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打5折”,盘一盘成都车展的混动车&技术

2022年08月26日 17:19:01
分享到:

2022成都国际车展媒体日已于8月26日正式开启,作为疫情大背景下为数不多的全球车市盛会,今年各大厂商都在车展现场带来了自家的“压箱底”作品,而在琳琅满目的各色产品中,代表燃油车发展趋势的“蓝牌油电混动+绿牌插电混动”,无疑是媒体和用户关注的重点。

 ●比亚迪护卫舰07

比亚迪汽车是目前新能源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存在,今年成都车展,品牌海洋网系列推出全新中型SUV——护卫舰07车型,该车应用了比亚迪拿手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有前驱/四驱插混系统、100km/200km纯电续航等多种车型可选,基本可以看成是海洋网的“唐DM-i/p”。

而在动力方面,虽然两车都搭载了混动专用的晓云1.5T米勒循环VGT发动机,但不同于唐DM-i/p的“EHS160前桥双电机+200kW后桥电机”的组合,护卫舰07用的是“EHS145前桥双电机+150kW后桥电机”的动力系统,定位低一些,四驱版0-100km/h加速4.7s。

多连杆后悬+横向稳定杆+冲压钢板下摆臂

根据申报信息,护卫舰07和唐DM-i一样是中型SUV,轴距虽然都是2820mm,但其实车长略短一些,且主打五座布局,而且是冲压钢板的下摆臂。综合尺寸定位和动力系统,这台护卫舰07未来的价格会大概率比唐DM-i/p更有优势,预计四驱版会在25-28万。

奇瑞瑞虎7 PLUS PHEV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奇瑞汽车带来了全新瑞虎7 PLUS PHEV车型,和之前的瑞虎8 PLUS鲲鹏e+一样,该车配备了奇瑞最新的鲲鹏DHT混动技术,包含1.5T电喷发动机、3挡TSD双轴机电模块,以及大容量锂电池组,官方透露其综合功率240kW,上绿牌,支持100km的纯电续航,且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超过1000km。鉴于该车的定位更低,所以未来上市后的价格或在13-15万元,主要竞争对手是比亚迪宋Pro DM-i。

而相比在售的瑞虎7 PLUS,这台插混版也重新设计了前脸造型,更大口径的直瀑式前格栅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半封闭的低分组轮圈也更契合其绿牌车的定位;进入车内,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中控布局,电子挡杆和物理按键布局也和燃油版有差别。

领克01 EM-P

同样的,吉利汽车领克品牌也在成都车展带来了全新插电式混动SUV——领克01 EM-P,全系有三款车型,上绿牌,官方指导价19.98-22.78万元,主要竞争对手是WEY拿铁DHT-PHEV,还有上面的护卫舰07。

不同于之前的领克01 PHEV(单电机+双离合插混技术),该车搭载的是吉利最新研发的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采用混动专用1.5TD发动机、3挡位DHT双电机模块的组合。此外,在17.7kWh锂电池组的支持下,该车支持70km的纯电续航里程(WLTC测试工况)。

 ●广汽传祺M8

继第二代GS8系列之后,广汽传祺第二代M8也正式在本届成都车展首发亮相,换代后的版本在设计、配置、用料、动力等各个维度均有全面升级,包含蓝牌燃油版、蓝牌油电混动版、绿牌插电混动版在内,其价格大概率也会提高到30万价位区间,主要竞争对手是腾势D9、丰田赛那等。

此次车展亮相的展车是M8的旗舰版,该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直瀑式前格栅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并且在尺寸方面,新车车长也“膨胀”到了5212mm,轴距3070mm。至于动力方面,传祺M8会延续GS8的矩浪动力系统,燃油版是矩浪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而油电混动版则搭载矩浪2.0TM+丰田THS。除此之外,该车还首次推出上绿牌的插电式混动版,其在油电混动版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并配后桥电机,将作为该系列的旗舰面向市场。

哈弗酷狗DHT

车展前夕,第三代哈弗H6 DHT、H6 DHT-PHEV正式上市,售价14.98万起,而在成都车展上,长城哈弗首次展示了酷狗DHT车型。该车本质上和第三代H6共享平台,只是在设计上更偏潮流越野风格,因而换装长城柠檬DHT混动系统丝毫没有门槛。

