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刘浩源:加速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

2022年08月28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公关总监刘浩源进行专访。他表示广汽传祺将顺应碳中和战略,加速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并着力于混动化与智能化两大方面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其中,围绕着混动系统广汽传祺带来了第二代GS8、影酷、影豹、M8,后续全系产品都会推出混动版本,广汽传祺也是全国第一个全系列产品都有混动车型的品牌。

网通社:刘总,您好,成都车展是今年举办的首个A级车展,请问广汽传祺这次都有哪些亮点?

刘浩源:成都车展是今年以来最大的车展,广汽传祺非常重视,带来技术以及重磅产品的发布,技术上,发布钜浪混动发动机的最新热效率,其热效率突破44.14%,刷新中国品牌记录。产品上带来了搭载混动技术的“四大王牌”,分别是影酷、影豹、新一代M8豪华MPV和全新第二代GS8,后续广汽传祺推出的车型全系都将搭载混动技术。

网通社:您说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那咱们在这方面还做了哪些努力呢?

刘浩源:广汽集团顺应碳中和战略,提出“绿净计划”,广汽传祺承接集团战略,选择全面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同时也承担车企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广汽集团倾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提出向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混动化,以混动技术为发展引擎,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钜浪混动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品牌,同时广汽传祺也成为唯一拥有全序列混动车型的中国品牌。

另一个方面是智能化,在全栈自研体系的支持下,广汽传祺带来了全新进化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聚焦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核心场景。

智能驾驶系统主要是驾驶员操控车辆,比如L2级智能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而在智能座舱方面,搭载了智能化实力远超同级的人机交互语音识别系统,比如,采用高通8155行业顶级的车规级座舱芯片,智能响应速度更快,影酷已经搭载这一整套智能系统。

网通社:您刚才说影酷已经搭载这一整套智能系统,针对这个智能化方面的配置,有什么亮点方面的介绍呢?

刘浩源:影酷定位未来科技先锋SUV,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是搭载了传祺全新进化的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智能驾驶方面,影酷聚焦最后一公里极致泊车体验,解决用户找车位难,泊车难,取车难等痛点。搭载了1000m记忆泊车,并配备了包括8项安全驾驶辅助和6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智能驾驶真正服务于用户。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方面,影酷集成540影像、HUD、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加上广汽自研智能座舱系统ADiGO OS,能够从语音能力、生态内容、音效体验和场景解决方案四个方面入手,打造操作更流畅、功能更丰富的用户体验。

网通社:您认为新一代M8豪华MPV的市场定位怎么样?会面向什么样的人群?

刘浩源:新一代M8豪华MPV定位中国豪华MPV新旗舰,第一代M8主打宜商宜家,现款大师和领秀系列已经创造非常好的成绩,是中国高端MPV市场的创领者,截止今年7月,传祺M8已经连续34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在全国72个城市保持市占率第一,成为中国高端MPV市场的首选。

新一代M8豪华MPV在承接现款M8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无论造型、内饰设计,新一代M8豪华MPV实现了质的飞跃,是其领先当下设计一个代际优势之所在。

另外在动力方面,新一代M8豪华MPV将提供三种动力,除燃油版外,还将推出搭载HEV和PHEV两种混动技术版本。

网通社:您方便透露一下这几款混动车型的上市时间吗?

刘浩源:全新第二代GS8已经于去年12月上市,今年1-7月累计销量超3.2万辆,其中双擎版占比不断扩大,接近50%,持续领跑20万级自主品牌油电混动SUV。

8月18日,第二款搭载钜浪混动系统的影酷已经下线预售,预售价在13.2万到17.2万,预计9月下旬正式上市;接下来影豹混动版、新一代M8豪华MPV也会在今年内推向市场,广汽传祺也是唯一拥有全系列混动车型的中国品牌。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