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pace X再发射54颗星链卫星,挪威星链服务已上线运营

2022年08月29日 15:03:01
分享到:

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23时41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一枚携带54颗“星链”(Starlink)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由于天气原因,Starlink Group 4-23任务比原定时间晚了80分钟。

这是今年第24次“星链”卫星发射。本次顺利发射后,包括不再使用的原型和测试装置,SpaceX已经发射了3,162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在低地球轨道上运行,为全球超过50万用户提供互联网。该公司还为行驶中的车辆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如游轮,飞机和房车。

同日,SpaceX公司发布消息,“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已在挪威上线运营。Starlink卫星互联网现已在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挪威等40个国家/地区提供。

另外当地时间8月25日,SpaceX的总工程师Elon Musk和T-Mobil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Mike Sievert今天宣布了一项突破性计划,以提供真正的通用蜂窝连接。

利用Starlink,SpaceX在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星座和T-Mobile的无线网络,两家公司计划在美国大陆,夏威夷,阿拉斯加部分地区,波多黎各和领海的任何地方为客户提供文本覆盖,甚至在T-Mobile网络的信号之外。该服务将在SpaceX计划发射卫星后的明年年底之前在特定地区提供测试版。短信,包括短信,彩信和参与的消息传递应用程序,将使客户能够保持联系并分享几乎无处不在的体验。之后,两家公司计划增加语音和数据覆盖。

此外,Elon和Mike分享了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覆盖范围的愿景,向全球运营商发出公开邀请,以合作实现真正的全球连接。T-Mobile致力于为那些与他们合作的提供商提供互惠漫游,以实现这一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