这套以混动专用1.5T发动机、两挡DHT双电机模块为基础混动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在H6 DHT、酷狗DHT上都能做到5L/100km左右的稳定油耗。至于价格方面,鉴于酷狗燃油版就比第三代H6贵一些,因而这台酷狗DHT预计要16万左右起售。

 ●坦克300 HEV

柠檬DHT混动技术,是长城汽车专门为横置平台的都市SUV车型开发的,而对于坦克300这样的越野车,品牌则给出了完全不同的混动技术解决方案。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搭载蓝牌油电混动系统的坦克300 HEV正式发布,售价会略高于在售燃油版,预计今年内开启预售。

作为衍生版本,坦克300 HEV延续了现款2.0T+8AT车型的越野风格设计,包含低扭放大、低速四驱、前后差速锁在内,各种非铺装路面必备的越野功能套件也不会缺席。而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于燃油版的奥拓循环,这台发动机在混动车上改用米勒循环,更强调稳定转速/负载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长城最新研发的带P2布局电驱模块的9HAT变速器,用于传动的不再是液力变矩器,而是两组离合器,可以为发动机和电机提供机电耦合&解耦。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坦克300 HEV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其综合功率达到224kW,综合扭矩640Nm,整车0-100km加速时间9s,综合油耗低于10L/100km。

 ●坦克500 PHEV

如果你嫌上面的坦克300 HEV还不够硬核,那么长城汽车还推出了这台坦克500 PHEV车型,在现款坦克500的基础上,该车应用了和坦克300 HEV类似的“2.0T+9HAT”P2布局混动技术方案,且额外增加了大容量电池组,上绿牌,支持直流快充。

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提高到了300kW,综合扭矩750Nm,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6.6s;与此同时,新车将配备容量19.94kWh的锂电池组,不光支持纯电模式,还能通过220V交流逆变器对外放电;整车满油满电情况下WLTC综合油耗4.4L/100km,综合续航达736km。

 ●东风本田思域e:HEV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东风本田十一代思域e:HEV正式首发并公布售价,新车在三厢燃油版的基础上换装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全系有三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5.99-18.79万元。同样是油电混动车,思域e:HEV的价格显然比丰田卡罗拉双擎要高不少。

而在动力总成部分,新车将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包含LFB15 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主要负责带动电机发电和发动机直驱模式;与之匹配的是双电机电驱模块,可直接通过减速器提供135kW/315Nm的动力输出。官方透露,该车WLTC综合工况油耗4.39L/100km。而从官方给出的配置信息来看,这台混动专用的2.0L发动机采用的缸内直喷系统,相比雅阁锐·混动(第三代i-MMD)上的2.0L电喷引擎更先进。

 ●起亚狮铂拓界

起亚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带来了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车型,该车可以看成是现款智跑的换代,整车延续了此前欧规版的内外设计,并针对功能配置、动力系统进行中国本土化设计改造&升级,将在今年9月份开启预售。价格嘛,参考同架构的现代途胜,个人猜测会控制在16-22万元,主打性价比。

Sportage狮铂拓界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有1.5T、2.0T两种发动机,并且标配8AT变速器(不是7速干事双离合)。除此之外,新车还会推出以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6AT变速器以及P2布局电驱模块为基础的油电混动版,将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北京奔驰C 350 eL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北京奔驰C 350 eL正式上市,不同于在售的C级1.5T+9AT轻混版,该车搭载的是以2.0T发动机、9AT变速器以及P2布局电驱模块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上绿牌,支持外接电源充电和纯电模式,指导价也来到了40.73万元。

奔驰C 350 eL搭载的是经过扩缸的M254发动机,其排量从1.5L提高到了2.0L,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其最大功率来到204马力,而集成在9AT变速器前端的电机,则可以额外提供129马力的功率输出,这也使得整车电池亏电状态下的综合油耗减低至6.46L/100km。而作为绿牌插混车,该车还加装了容量25.4kWh的锂电池组,支持105km的纯电续航里程(WLTC测试工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