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8、X7加起来也没有GLS贵,BBA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2022年08月27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顶级SUV,早已呈现极为严重的两极分化状态。

一边是加价几十万仍然提不到车的迈巴赫GLS,另一边则是价格难以突破百万门槛的宝马X7奥迪Q8

这三台车在设计的时候,其实是同一竞争对手,在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基础上做产品升级,诞生出来了宝马X7奥迪Q8以及奔驰GLS。

但事实上,真正成功的只有奔驰GLS。

从销量上来看,奔驰GLS具备绝对意义上的碾压属性,在销量上一脚踢开了宝马X7奥迪Q8,同时在价格上,也拉开了与宝马X7奥迪Q8的差距。

得益于迈巴赫的品牌注入,迈巴赫GLS的价格一再达到300万,而奥迪Q8宝马X7的价格,却一次次地跌破90万大关。

换句话说,一台主流版本的奔驰GLS价格,可以轻松买得下奥迪Q8宝马X7两台车。

其实宝马X7的处境要比奥迪Q8稍好一些,在更大尺寸、更出色品牌价值的基础上,宝马X7也是卡宴之外的百万级SUV核心选择。

奔驰GLS与奥迪Q8宝马X7的两极分化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市场需求两极分化的问题。

对于绝大多数豪华车消费群体来说,宝马X7奥迪Q8以及奔驰GLE足够日常使用,无论是安全、品牌、空间、性能、配置还是内饰,无一不做到了家用顶流天花板的位置。

这就是宝马X5奥迪Q7常年霸榜的核心原因之一,因为对于家用,他们就是天花板。

退一步来说,宝马X7奥迪Q8以及奔驰GLS的共同目标,是为了在行政用户需求领域创造更高的价值。

但,这里又有一些故事。

比如说,奥迪Q8在设计的时候,用更加扁平比的设计理念,将这台车设计成一台运动型产品,其实奥迪Q8奥迪Q7是平行序列,前者运动,后者家用。

在商务用车领域,奥迪Q8是首先被PASS的。

宝马X7的确是宝马X5的PLUS+产品,产品力各方面都更强,但最大的问题仍然是无法在行政需求市场建立强大的品牌认同感,所以它的市场成绩,是百万级除卡宴之外的另一个选择,无法成为BOSS商务出行的第一选择。

奔驰GLS建立在S级成功的基础上,同时拥有迈巴赫历史沉淀下来的品牌支撑,所以在更高级别的市场, 它成功了。

事实上,我并不认为GLS的产品力比宝马X7强多少,而是在高端商务出行领域,奔驰GLS踩准的是中国消费市场的“人情世故”,通过车辆评判车主实力是经商的一个重要环节。

奔驰GLS可以改装成迈巴赫GLS,同时它足够贵,在S级强大的商务出行基础上,GLS自然要更成功一些。

其实顶级豪华车的争夺,从来都不是产品力方面的争夺,毕竟我们已经说过,宝马X5奥迪Q7这种已经是产品的顶流,再往上走就是品牌之间的争夺。

也就是说,回归到BBA品牌价值上的评判,奔驰自然要领先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