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2秒破百,马力超千匹,还带蟹行模式!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发布

2022年08月28日 21:49: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当新能源与硬派越野车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8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正式发布的猛士品牌,或许带给了我们答案。作为东风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又一力作,猛士品牌就如它的名字一样硬核,因为它选择了一条全新的赛道——豪华电动越野车市场。在这个几乎空白的领域,东风让猛士“先发制人”,同时还全球首发了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并亮相了猛士M-Terrain、M-Terrain S 两款概念车,正式吹响向豪华电动越野市场进军的“号角”。

个性硬核的概念车

此次发布会上,首发亮相的两款概念车无疑非常吸引人眼球,而且从整个造型来看,两款车都是比较接近量产的状态了。而根据产品规划显示,猛士将自2023年起,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可以看到,猛士M-Terrain的确非常威武霸气,官方称其设计理念是以东方醒狮DNA为设计灵感本源,如同觉醒的猛狮,搭配上前冲强劲的机盖线、干练直立的风窗车顶、刀锋利刃式肩线,以及力量感十足的几何轮包,你们就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它这粗犷又野性的气质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它是定位的豪华电动越野,所以猛士M-Terrain在展现硬核的外表下,也处处透露出未来科技感,比如大量的机甲元素,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在不失个性的前提下又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技术才是“猛士”敢于挑战的关键

除了概念车之外,猛士品牌的技术更让人期待。毕竟要知道的是,身处新能源市场以及智能网联市场蓬勃发展的时代,没有技术就基本可以不谈竞争力了。

显然,猛士还是有备而来的。结合消息来看,新品牌车型将诞生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它是国内首个豪华电动越野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可支持5G通讯、千兆以太网等技术的域控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而该架构包括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ORA、猛士动力MEGA POWER、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M ATS。

具体来讲的话,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ORA,可实现高度灵活的模块化全域越野功能拓展,兼容多种车身型式,也就是说猛士可以依托这个品牌,衍生出诸如SUV、皮卡、VAN等多种车型,同时它还能够支持纯电、增程两种动力模式,支持线控、域控、集成热管理等前沿技术。

至于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M-ATS,则可以根据不同环境,智能选择最理想的越野模式,其较大的亮点便是可实现“蟹行模式”,让车辆在特殊路段横向行驶,而且由于整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1m,所以就算在崎岖狭窄的弯角,这个大块头也能快速掉头。另外,该系统采用了硬核越野三把锁的全面布置,前后轴各配置一把电控差速锁,前后轴间采用中央虚拟差速锁,前后差速锁独立控制,所以整车不仅具有灵活性,同时机动性、通过性更好,脱困能力也更强。

而在动力方面,猛士动力MEGA POWER采用前后四电机驱动,是中国率先超过1000匹马力的动力平台,采用全球首个集成差速锁的两档变速箱,轮边扭矩超过16000牛米,零百加速更是仅需4.2秒,这意味着去爬坡、冲沙等越野场景,也会有着更强的持久动力。更别说猛士M-Terrain还创新性地搭载了东方鹰眼智能无人机系统、智能安防系统以及L3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能进一步提升智能越野体验,再加上它还具备外放电等功能,即便是野外露营也不怕没电了。

写在最后

都知道,硬派越野本来就是一个油耗极高的主儿,如果能够通过新能源将其油耗拉低,然后同时又能够享受硬派越野的“阳刚与野性”,那岂不是两全其美?而且从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豪华电动越野就是一片“新蓝海”,而东风以“猛士”出击,并通过新品牌、新架构、新车型的加持,势必将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