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东风本田潘建新:混动让思域更运动

2022年08月29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6日,在2022成都国际车展上,Q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

在车展现场,搭载本田“e:HEV强电智混”最新技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第十一代思域e:HEV在成都车展正式宣布上市。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5.99万元-18.79万元。

而于东风本田而言,选择思域作为旗下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可见东风本田向新能源转型的决心。同时,在思域迎来50周年之际,东风本田还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推出思域C位客特别版车型,与其他版本相比,整体外形设计更倾向于运动感。

经过50年的发展进化、11代的革新,思域无论是对于东风本田,或还是其所在的细分市场而言,都是一个灯塔般的存在。本田历年研制的新技术往往都率先在这款车型上搭载,由此,从另一个维度来说,思域见证了本田一路走来的技术升级进化。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东风本田的产品销售比例中,HEV车型占比达到15%以上。目前还有更多新能源车型正在研发过程中。在汽车产业百年未遇的大变革背景下,东风本田转型步伐也正式提速。在发布会结束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与汽车之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以下为对话精简版:

Q:这次成都车展东风本田带来哪些产品?

A:这次成都车展是在今年各方面受到国内首个大型车展,所以东风本田非常重视,在本次车展上首先东风本田带来这次最新的混动技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也公布了首款搭载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e:HEV,希望通过更新一代混动技术和新车的发布,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惊喜。

汽车之家

此外,东风Honda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全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全面的购车选择。尤其是包涵“混动、插混、纯电” 三种新能源动力的“全领域”电动化家族,包括今天上市的思域e:HEV、e:NS1两款新车,以及即将在后天,8月28号正式上市的全新XR-V,到时也能在东风Honda展台见到。

Q:本次车展发布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系统,您能介绍一下它的最大优势?

A:首先,本田在混动领域,有着25年技术积淀,全球超过400万用户。通过很多权威专业的评测,认为本田i-MMD系统拥有卓越耐久性和可靠性。第二,它是更接近“纯电“的混动技术,日常行驶几乎所有场景,基本实现电机驱动;第三,它能通过强大的动力控制算法,让三种驱动模式自如切换,确保电机与发动机完美搭配,实现任何场景高效输出。第四,本田i-MMD兼具高能与节能: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由于是电机主驱,能带来非常畅快的加速;而搭载全新开发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热效率高达41%,所以在节油表现上也非常优异。

汽车之家

Q:咱们的名字e:HEV强电智混是不是也是刚才您说的意思在里面,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名字来源,应该怎么理解?

A:e:HEV强电智混是把本田混动技术的特点更加放大了,方便用户能够更加准确深刻地理解。“e:”,来自Honda高效电动化技术统称“Honda e:TECHNOLOGY”,代表Honda致力于把电能(electric)作为源动力(energy),为人们的笑容和活力注入能量(energize)。“e:HEV强电智混”,代表Honda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拥有与纯电动车同级别的高功率、大扭矩电机,可以为客户提供接近EV的用车体验。

Q:你刚才说表现的混动技术,为什么优先考虑在思域上,有什么考虑?

A:思域是最能代表本田“挑战、创新”精神的代名词,这款车型经过50年的进化,11代的革新,在全球收获超过2700万用户的喜爱,是东风Honda旗下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回溯思域的历史,从全球领先的低排放发动机CVCC到VTEC,再到1.5T VTEC TURBO 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环保节能的LEV车型到首次搭载Honda独有的IMA混动系统, 你会发现Honda最前沿的技术一直都会优先搭载在思域这款车型上。所以,作为Honda目前最新的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我们选择了思域作为首发搭载。

Q:所以本田一直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买的不仅是产品,包括一种生活方式,对此您怎么看,站在东风本田怎么理解用户的变化?

A:这几年市场变化比较多,客户用车的诉求也在不断提升,面对滚滚而来的电动化浪潮,汽车市场百花齐放,东风Honda也在积极拥抱新的趋势与变革,努力满足市场与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早在2018年,东风Honda就发布了“Seeing the future放眼未来”新能源品牌战略。如今,我们进一步深化了该战略,发布了混动品牌――e:HEV强电智混,引入了全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引领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革新。同时,Honda CONNECT 3.0等智能交互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都能进一步去满足这个时代人群,对于用车的更高的追求,以及购车者对用车的多场景需求。

汽车之家

Q:很多人说小型SUV市场是一个正在萎缩的市场,但是东风本田XR-V一直是热销产品,您认为它持续获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是什么?

A:XR-V作为小型SUV市场的领潮者,8年间,获得超120万用户的厚爱,不管这个市场如何变动,XR-V持续引领着小型SUV市场的潮流风向,是这个市场内,最受年轻群体喜爱的产品。很重要的一方面,是我们在不断提升XR-V本身的产品价值。比如即将焕新上市的全新XR-V,从外观内饰、空间价值、智能科技及驾驶便利性等方面实现彻底进化,它将成为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伙伴,共同开启时尚潮流出行新生活,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它将再次引领小型SUV市场的新风潮,欢迎大家的关注。

<a href=东风本田 本田XR-V 2023款 1.5L CVT热潮版">

本田XR-V

Q:您对于今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有什么预测?

A:今年各方面因素反响,展现出来市场分化和市场新能源渗透率比较高,1―7月份渗透率达到22%,我们认为市场变化或者市场的格局调整,这是一个自然现象,这是客户诉求和客户对多种产品的选择,也提供更多的机会。所以这个市场在目前还是会保持多种车型、多个品种、多种动力的形态存在。对于东风本田来讲,我们也会按照市场发展规律和客户诉求持续地完善产品矩阵,完善动力系统矩阵,不仅是燃油车,在混动、插混以及纯电车上,保持我们制定战略打法,持续推出,在动力配比方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