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馆欧尚Z6蓝鲸iDD,它是15万级最优之选吗?

2022年08月28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本届成都车展,长安欧尚汽车带来了欧尚Z6蓝鲸iDD,并且在展台处设置了“Z6 iDD”的宣传字样,可见新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期我们来简单的探讨一下,欧尚Z6蓝鲸iDD产品力到底如何?它是不是15万级最优之选?

老规矩先从外观来看,欧尚Z6蓝鲸iDD采用了穿越未来般的造型设计,狭长的前大灯,配合机甲式前中网,再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夸张的轮胎尺寸和轮毂造型,整体来看辨识度极高。

当然,相比欧尚Z6而言,欧尚Z6蓝鲸iDD设计没有太多变化,只不过采用了专属的浅蓝色车漆,并且在细节之处有一些蓝色的装饰条进行点缀。

内饰方面,欧尚Z6蓝鲸iDD座舱相当吸睛。首先浅色内饰很容易营造出一种高级感,再加上错落有致且各司其职的三屏互联,无论是正常操作还是娱乐性项目,仪式感和氛围感都瞬间被拉满。

首先就外观造型和内饰来看,我认为15万级比欧尚Z6蓝鲸iDD更拿得出手的车型已经不多了。这还仅仅只是“开胃菜”,咱们接着往下看。

说得智能,欧尚Z6蓝鲸iDD拥有同级车型少见的车外语音交互功能,你可以在朋友面前让它来段灯光秀,让它自我介绍甚至表演一下。虽然这个功能看上去有些花里胡哨,但很多场景还是有实用性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到加油站加油时,可以直接让欧尚Z6蓝鲸iDD给车外的小哥加多少钱的油。这时候,车主是无需下车的,只需要在车内提前预设好,编辑好语音指令即可。我认为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特别是夜晚对于小姐姐车主,考虑得太周到了。

其他的智能配置简直太多,常规的我们就不谈了,欧尚Z6蓝鲸iDD拥有车内休息模式,可以直接切换到座椅放倒,并且车内开启新风系统,播放轻缓舒适的音乐,在夏季易疲劳的时候,或者长途行驶后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特别实用。

当然,欧尚Z6蓝鲸iDD还拥有车内健身功能,仰卧起坐划船等小游戏,这些功能不能说每个人都感兴趣,或者都能用的上。但我始终觉得,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不给。或许正是因为有很多这样的消费者,汽车研发才会越来越内卷吧!

至于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作为一台A+级SUV,欧尚Z6蓝鲸iDD三围尺寸达到4699*1890*1680mm轴距2795mm,我们可以发现,车身宽度和轴距是非常突出的。这意味着后排乘坐3名乘客时,他们的横向空间不会太拥挤。此外,更长的轴距能够给腿部空间提供更宽敞的表现。

最后说回到欧尚Z6蓝鲸iDD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插电式混动到底好用吗?坦白讲,到现在为止笔者并没有试驾过欧尚Z6蓝鲸iDD。但没吃过猪肉,不代表没见过猪跑。从理论而言,插电式混动或许是当下最优的解决方案之一。尤其是欧尚Z6蓝鲸iDD纯电续航官方150km,显然不是为了绿牌和政策作出的妥协方案。

从理论值来看,纯电续航150km基本上接近主流纯电动车三分之一的续航水平,再加上可用油的设定,让欧尚Z6蓝鲸iDD理论综合续航达到1200km。我们暂且按照实际打8折来计算,续航水平也是非常恐怖的表现。

对于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而言,城市通勤基本上可以实用纯电,需要长途出行和旅游时,才会实用油,增加续航里程。对于没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相对较大的电池包容错率更高,基本上可以做到2天一充,平时去办公场所和商场等场所就能完成一次补电,实在不行用油也没问题。

哦对了,忘了补一句,欧尚Z6蓝鲸iDD在拥有相对较大的电池包的同时,还自带了备胎哦!这是很多同类型车型没有的,无时不刻从安全考虑,匠人精神值得点赞。

最终得到的结果就是,即享受了城市通勤时,纯电动行驶所带来的畅快加速性能,以及低成本出行,比传统燃油车更经济;又不会像纯电动车那样有续航焦虑,毕竟电用完了,还可以使用油,瞬间消除续航里程焦虑。

如此智能且高效出行的设定,的确是15万级,乃至20万级没有,或者特别少见的解决方案。而在欧尚Z6蓝鲸iDD身上,不仅做到了这些,其他方面的表现还可圈可点。所以,你认为欧尚Z6蓝鲸iDD是15万级最优之选吗?相信屏幕前的你已经有了答案!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