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车打探|卖价30多万,阿维塔11到底有何亮点?

2022年08月2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还记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阿维塔的时候,是在成都的STUDIO限时展,那时候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高级与强大,高级感来自于阿维塔011,这款联名限量发售的车型的确处处都充满着智能奢华的气息;而强大则来自于阿维塔背后的大佬们,作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三家共同出资成立的品牌,阿维塔注定诞生就不会平凡,所以在刚刚举办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阿维塔的到来自然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光。

强强联手,注定不平凡

众所周知,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严重内卷的时代,每个汽车品牌只有不断进化才能成为时代的主角,而最快且最稳妥的办法,那就是找“强者”合作,而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这三大投资方,每一家无不是独角兽般的存在。

长安汽车就不用多说了,是无可争议的一线自主品牌,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亦或者技术实力,都是自主品牌中顶尖的存在;宁德时代呢,更是世界三大动力电池厂商之一,在新能源领域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华为就更熟悉了,是全球通信行业的龙头,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造诣高深莫测。

阿维塔作为三巨头强强联合的产物,随便整合一点优质资源就足以轻松立标,并且高管团队无论是设计制造领域还是营销和网络布局,都已经具备完整的生态链。而首款产品阿维塔11也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长续航双电机版定价34.99万元,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定价36.99万元,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定价40.99万元。

阿维塔11到底有何亮点?

从设计上来看,阿维塔11的整车设计是由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阿维塔全球设计中心操刀,车身采用超跑与SUV跨界融合的设计,整车是非常具有运动氛围的,同时其轴长比为0.61,宽高比为1.23,轮高比为0.48,展现出大胆自信、优雅从容的体态。

而且由于车辆的整体设计语言采用Gentle Tech极简设计,所以整车几乎是没有什么多余的线条,像是尾部也是只有一条贯穿式的尾灯和阿维塔11的字样,再加上极具张力的车尾线条和帆式主动升降尾翼,彰显出很强的科技感与未来感。至于在车身尺寸上,尽管阿维塔11的车长只有488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975mm,相比起诸如特斯拉Model Y这样的车型也是更具优势的。

除了外观与空间之外,阿维塔11的亮点还在于全系采用华为DriveONE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25千瓦,最高扭矩650牛∙米,百公里提速仅需3.98秒。与此同时,它还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长续航车型里程可达555公里,超长续航车型里程长达680公里。全系采用750V高压平台,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40kW,长续航版车型充电10分钟,续航可增加2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阿维塔11还搭载自研算法RNC(Road Noise Cancellation)主动降噪技术,在底盘关键传递路径上布置了振动传感器,在车内布置麦克风采集实时路噪,通过DSP运行降噪算法程序,实时生成反向抗噪声波,可将车内40-500Hz路噪全面降低,总声压级降低可达3分贝,峰值声压级降低达13分贝,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另外在智能方面,阿维塔11还配备基于华为ADS的AVATRANS智能领航系统,其中,AVATRUST超感系统率先搭载包括3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4颗智驾传感器;AVATRUTH超算系统采用高性能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具备360度全覆盖的融合感知能力、高效算力和拟人化算法,更适应中国复杂的道路交通场景,为用户带来高速路段、城区路段和泊车环节全场景覆盖的极“智”出行体验。

小编语

其实从阿维塔背后的大佬来看,也知道首款车型阿维塔11的实力并不简单,无论是从外观、空间、智能、品牌背景等方面来讲都是不容小觑的,而阿维塔11也已经在本月8号正式上市,它的市场表现又究竟如何?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