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矩阵亮相成都车展,看一汽奥迪如何重塑豪华市场风向标

2022年08月26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为认可的豪华品牌之一,奥迪毫无疑问是国内豪华车市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市场、新消费群体,一汽奥迪无时无刻都在以进取向前的姿态引领行业新风向。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一汽奥迪也带来了33款明星产品,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自身树立豪华市场新标杆的姿态和畅想新未来的自信。

多面旗舰树立新标杆

作为奥迪在轿车市场的旗舰产品,A8L一直都是顶级豪华座驾的代表之一,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奥迪A8L更是身份和品位的象征。作为同级标杆车型,奥迪对A8L的打造也格外精益求精。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一汽奥迪不仅带来了全新奥迪A8L,更有全新奥迪S8L、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与消费者见面。

你很难想象奥迪三款旗舰同台展出是怎样的场景,现场感受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S8L、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同台,你的目光几乎无法从三台车上移走,那低调又强大的气场似乎剥夺了其他展台的光彩。

走近感受全新奥迪A8L,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变得更为精致,不仅尺寸进行了加宽,格栅上边缘也有所升高,显得车头气势更为饱满。画龙点睛的前灯组将设计哲学与数字化技术完美融合,犀利的外观造型在点亮后也不乏科技感。再看一气呵成的车顶线条和车身腰线,为全新奥迪A8L勾勒出了纤长优美的车身比例。再加上车尾一体贯穿式数字OLED尾灯,科技与美学的碰撞再次提升了整车前卫的现代气息。

凭借“格局重塑”的概念,全新奥迪A8L彻底打破了我们对D级豪华车老气横秋的传统印象。奥迪深知当下消费者对旗舰产品的需求不仅仅是体态上的大,更看重产品在设计和品位上的凸显。而全新奥迪A8L所塑造的“奥迪品牌旗舰轿车与豪华市场的科技先锋”产品新形象正是消费者所向往的。在拉升D级豪华车行业天花板的同时,全新奥迪A8L的出现,也重塑了高端豪华车市场的新格局。

除了全新奥迪A8L外,顶级运动旗舰全新奥迪S8L也彰显了奥迪品牌对产品性能的一贯追求,越是定位旗舰,性能也越要旗舰。在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支持下,全新奥迪S8L最大功率达420kW,峰值扭矩为800N•m,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以更强大的动力从内而外彰显自身出众实力。同时,奥迪品牌首款D+级旗舰产品,以创始人之名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更是用超越飞机头等舱的极致舒适体验,诠释了奥迪对奢华的理解、展示了奥迪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与品牌核心DNA。

不论是全新奥迪A8L,还是全新奥迪S8L、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三款旗舰产品从多方面、多维度为我们展示了奥迪对旗舰产品多样的打造能力。而三款旗舰产品也用出众的产品实力重新树立了豪华市场的风向标,让一汽奥迪始终以前行者的姿态引领着中国豪华品牌市场。

强悍运动基因加速品牌前行

赋予产品更强的动力与运动能力,一直都是奥迪打造“强悍进阶”车型的宗旨。此次成都车展上,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上市,又为奥迪Q5家族新添了一位“运动悍将”。作为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跑型SUV,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拥有专属的流畅车顶线条,从运动的外观造型上就奠定了自身不俗的运动气质。

在动力上,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则搭载了高性能EA839 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500N·m,拥有跑车般的动力储备。再搭配源自RS系列车型的高性能8速tiptronic变速箱,实现5.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强悍动力随叫随到。

除了有强大的动力系统保证性能,奥迪传奇的quattro全时四驱,也赋予了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更可靠、智能的动力输出方式。加之S车型专属S运动型悬架带阻尼控制底盘,高度降低30毫米后,进一步强化了全新SQ5 sportback的驾乘操控性、舒适性及通过性,全面保证了整车出众的动态表现。

以新能源畅想新出行

面对新能源的浪潮,奥迪是豪华品牌中最积极、最快速布局全新电动产品的品牌之一。也正是这份对市场敏锐的嗅觉,让奥迪成为了消费者购买豪华电动车型的首选品牌。而此次亮相成都车展的奥迪Q4 e-tron,又为消费者提供了对未来新出行的全新畅想。

作为奥迪MEB平台首款纯电豪华SUV,奥迪Q4 e-tron带来的不仅仅是CLTC工况下最高605公里的续驶里程,30万级的价格还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与众不同的纯电豪华出行新体验。同时在奥迪Q4 e-tron基础上,一汽奥迪在今年还为我们带来奥迪RS e-tron GT,以产品持续引领未来高端出行,让用户自由畅想未来新出行。

在《车壹圈》看来:一直以来,一汽奥迪都是以前行者的姿态引领着中国豪华品牌市场。即便当下消费者变得更年轻、市场变得更复杂,一汽奥迪依旧保持了那份从容和稳重。从今年的成都车展我们也能深刻感受到,一汽奥迪将重塑豪华市场风向标,通过燃油+电动的双路线战略实现全面进化,全面开启新时代下的高端移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