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5x PLUS:岂止更懂年轻人,还要把国潮带出去

2022年08月28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95后群体已经成为购车的主力军,这也改变了悠久以来的汽车产品形态。

他们的要求更多元化、更追求高科技智能化享受,原本传统思维打造的汽车产品,并未能更好地贴合他们的用车需求。对于车企来说,如何以“用户思维”抓住他们的真实需求,成为当下最重要的课题。

“更懂年轻人”的标准是什么?钟叔驾道认为奇瑞瑞虎5x PLUS是个较为准确的答卷。8月22日,奇瑞瑞虎5x 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69万-9.99万元。有意思的是,新车定位为“全球化智能互联SUV”,眼光比一般的产品放得更加长远。

在这场短短30分钟的发布会,没有领导们的夸夸其谈,也没有进行过多的亮点剖析。但整场活动下来,关于国潮崛起的自豪感和海外市场的认同感,瑞虎5x PLUS却展现得淋漓尽致,联名功夫熊猫跨界出圈,塑造了一个有特色的产品调性。

多维度进阶,常用常新

以瑞虎5x车系目前的布局,多达瑞虎5x、瑞虎5x超级英雄版、瑞虎5x PLUS三个版本,这可能会让人觉得有些混乱。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相信这是很多消费者想要了解的重点。

翻看瑞虎5x的发展史,自2017年上市以来,算是奇瑞整个产品线中表现不错的一款车型。以目前小型SUV市场格局来看,合资阵营由发挥稳定的缤智、XR-V等为代表车型,而自主品牌方面则由CS35PLUS和瑞虎5x等牢牢守护。

但如果要论海外市场销量和知名度,瑞虎5x会更胜一筹。以7月销量为例,瑞虎5x占据了品牌海外市场近五分之一的份额。作为奇瑞汽车比较核心的产品,瑞虎5x上市已经一年时间了,为了做到常用常新,及时的产品力升级非常有必要。

具体到外观上,瑞虎5x PLUS整体变化不大,新增了无级青车身配色,优化了进气格栅的造型,更突显了年轻、动感的产品形象。如果可以推出联名定制版车身配色或者选装套件,或许会给消费者更大的惊喜。

这次5x PLUS最突出的点就是智能化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双10.25英寸双联屏,内置奇瑞雄狮智云 Lion4.0系统,可支持带有声纹密码登录账户、语音交互系统和车载KTV等丰富的功能,这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是少有的存在。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在内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有年轻消费者常用的无线充电功能也没有缺席。加上其他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360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也配备齐全,智能化、舒适化配置拉满,呈现出很高的性价比。

不难看出,从瑞虎5x到瑞虎5x超级英雄版再到瑞虎5x PLUS,是奇瑞汽车针对细分市场战略性的变化。通过有所侧重的新版本车型,去迎合不同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尽可能地覆盖更多的潜在客户群体。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此懂年轻消费者的瑞虎5x PLUS,会为车型带来可观的新增量。

联名顶流IP动漫,玩出不一样的营销

从产品力层面,我们可以看到瑞虎5x PLUS更懂年轻人的一面。而其此次与功夫熊猫的跨界联名,更是对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和喜好的又一次预判。

区别于老一辈人群对于外资“大品牌”的偏好,这一届年轻消费者反倒是对“国潮”产品有着更高的接受度。穿衣打扮有李宁、匹克和安踏,电子科技产品有华为和小米,美妆护肤有完美日记等便宜又好用的品牌。

此前被外资巨头打压下的国货品牌,在一众年轻人的支持下强势崛起,逐渐收复失地,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以吉利长安长城奇瑞为首的一众自主品牌,近年来无论是销量抑或是声量上都有明显的飞跃。

作为美国梦工场动画公司的一大IP,《功夫熊猫》是一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如今瑞虎5x PLUS与功夫熊猫跨界联名,共创一个年轻与潮流共举的时尚ICON,除了进一步拉近品牌、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还引发用户对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得益奇瑞精益求精的匠心制造工艺,瑞虎5x目前已累计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国际高标准品质深受全球各地方用户的喜爱,塑造了中国汽车领域的“国潮”形象。而瑞虎5x PLUS,以其全维度升级的产品力表现,必将成为瑞虎5x家族征战全球市场的新英雄,成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又一张新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