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纯电凯美瑞”!长超4米7,搭比亚迪刀片电池,还看特斯拉?

2022年08月29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如今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EV以及小鹏P7等纯电中型轿车,正在不断瓜分“日系三杰”、“德系双雄”的市场份额。而这些“王者”们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于是,丰田率先出击推出全新纯电中型轿车——bZ3。日前,新车已在工信部申报,继续采用了丰田BZ系列的设计风格,而该车最大的亮点则是搭载了比亚迪旗下弗迪生产的驱动电机及磷酸铁锂电池,预计为刀片电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丰田bZ3的实力如何。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bZ3的整体造型非常个性前卫,但还是能够感受到融入了丰田亚洲龙和凯美瑞的设计元素。前杠两侧凌厉的线条勾勒出大嘴格栅,不过为封闭式设计,而底部立体的三角形熏黑饰板,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将战斗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大灯组内“L”形灯带与亚洲龙如出一辙,下方还有串珠式灯组,再配合横贯式的灯带,彰显出科技未来感。

双色溜背的车身造型继续强调运动气质,而凌厉的线条配合微微外凸的轮拱,又增添了不少肌肉力量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半封闭花瓣式轮毂等设计元素,给人感觉很有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bZ3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比特斯拉Model 3(4694/1850/1443mm)更大一些,整体介于卡罗拉(4635/1780/1455mm)和凯美瑞(4885/1840/1455mm)之间,但2880mm的轴距相比亚洲龙还要更胜一筹。

饱满且不乏立体感的尾部造型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贯穿式的尾灯组直接将科技感拉满,分叉设计与内部三角形灯组,又显得十分个性、精致。而凸出的后包围配合上翘的小鸭尾,令尾部看上去更有力量感。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双色车身、电动天窗、360°全景影像、带摄像头后视镜、ETC、18英寸双拼色低风阻轮辋等配置,预计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也为全系标配。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bZ3的电池和电机均由比亚迪旗下弗迪提供,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有两种功率可选择,分别为135kW和180kW,电池则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大概率就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当然,具体信息还要以官方公布为准。按照常规进度,新车预计会在今年内亮相,那么,对于一汽丰田bZ3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