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黄招根:布局4+3+2产品体系/将推多款新车型

2022年08月28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进行专访。他表示星途将布局“4+3+2产品体系”:4款燃油车、3款混动车、2款纯电车。其中,基于火星架构2.0打造的AtlantiX概念车量产版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明年下半年还有一款纯电动SUV和一款纯电动轿车将上市销售。

网通社:成都车展咱们星途带来了几款车型?

黄招根:各位网友好,我是星途营销公司的黄招根。成都车展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到现在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车展,我们都非常重视成都车展,也带来了我们全系家族车型,还有我们一款即将上市的量产概念车,欢迎大家来到7号馆奇瑞展台,星途和奇瑞是共台展出,这次星途带来旗舰车型揽月,也带来了9月初即将上市的2023款凌云,这款车即将在9月初举办上市活动,对我们现有的产品进行了技术、性能、配置和舒适性等多方面的升级,目前车子已经陆续到达终端,用户评价也非常高。

再一款就是追风ET-i,这是我们今年1季度上市的混动产品,是星途品牌的首款混动车型。从今年一季度上市以来,目前终端销售情况非常好,用户的订单也非常多,这是我们的家族车型。追风、凌云、揽月。同时我们也带来M38T概念的量产车,英文名叫AtlantiX,中文名叫瑶光,也欢迎各位网友莅临星途展台赏车看车,和我们一起交流。

网通社:您提到全新的架构,跟星途以往的产品造型不一样,您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

黄招根:是的,主持人。我们带来的车也是首次在车展上亮相,是一款量产概念车。大家知道概念车代表着一个品牌造型、技术、平台和科技配置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款车型的量产车型将在今年底亮相。我们叫量产概念车,是因为它与我们的量产车型相似度非常高,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相似,接近于量产。

星途品牌的基因是智能、新潮、活力,这是我们品牌的基因,这款车也体现了星途品牌的基因,智能、新潮、活力,是代表着星途2.0阶段产品的造型语言平台。这款车首次搭载M3X平台,是目前奇瑞最先进的技术平台。

网通社:刚才听您提到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今年底上市,您是否方便分享下未来一系列的产品和营销规划?

黄招根:星途品牌到现在已经三年了,这三年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也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今年1-7月星途品牌实现销量2.3万台,量虽然不大,但是同比增速达到40.9%,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尤其是今年整个车市疲软、经济下滑、疫情波折的情况下,能够取得40%的增量,应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绩。而且星途品牌的平均售价已经超过15万,达到16万,已经完全进入了合资车型的主力价格区间,这个价位上,星途目前覆盖12万-25万元价格区间,这个价格区间也是合资品牌长期占据的主流价格区间。这个价位区间,我们实现了销量突破,实现了销量快速增长,也体现出了星途品牌蓬勃的活力。

星途品牌这三年多来,我个人认为是产品积累、网络蓄势的过程,是积累的过程,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有3个系列在售,追风、凌云、揽月,我们也架构了未来的产品布局,432产品布局,4款燃油车,3款混动,2款BEV。今年9月M38T即将亮相,这样就构建了四款燃油车。

混合动力这块,今年1季度推出追风ET-i,目前销售势头非常良好,用户评价也很好。明年将增加2款混动产品,分别是揽月PHEV和M38T的PHEV,构建3款混动产品布局。凌云是否上PHEV,我们正在做预研解盘,我们要调研用户对市场的反应,明年下半年还有两款,我们布局了两款纯电动产品,代号E03、E0Y,是20万-40万元的中高端纯电电动车,一款轿车,一款SUV,星途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产品序列,网络规模这几年也在不断发展,目前4S店接近200家,成都市场就有两个星途的4S店,成都市场销量我们也非常好,一个月100-200台车,这个价位的销量应该是非常可观的成绩。

自7月份启动双网共修,进一步拓展服务网,在没有星途的4S店里边,我们把奇瑞的服务渠道打开,为星途的车主提供服务,也是解决便利性的问题,车是移动工具,可能会在全国各地到处开,一定要保障客户的售后服务。目前星途已经有435个服务网点,覆盖了全国88%的地级市,今年年底要突破500个网点,希望明年做到800个网点,为车主服务无忧,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逐步构架完成。

第三是品牌推广,经过三年来,我们的星途品牌作为奇瑞自主高端品牌,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上半年逆势增长40.9%,就是一个市场很好的反馈,也体现出消费者对于自主高端品牌的认可,对于星途品牌的认可,对于星途产品力的认可。所以说我认为这三年来,星途无论是产品力的构建,产品的布局,还是渠道的布局,还是品牌的推广,已经初步完成了星途品牌的积累。我觉得随着下一阶段新产品逐步上市,我们品牌推广的进一步加强和渠道数量的进一步增加,星途品牌下半年销量还会有更高的增长。

网通社:您说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好的服务,咱们终端服务网点会借助奇瑞的渠道?

黄招根:对。今年7月末我们启动星途品牌双网共修工程,我们目前有将近200个4S店,在没有星途4S店的地方,我们开通了奇瑞网点服务站为星途服务的功能,备件、专用工具、培训工作都已经完成,这样一来就让星途车主能在任何时间地点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救援和技术上的保障。

网通社:这些服务网点的技术、水平、培训要求,都是按照星途的标准?

黄招根:对,这些服务网点也是我们从奇瑞800多个服务网点挑选出来的,无论是硬件、软件,还是能力水平,都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同时我们也把备件、维修专用工具铺到了终端,同时培训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具备了服务的能力,这样就能更好为车主提供服务,让他用车无忧。

(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