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期货,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实现城市驾驶辅助,怎么做到的

2022年08月27日 11:53: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本届成都车展,魏牌推出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车型,可别小看这车,这可是中国首个搭载量产城市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新车将会在 9 月量产,计划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虽然在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摩卡DHT-PHEV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采用的无边框中网设计,与整个车身颜色融为一体,中网内部则是不规则的菱形元素点缀。与普通版核心不同的是,新车两侧进气口装饰造型发生改变,还加装了激光雷达元件,能实现城市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这也是新车最大的亮点设计。

为了能实现城市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身上拥有非常多硬核“黑科技”。配备 2 颗 125 线激光雷达、5 颗毫米波雷达、12 颗超声波雷达、4 颗百万级像素环视摄像头、4 颗百万级像素侧视摄像头、4 颗 800 万像素感知摄像头。

同时还使用了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下首发5nm高通骁龙8540+7nm高通骁龙9000方案,也成为中国业内第一个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量产车型。其单板算力达到360 TOPS,堪称是智能驾驶领域物理算力NO.1。

另外,还有魏牌独创 " 双流 " 感知模型,在这个感知模型下,车辆可在重感知下实现红绿灯识别;不仅如此,新车引入Transformer 模型,该模型主要用于车道线识别,在城市道路上实现了多传感器融合车道线识别;让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辅助拥有更加精准高效的驾驶系统感知力。

在诸多软硬件技术的加持下,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对于城市中常见的行人、两轮车、锥桶、护栏等可做到提早识别,提早处理。即便是面对更复杂的道路类型,诸如分合流、车道线模糊、超宽车道等等路况,它都能进行专项识别突破,最大化保障城市场景下的通行能力。

除此之外,搭载城市NOH的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的路口通过率超过70%、变道成功率超过90%、交通流处理能力高达4级,这些方面的表现甚至领先特斯拉产品,可见产品力的强大。

不得不承认,这套毫末城市NOH的“重感知”技术解决方案确实做到了让行业眼前一亮的效果。更关键是,这套方案主要通过计算机视觉,而不是用属性更多、精度更高的高精地图,这样不仅能使成本更低,还能让毫末城市NOH更容易从1个城市落地到100个城市,保障了技术方案的可扩展性。

所以这套辅助驾驶技术方案所覆盖的场景也相当广泛,包括城市开放道路、城市快速道路、停车场、高速公路在内,毫末城市NOH能做一个完整的打通,并可根据导航提供的行驶路线,在城市环境中自如应对包括红绿灯控车、路口转向、路口博弈、环岛通行、导航变道、切入避让、借道绕障、拥堵变道、非机混行在内的众多城市交通场景,相当便捷实用。

用一句简单的化来概括,搭载了这套城市NOH辅助驾驶系统的摩卡 DHT-PHEV 激光雷达版,可实现高速 + 城市全场景覆盖,甚至能全面超越市面上所有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相关产品。

除了拥有强大的城市辅助驾驶系统,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毫不拉跨新。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都是135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DHT(Dedicated Hybrid Transmission混动专用)变速箱。其中,两驱车型纯电续航可达204km,馈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5.55L;四驱版本车型则更侧重于性能上的追求,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

其实在大众眼里,传统品牌和造车新势力较量,好像总认为传统车企在智能化水平上差新势力一头,而这次长城魏牌却用实力证明,传统企业也能将智能化技术带到新的高度。而在秀新技术肌肉的同时,魏牌更是做到了“可见及可用”,拒绝“期货”,这也是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存在的更深层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