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九寨美景,领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新英式豪华

2022年08月28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感受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新现代豪华。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作为我国的旅游大省,四川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其中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更是被誉为人间仙境。而关于九寨沟的美,自古就有文书记载,比如神奇九寨画中天,掠魄牵魂人欲仙。

九寨沟的山水都是自然界的鬼斧神工,色彩与形态都能令人着迷,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置身于其中也是相得益彰,新车的精湛工艺和设计美学,在九寨沟的美景映衬下熠熠生辉。

极致简约展现极致美学

九寨沟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离不开大自然的精雕细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能够成为大自然的移动风景线,得益于设计师的精工细作。

从1970年诞生至今,路虎揽胜一直以精湛技术和创新工艺刷新大家对于豪华的认知。50余年时光荏苒,路虎揽胜已经成为豪华的代名词,也是顶级豪华SUV中的引领者,甚至成为皇室座驾。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设计充分体现出逾五十年积累的精湛设计,通过在传承经典元素中融入新现代豪华主义,展现全新面貌,极致简约设计体现新现代豪华。

大道至简,以简驭繁,简约却不简单才是高层次的创作境界。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身上,没有繁杂的车身线条,不盲目追求大尺寸格栅,只有光滑的车身漆面、隐藏式门板手、神秘的车身接缝,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贯彻始终。同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气场还变得更强大,仅是前格栅的四个王字,便能展现新车在市场上的王者地位。

极简的设计风格给人若隐若现的感觉,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尾部设计更是给人神秘感,两条细长的立体式尾灯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概念车,动态流水式转向灯隐藏于贯穿尾部的黑色饰条中,显得耐人寻味。

精湛工艺彰显英式新豪华

造型展现外在设计极致简约之美,内饰则是彰显精湛细腻的做工技术和先进功能,在传承中创新,经典设计中融入现代元素,展现英式新豪华。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内饰在横屏竖直的线条勾勒下显得格外宽大,同时高高在上的坐姿也给人一览众山小的视觉感。而中控台、门板、座椅、扶手等地方的温莎、半苯胺和全苯胺豪华真皮材质,美感和触感都带来很好的体验。

坐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座椅上,24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也能让人轻易找到舒适坐姿,得到豪华体验。如果对尊贵感有更高需求,可以走进后排,超3米的轴距,让后排座椅乘坐空间与头等舱一样宽敞,配合上Meridian尊容音响系统、舒适的背靠和飞翼式头枕,坐在座椅上,看着车窗外美丽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

与车内豪华用料相辅相成的是智能科技配置,后排座椅有11.4英寸的娱乐曲面屏,只需动动手指便能控制车内的功能,而电动中央扶手既可以便利后排尊贵乘客的用车体验,又能进一步凸显高级感。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还有13.1英寸悬浮中控屏幕,内置最新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通过高辨识度的语音系统播放美妙音乐,用起来很轻松。而驾驶员正前方的13.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在提升智能科技感的同时,也让轱辘哥在试驾途中更清晰了解车辆信息。

旗舰的至臻质感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以电子挡把取代了旋钮式换挡,换挡也更便利,挂上D挡,试驾车开始去迎接一路而来的挑战。

九寨沟的海拔较高且路况复杂,对车辆性能有很高的考验。但是对于搭载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与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系统的试驾车来说犹如平地。

即使行走于高原地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动力系统没有出现高反现象,全速域都有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拉动接近2.7吨很轻松,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5.9秒。

一款发动机具备强悍动力不难,能够对发动机进行更好地驯化,以温和质感适应日常驾驶才体现功力和技术底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中低速行驶没有特意追求爆发力,并且除了运动模式,其它驾驶模式下深踩油门也不会给人突兀的加速推背感,同时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足够轻柔,温文尔雅、循序渐进才是动力系统的性格,从而给人舒适的行驶质感。

但是将中控台下方的可升降旋钮调至运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犹如被唤醒的猛兽,只要驾驶员愿意踩油门,试驾车便能以极短的时间提高车速,而48伏轻混系统又能优化动力响应速度,驾驶员需要做的是时刻注意时速表,避免超速。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骨子里有西装暴徒的秉性。

不仅是加速敏捷,车身也足够灵活,驾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过程中不会让人感觉是一辆车身尺寸长达5米2的庞然大物。这款车全系标配全轮转向系统,其中后轮拥有最大7.3°的转向角度,高速时提升车身稳定性,低速转弯时更小的转弯半径能让车辆更从容。

高速行驶时,安静的车厢环境也能让人进一步感受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对细节的深入考究,第三代主动降噪系统可对车轮震动、胎噪及发动机运转噪音进行监测收集,并通过车内35个扬声器发出音频,从而与噪声进行抵消,同时座椅头枕上均配备的60毫米的降噪扬声器更是给人感觉带了一副降噪耳机。 同时,第二代智能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带来的独立式空气悬架搭配路虎首款五连杆后桥和双阀式减振器也能有效隔绝凹凸路面带来的冲击,进而保证前后排任何一个座位的乘客均能得到静谧的乘车体验。

第二代智能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最好的用武之地是越野道路,该系统提供了多重越野路况选择,并且有中后两把差速锁,能带来顶级越野体验,同时智能且高效的AUTO模式还让越野驾驶更轻松。

路虎揽胜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每一代车型都是在不变中变化,不变的是对细节的苛刻追求、对工艺的细心雕琢,以及对全面性能的坚持。而变的是设计美学的极致度、先进技术的创新力、性能的强劲程度,因此能够在五十余载的时代变迁中始终站立于山巅。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通过对豪华设计、精湛工艺和强悍性能的再升级,也展现出全新时代的旗舰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