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鹿达:G9是豪华车里最智能的产品

2022年08月27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小鹏汽车公关总监鹿达进行专访。他表示G9是小鹏这几年技术沉淀的结晶,它在豪华车里面是最智能的,在智能车里面是最豪华的。小鹏通过科技智能丰富豪华体验,给客户提供一个崭新的完全不同的豪华体验感。

网通社:第一个问题请您介绍一下这次车展小鹏汽车都有哪些亮点?

鹿达:这次在11展馆12号展位,成都车展是今年运营商最大的A展,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所以除了全系小鹏P7、P5,小鹏G3i以外,还有X2的原型机也在我们的展位上展示。车友们最关注的应该是展台上的明星车型,最新发布的旗舰SUV G9,也是刚刚做了一个首秀发布。

网通社:刚才提到G9,请您全方位介绍一下。

鹿达:G9是小鹏这几年的技术沉淀,所以卖点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定位的话叫超快充全智能SUV,我们希望这台车能够在豪华车里面是最智能的,在智能车里面是最豪华的。另外,其实还有两个卖点叫真旗舰和高性能。我简单讲一下这个超快充,G9是我们在中国第一款量产的车桩协同,搭载了800V高压快充的车型,也是目前在国内可以买到的充电速度最快的车型。

搭载的这个800V的碳化硅高压平台的话,可以做到在车端五分钟充电达到两百公里续航,日常使用10%到80%差不多也就是15分钟。这个桩就是小鹏自营桩,年内会布50个,明年有更多计划做这个桩的普及。所以可以看到,我们没有说给大家立一个flag就不实现,需要时间。现在充电网有一千个自营站,遍布了全国地级市,去哪里的话现在的充电焦虑都很小。

第二个是全智能,智能车有两个大的板块,第一就是智能驾驶辅助,现在小鹏搭载的明年上半年通过OTA实现X Pilot 4.0,就将现在的ACC、自适应巡航、道路居中,还有Q3发布的城市NGP,从家里停车场出门上城市干道上高速,一整套全部在技术上有一个有机串联,形成全场景式的辅助,大幅度提高了使用场景。第二个是我们车机Xmart OS 4.0,现在小P功能再做一个升级,第一个是毫秒级响应。现在是1.5到2秒,现在可以1秒内;第二个就是四个麦克同时可以收音,可以知道哪一个位置在讲话;第三个可以脱网,使用场景更多。真旗舰方面,我们发布会发布的重磅产品叫小鹏音乐厅,这个特点就是座位一个全员C位,主驾是主人位,副驾是女王位,全员C位,也满足了音乐厅级别的音场设计,包括共振性。

这样我们在静态的噪音控制在35分贝以下,在业界打造了非常牛的硬件,有28个声学单元,其中18个是丹拿扬声器系统。通过硬件储备和车身设计,加上小鹏固有的智能标签,打造出业界首创5D沉浸式音乐体验。你可能很难想象,比如搭载专业片源,有一些场景比如坐过山车,空调风会变大,还有香氛味道会出来。豪华感上有智能香氛,找的意大利的国宝级调香师。然后搭载软件设计一个冥想模式,小鹏在车上通过科技智能丰富豪华体验,给客户提供一个崭新完全不同的豪华体验感。

网通社:感觉有一点颠覆大家的认知了。

鹿达:差不多,我们的双电驱版本可以做到三秒级加速,同时有超跑才有的弹射功能。加上国内首家用双腔智能的空悬,也是有所配备。整套从内到外从硬件到软件,给客户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智能车最豪华,豪华车最智能的定位。

网通社:G9亮点特别多,听咱们这个定位是超快充全智能,为什么单选这两个?

鹿达:因为我觉得后面的真旗舰和高性能,这个是跟价格走,到40万元这个级别就是要做出这种感觉。但是区别于传统豪华车的话,我们怎么样做我们自己的豪华,我觉得是超快充这个点,也是科技豪华感的一部分,包括全智能,真的是人无我有。后续的5D音乐厅这些东西,每一位到店客户,9月3号会做智能巡展。摸到车体验一下5D影院会有不同的感受,会很喜欢它。

网通社:业界还没有。

鹿达:行业首创。

网通社:刚才提到超快充,你方便介绍一下这个规划吗?

