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立豪华市场新标杆,一汽奥迪携全新顶级车型,强势登陆成都车展

2022年08月28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大力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第25届成都国际车展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A级车展,同时又正值“金九银十”,因此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本次车展中,同为重要的品牌——一汽奥迪,以“新奥迪 新未来”为主题,带来了33款明星产品。同时,以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S8L、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车展上市为契机,同步集结RS家族、 e-tron家族等实力阵营。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全面开启高端移动出行。

何为高端移动出行?我的理解是不仅产品自身定位需要高端,而且在出入任意场所时,坐在车内的人也要受到尊重、敬仰。一汽奥迪再次强调“在面对汽车工业发展颠覆性变革时,一汽奥迪将围绕科技和人文双线发力”。在本次车展中,我感受到奥迪的科技打造出来的优秀产品;而人文,应该就是一汽奥迪品牌对于用户的关怀——想人之所想,及人之所及了吧。

全新奥迪A8L,作为一汽奥迪顶级旗舰产品,毫无疑问,它是品牌新豪华的排头兵、桥头堡。新车搭载2.0T/3.0T/4.0T三种不同动力规格的发动机,只为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指导价在82.98万-195.48万之间。

全新奥迪A8L传承了历代车型的设计精髓,整体依旧沉稳大气。而在最为重要的位置——后排座位,全新奥迪A8L配备了带足底按摩功能的腿托,多种设置使用户在出行中享受超越头等舱的体验。同时在前排座椅头枕位置配备了两块独立的液晶显示屏。

同时,全新奥迪A8L洞察到更细致的乘坐体验,搭载了香氛系统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二者的搭配能够瞬间让落座后排的客人,进入健康、舒享的时光。

全新奥迪S8L则是奥迪A8L家族对于顶级运动的完美定义。S8L搭载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了轻混系统,配以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3.8秒。相比奥迪RS的纯粹运动属性,奥迪S8L则更兼顾豪华属性。

作为全新奥迪顶级运动旗舰车型,全新奥迪S8L有着全新设计的运动套件,中网由横向镀铬条样式改为横向镀铬网样式,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上标着明显的S8标识,对外界展示了该车的运动属性。在低调沉稳的外观下,散发出不怒自威的气场。我想,不管是懂车的,还是不懂车的,当看到全新奥迪S8L时,应该都会对其肃然起敬。并猜测:坐在车内的人,究竟是何种身份?车展上市,新车指导价207.68万。

奥迪SQ5 Sportback也在本次车展隆重上市,市场指导价63.88万元。作为奥迪高性能豪华轿跑型SUV,与7月上市的全新奥迪SQ5共同组成“双子星”,征战中型豪华运动SUV市场。

在外观上,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融入了四门轿跑的设计元素。新车加入了许多专属的运动套件,例如熏黑蜂窝式前进气格栅、四出运动排气以及标配的增强版黑武士套件等,从视觉上展现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

中网、车门以及尾灯等多处装饰条也采用黑化处理。在行走系统方面,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配备了尺寸超大的20英寸Audi Sport运动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等。

作为高性能的运动SUV,其动力性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点。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839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是由奥迪保时捷联合开发,最大功率为354马力(5400-6400rpm),最大扭矩500牛·米(1370-4500),搭配源自RS系列车型的高性能8速tiptronic变速箱,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秒。这个动力水平不管是日常走街,还是偶尔下赛道,都是完全能够胜任的。

同时,作为奥迪高性能车型,quattro四驱自然也少不了。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在同级别中,也是唯一带有纯机械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车型。官方介绍,默认40:60驱动力分配,零延迟在70:30至15:85分配扭矩。这套驱动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动力需求灵活调整驱动力分配。

底盘方面,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配备的是运动型悬架带阻尼控制底盘,高度降低了30mm。同时,还可以选装S特殊调校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调节行程能够达到65mm,进一步强化了全新奥迪SQ5Sportback的驾乘操控性、舒适性及通过性。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配备了带S徽标的平底打孔方向盘与打孔挡把、红色运动座椅以及两种可选的碳纤维内饰条与黑色顶棚,营造出了豪华与动感的个性化驾驭空间。与运动化的外饰遥相呼应,让驾乘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客人,从外到内都是始终保持着特立独行的姿态。

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的到来,丰富了一汽奥迪Q系列家族产品矩阵。不同的是,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只为那些外在保持低调,内心又无比自信,更加看重内在愉悦,不跟随不盲从,特立独行的人所准备的。怎么样?这样一辆十分富有个性的车,你们喜欢吗?

阿川评车

可以看出,一汽奥迪这一次是带着十足的诚意,来参加2022成都国际车展。不管是极致豪华与舒适的全新奥迪A8L,还是在豪华与高性能中,取得高度平衡的全新奥迪S8L,亦或是只为那些不跟随、不盲从,保持特立独行风格而精心打造的全新奥迪SQ5 Sportback,每一款车都是各自级别、各自价位中的翘楚与明珠,都是值得一试、值得购买的豪车、好车。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重磅车型以外,一汽奥迪还带来了西区首次亮相的奥迪Q4 e-tron以及上市后首次亮相的新奥迪A6L等其它重要车型。最后,欢迎各位朋友莅临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西部博览城)H103(1号馆一汽奥迪展台)参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