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全新旗舰SUV定名瑶光,量产版9月亮相

2022年08月27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多年深耕,高端自主品牌车型如今已开始被消费者接受,印证了自主品牌向上的战略初见成效。在2022年成都车展上,星途品牌也带来了一款AtlantiX概念车,并公布了基于该车打造的一款全新旗舰SUV将于9月正式发布,名为瑶光。

目前这款新车暂时还未有实车亮相,但它将沿袭Atlanti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定位中型SUV,依托星途M3X火星架构2.0打造,动力方面将提供2.0T+8AT的燃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备选。

参考AtlantiX概念车的设计和预告图片,我们能预测量产新车在造型上应当属于比较前卫的风格。概念车上的贯穿式LED灯带、引擎盖线条与车灯的细致结合、隐藏式门把手、溜背造型等设计都有所保留,差异点在于量产车型将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内部为菱形填充,同时一些辅助驾驶的硬件如车顶激光雷达和摄像头也没有搭载,后视镜也变成了传统样式。

内饰方面,量产实车没有图片流出,概念车方面则是一套极具未来感和豪华感的设计,24.6英寸的环抱曲面屏幕,贯穿式隐藏出风口,实木配饰甚至还有四个独立座椅,观感不错。不过预计在量产实车上,因为成本控制等原因,一些布局设计还是会有所更改,至少座椅应该会同传统车型保持一致。

在智能科技方面,目前官方已经透露,量产实车会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5G网络,并且提供头枕扬声器和AR-HUD功能,驾驶过程中的车机实用和信息阅读都会比较方便。与此同时它还会搭载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21项ADAS功能和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更有利于我们的行车安全,不过从量产车预告图中没有搭载激光雷达等可以看出,这些科技配置应该不是标配。

至于动力方面,量产实车将搭载2.0TGDI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最大扭矩能达到400N·m,同时星途方面还将在后续推出PHEV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客观来讲,AtlantiX概念车的设计是比较吸引人的,如果真如预计那般,实车将大量保留它的设计元素,笔者相信星途瑶光将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一个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