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领新能源越野,坦克品牌进阶混动时代

2022年08月26日 19:14:08
分享到:
来源:车镜

8月26日,坦克品牌以“创领新能源越野”为主题登陆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发布“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以及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同时两款量产版混动车型坦克300 HEV和坦克500 PHEV联袂亮相,再现坦克品牌的硬核时刻,正式开启坦克新能源越野时代。

越野+新能源,新品类新答案

新蓝海“创领者”坦克品牌自诞生以来,不断以新产品开创新品类,以新渠道开辟新赛道,以新玩法展露新视野,全面激活高端越野细分市场潜力,让坦克成为时刻屹立在时代最前沿、持续引领市场的风向标。

当前,汽车行业正加速全面新能源化,坦克作为越野先行者,将目光率先投向新能源越野细分赛道,力求前瞻性满足用户对越野电动化的双向体验需求,让每一位用户既享受新能源的低能耗、高性能,又能随时走出都市,来一场不限场景、说走就走的越野之旅。

依托长城汽车30多年越野领域持续深耕,近千万的用户数据积累,造就坦克对于用户需求和越野场景的理解。长城全球第一梯队的新能源布局、兼容并蓄的坦克平台,更为坦克入局新能源越野,提供了战力值拉满的硬核技术储备。

基于强大的品牌势能、技术储备以及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坦克品牌本届成都车展以创领者之姿,发布了“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以及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坦克的入局,将重新定义新能源越野的准入门槛与品类标准,实现继燃油之后坦克品牌在新能源时代的再次进阶,并且推动新能源越野这个新兴的小众品类进入大众视野,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更加“带电”的新能源越野美好生活。

正如发布会上坦克品牌CEO刘艳钊所说,“我们正身处一个产业巨变的时代,新能源越野已成燎原之势。越野车的新能源化,需要以越野为前提,电的应用为辅助,而不能本末倒置。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带来的不仅仅是越野体验的跨越,更是从一辆车到一种生活的质变,是坦克品类创新的更高级进阶。”

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布局新能源全景蓝图

从燃油、混动到“电坦克”,坦克品牌一出手就“一键三连”,布局了成体系、清晰化的新能源路径,以“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为用户构建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的新能源越野生活。

当下,坦克品牌立足领先的高性能发动机、电池、电驱、电控及坦克平台,打造出“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的首个平台成果——越野超级混动架构。越野超级混动架构集发动机与电机并联双直驱、TOD+差速锁顶尖机械四驱系统、智能SOC能量管理等核心优势于一身,兼容户外越野与城市出行,实现低、中、重度越野的全场景覆盖。凭借超级动力总成、可靠的强脱困能力、智能能量管理、大排量兼顾低能耗、安全守护强大的硬实力,全面奠定越野超级混动架构强大的价值实力,树立中国新能源越野技术新标杆,助推坦克品牌新品类形象升级。

坦克300 HEV版本在延续燃油版强悍实力的同时性能再升级。它搭载2.0T 米勒循环发动机及9HAT变速器,拥有224kW最大功率和640Nm最大扭矩,动力储备更加充盈,在城市和越野场景下都能展现出令人惊叹的独特魅力。城市驾驶时电机直接介入,让起步和加速更迅猛,百公里加速进入9s以内;在穿越驾驶过程中,电动机亦能提供有助于脱困的额外动力及更长的续航。同时,电动机的加持还大大降低了拥堵过程中的油耗,在节能上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0L以内,结合高效率的能量回收系统,在城市工况下油耗更可达9L以内,有效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高经济性和长续航里程的需求,带来更极致的城市和越野体验,真正兑现了坦克300持续生长,经典永存的承诺。

坦克500 PHEV插电混动版承袭3.0T V6燃油版车型的“强大”性能资产,以PHEV插电混动的新能源属性,让“全能”重新被定义。凭借“可油可电”的全新姿态、“安静如斯”的全新感受、“强劲澎湃”的全新体验,将成为中大型豪华越野SUV“实力玩家”的首选座驾。

车型搭载电量为19.94kWh电池,配合2.0T+9HAT动力总成实现300kW的最大综合功率,最大综合扭矩达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6.6秒,可油可电,强劲静谧平顺。高效混动系统可以实现满电情况下WLTC综合油耗4.4L/100km,综合续航达736km,打破城市出行油耗痛点的同时,达到更长距离的穿越续航,更可享绿牌免购置税优惠政策,畅行无忧。

同时,所搭载的电池系统支持0.5小时快充和3小时慢充,并具有3.3kW对外放电功率,给户外野奢露营和应急用电带来新可能。

今年年内,坦克300 HEV和坦克500 PHEV插电混动版两款车型将面向全球开启预售。未来,3.0T V6 PHEV产品也将搭载在坦克700、坦克800等高端车型上,陆续推向市场。

除了混动以外,毫无疑问“电坦克”也是坦克品牌未来布局的方向。目前,坦克正在电池、电机和电控等领域积极研发储备,在不久的将来把“电坦克”推向市场。

为生活加电,赋能全新生活方式

自成立以来,坦克便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初心,不断构建更多的用户触点,更加紧密地连接用户,与用户和相关方共创、共建、共享更多精彩可能。

依托新能源技术的革新,坦克品牌将致力于为用户生活“加电”添彩。在技术发布会上,坦克品牌展现了未来新能源产品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放电生活,借助放电功能,新能源产品可化身营地能源中心、房车充电站、家庭娱乐中台、器具供电中心,为用户精彩多元的户外生活赋能。坦克为用户交付的不仅是一辆车,而是与用户共创出来的、令人向往的新能源越野生活。

随着电的加持,用户的生活场景从此将拥有更多的可能,畅享无忧的电趣时光,将解锁更多新鲜玩法,助力用户挑战未知领域,活出不被定义的人生。一个“加电升级版”的“新周末主义”正呼之欲出。

创领不止,开启新能源越野新时代

基于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坦克以越野技术的深厚沉淀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初心,以覆盖全场景的硬派越野能力,让用户无所不达;以同理心守护用户,全面赋能用车体验升级。为了将自主、自在的生活方式触达全球每一位用户,坦克品牌正加快直营渠道3.0模式推进和全球化布局。

截止2022年8月,坦克品牌渠道布局已覆盖全国范围内百余家网络,以体验中心、商超店、城市展厅、交付中心为依托的创新渠道形态,正为更多用户提供不止于车的专属服务体验。与此同时,坦克品牌全球化布局也在提速。今年7月,坦克品牌在沙特出海首秀,正式迈出了全球化征程的第一步,以中东市场为起点,坦克品牌将陆续拓展俄罗斯、澳洲等其他海外市场。

一年多前,坦克品牌正式成立,截至今年7月坦克车型总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硬派越野市场的市占率达56%,持续领跑中国高端越野车市场;在品牌势能基础之上,本届成都车展坦克新能源技术路线的发布,将开启坦克的新能源越野时代,为品牌与市场注入新的增长和活力。未来,坦克品牌将以领先的技术和有温度的产品,引领新能源越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体验和值得信赖的新能源越野出行新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