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开始“耍滑头”万亿美债要不回来了?中国央行出手了

2022年08月27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作为世界强国,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给世界局势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世界各国对美国的行动也十分关注.如今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出现断崖式下滑,出现了两次美股熔断,可以说美国如今正在面对新的经济危机,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美国却想要“耍滑头”?我们一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吧!

美国开始“耍滑头”万亿美债要不回来了?中国央行出手了

此次美国的经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为了挽救经济损失,美国开始大量的印钞,越来越多的美元流入市场,而由于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也导致世界上许多持有美债的国家可能会受到影响,于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抛售美国债务。近日,美国政府向美国国会提出了一项议案,希望能够出台一个新的法律,当美国的经济遭受到严重损失的时候,美国可以将债务转移给其他国家,并不用偿还外债,美国开始“耍滑头”了。

美国开始“耍滑头”万亿美债要不回来了?中国央行出手了

一旦美国国会通过了这项法律,那么世界上许多持有美国债务的国家都会遭到非常大的损失,比如中国就持有一万亿美债,那么这将变得毫无价值。美国这样的行为会使世界各国受到严重打击,针对这件事情,中国央行也做出了应对手段。中国央行已经连续五天进行逆回购,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经济活力的稳步复苏,一旦美国开放负利率,那么大多数国家都会选择抛售美债。

美国开始“耍滑头”万亿美债要不回来了?中国央行出手了

许多专家认为,美元之所以能够获得霸权地位,就是因为它具有非常强大的稳定性,而美国一旦通过这项法律,那么美元具有稳定性的优势将会不复存在,美国也会遭到反噬,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参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