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几何:“四真”将成未来产品竞争力

2022年08月27日 21: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6日,在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几何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勤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本届车展,可以感受到几何汽车为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一种纯电生活。叶勤介绍,几何汽车“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有口皆碑,几何G6、几何M6将为品牌打造全新“真智能”标签,“四真”将成为几何汽车未来核心产品竞争力。

在叶勤看来,新能源汽车是上半场,“决赛圈”却在下半场智能网联。智能向新不是配置堆砌,而是体系化的布局,几何汽车正在加速向智能化转型,打造更符合大众化智能纯电需求的车型。比如,几何G6、几何M6搭载基于华为HarmonyOS开发的超电智能座舱,将在智能座舱、智能安全、智能续航等方面创新升级。(文/汽车之家 彭斐)

汽车之家

『几何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勤』

以下为对话实录:

  Q1:今年以来,几何汽车可谓是渐入佳境,成为集团新能源上涨的中坚力量。对于这个表现您还满意吗?您觉得是哪些因素促成了几何目前的成绩?

叶勤: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几何汽车将乘风破浪。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共完成260万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 120%;新能源份额占比超过23%,纯电提升达98.8%;

为用户打造符合需求的纯电产品、做用户的真朋友,这两个理念对几何汽车的成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几何汽车为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一种纯电生活,这是几何汽车的工作重点;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车正在加速替代燃油车,未来新能源市场将从“哑铃型”向“橄榄型”优化,几何汽车将持续深耕大众主流纯电市场。

产品的力量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找到自信,几何汽车“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有口皆碑,几何G6、几何M6将为品牌打造全新“真智能”标签,“四真”将成为几何汽车未来核心产品竞争力。

汽车之家

Q2:为了强化几何品牌在智能网联上的产品体验,几何将首度联合华为打造“超电超电智能座舱”,您能否介绍一下与华为的合作?

新能源汽车是上半场,“决赛圈”却在下半场智能网联。智能向新不是配置堆砌,而是体系化的布局,几何汽车正在加速向智能化转型,打造更符合大众化智能纯电需求的车型;

几何G6、几何M6搭载基于华为HarmonyOS开发的超电智能座舱,将在智能座舱、智能安全、智能续航等方面创新升级;

几何与华为的合作基于纯电用户对智能出行的期待,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双方的合作不设上限。

汽车之家

『几何G6』

Q3:在智能电动车时代,用户运营变得越来越重要。几何目前在这方面有没有哪些布局?您觉得应该如何来做好用户运营?

叶勤:基于新消费时代的需求,品牌与用户不再是单向输入,而是双向奔赴。用户运营不要考虑短期利益、不要有功利心,要和用户交朋友,为用户提供真实力产品,真挚温暖体验、真心服务;

几何汽车坚持与用户共创,彼此认同、相互成就。我们与用户共创“白日梦逃季”、“1000里挑一”等活动,用户的意见和反馈也会反哺到品牌建设和产品优化中,实现品牌认同、产品提升、体验优化的“多赢”;

依托几何汽车APP用数字化平台创造全链路、更贴心的用户服务生态。直至2025年,几何将实现100%用户数字化服务,100%用户直联。

Q4:2022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您对几何今年全年的表现有什么样的期待?接下来几个会如何来达成您心中的目标?

叶勤:7月热销13633辆,月销量保持稳定“破万”高水准,在纯电市场排名第六,环比上升五位。今年1-7月,几何品牌累计销量达68114辆,同比劲增262.6%,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是几何汽车新能源上涨的中坚力量。

几何汽车要持续深耕大众主流市场,同时也要抓住“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机遇和挑战,加速推动下沉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促进销量进一步向上。

  Q5:几何两款全新的产品G6、M6已经正式亮相,您能否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亮点?另外除了这两款车,几何在产品上还有哪些规划?

叶勤:几何G6、几何M6采用全新光语未来设计理念,创造出以“连接”为核心的产品设计语言,整车设计语言和谐统一,为用户打造出轻奢家具氛围座舱;

基于华为HarmonyOS开发的超电智能座舱,将在智能座舱、智能安全、智能续航等方面创新升级,为用户带来“快人一步”的车机体验。同时,有情感、有温度的AI助手“小何同学”也将为用户带来萌趣陪伴、可见吉克说、秒语双指令、90秒聆听等贴心服务;

新车延续几何汽车“真续航”、“真安全”基因,将以安全为底线、续航为保障,为用户带来更有智能感的高价值产品体验。

汽车之家

『几何M6』

  Q6: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上半年确实不好过,原材料涨价、芯片短缺、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不管是供应端,还是消费端都面临严峻挑战。几何目前交付压力有多大?您觉得什么时候可以真正得到缓解?

叶勤:依托集团的资源优势,几何汽车在芯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上有充足的准备。几何E在预售期间收获破万订单,上市后迅速交付4000台新车,实现上市即交付;

环境的不确定性背后,其实是挑战与基于并存的。几何汽车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来对待市场、对待用户,这样才能规避风险、反转逆境,不断挑战更高的目标;

Q7:您如何看待今年中国车市的走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吗?

叶勤:新能源市场将在今年迎来全面爆发,市场整体销量有望超过550万辆。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1-7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73.3万辆,同比增长121.5%,8-12月也将持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无疑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动能。同时,各地方目前也积极推出“真金白银”式的补贴,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量空间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