鹿达:我们所有车型,这次G9搭载的是800V版本4C,其他是3C。未来量产车型都会搭载高压快充。今后小鹏量产新车型都可以达到超快充车端配置。然后我们在中端的话,就是希望在2025年再多建两千个充电桩,能够将我们自营站充电布得更密,更方便客户。

现在提供了7瓦、11千瓦的家充桩,20千瓦目的地桩,180千瓦的S2的超充桩。今后会加入S4的充电桩,让我们体系更加立体便捷。现在我们布满了全国地级市、行政区和直辖市,现在小鹏车主除了在外面社会充电站,在我们直营站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刚才提到真旗舰G9,小鹏在智能化方面是行业共认的,我也试驾过,包括停车这些方面都体验过。但是G9是第一款豪华层级的产品,除了智能以外,小鹏怎么让消费者去认同这个豪华感?

鹿达:首先豪华感是一个氛围感,这次最大的特点是小鹏音乐厅,首先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静态35分贝,动态的话根据路况。还有座位,这次采用的真皮是符合欧洲最严苛的环保要求的真皮,还有椅背上导入了小蛮腰的打孔技术。我们是立足于起源于广州的本土品牌,我们自信是走向豪华的第一。

最根本的部分是小鹏做的豪华和堆料的豪华不一样,我们将硬件和软件进行有机结合,满足客户用机需求。比如冥想模式,就是客户想在车里面一个人安静休息的需求。我们是通过香氛的硬件配上氛围灯软件和空调温度,再是车本身静谧性的硬件,还有按摩、加热,硬软件结合,打造了一个非常适合冥想的车内空间,有别于以往豪华的概念,用科技丰富豪华。

网通社:咱们打的标签是用科技丰富豪华。

鹿达:是的。

网通社:刚才提到音乐厅,方便再详细介绍一下音乐跟座舱如何深度结合吗?

鹿达:这次采用的硬件是丹拿系统,跟小鹏一直有比较深入的合作。18个扬声器和十几个音频单元是用来做律动的。在整套硬件前提下,小鹏对于音效打造也是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全国非常著名的音乐厅跟我们合作操刀。还有车身上有很多扬声器,比如说变道音效也是由一位大师做的调校,处处都是细节。所以你可以看到小鹏所推崇的真正豪华是润物细无声,在每个细节点上发力,给客户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网通社:小鹏的豪华点有别于其它品牌

鹿达:因为小鹏是一个科技公司,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个小鹏音乐厅,也是我们用户数据上来的,客户在车端听音乐的时间比开车时间还要长,P档状态下车端用户付费的软件比手机还多。就是车成为人另外一个思想空间。我们如何把这个思想空间丰富化起来,结合小鹏自有的软件能力、硬件能力,去洞察客户需求,做出小鹏音乐厅的服务。而且这一款车在逆向出击这个点上,要有音乐厅级别的享受,整个车身设计首先要符合音乐厅级别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车身是有共振的。第二座椅的布局,车是密闭空间,要科学设计。

网通社:上半年单算新势力的话,小鹏表现的最好,到目前咱们销量情况如何?

鹿达:到7月份是8万多台,上半年4月份受疫情影响比较大,有一个阶段有一点失速,后来有一个迅速补强。包括今年原材料上涨,还有我们自身的一个销售策略转变,5月9号将软件打包进了车内销售,大幅度提高了大家对于智能驾驶辅助人机共驾的未来驾驶模式的试点。这个也是小鹏P7想做的事情,真正将这种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推广开来。

网通社:基本上现在想到智能化就会想到小鹏。

鹿达:智能化是小鹏选择的一条旗帜鲜明的路,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的造车技术留下一些东西。现在小鹏x-pedal3.0到3.5,是一路慢慢过来的。我们期望G9这款车,因为它的算力已经可以达到508Tops了,在仅仅算力只有30Tops的P5上可以实现城市NGP的功能,我们相信在未来的G9这样一个算力更高,而且全新电子架构平台上可以达到的智能驾驶辅助表现的话是更令人期待的。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