周期,让用户选车无忧、购车无忧、用车无忧,开启全新的极致用户体验。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表示,在渠道方面,MG将从目前渠道中挑选形象、团队、服务、理念都达到黑标极致标准的门店,给予特别授权,以满足消费者的黑标体验。截至目前,共计有121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预计到9月,有227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覆盖全国。

在专属服务方面,通过首款产品MG7,MG黑标将打造更贴合黑标产品和标准的服务体验,以用户为导向,将有专属黑标体验顾问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充分展示黑标专属服务的体验满足感。

除此之外,MG还将推出让用户满意、心动的黑标车主权益和专属的MG7车主权益。

张亮表示,他们早在两年半之前便开始酝酿这些。所以,如今从黑标产品体系,到销售服务体系,再到售后服务体系,一切才水到渠成。同时,张亮还表示,结合品牌与MG7的产品定位,新车将会加入上汽集团的“出海”大军,向海外市场出售。

总结:

目前,A级轿车细分市场每年以30%-40%的速度衰减,而A+级、B级和C级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也意味着,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产品将加入A+级、B级和C级市场与合资车企和海外车企厮杀。

这一次是黑标MG 7,这不仅是MG对合资品牌的挑战,也是中国汽车走向更加高端的一个挑战。同样,黑标MG 7也为其它中国品牌打出了一个样板,与其“内卷”拼个“你死我活”,倒不如冲向了更高的维度,甚至走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