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发布混动架构,综合续航超1300公里

2022年08月29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奇瑞汽车新能源混动技术品牌——“DP-i智能混动架构”在成都国际车展全球首发。自主品牌全面发力混动的态势增强,尤其在一向以正向研发著称的奇瑞参与下,市场格局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奇瑞正向研发高度集成三大系统

作为兼具燃油车与新能源车性能的混动技术,要在本就更加向乘员舱舒适性倾斜的逼仄机舱空间实现对“三大件”和“三电”的完美融合,实非易事。

奇瑞“DP-i智能混动架构”通过对传统组件在智能方面的创新研发,创造性地实现了多核心组件的有机结合,并将其高度集成在i-HEC智效燃烧系统、i-BMS智电电管系统和i-DHT智芯电混系统这三大系统中。

“DP-i智能混动架构”充电快,可以实现至高36kW的高功率快充,25分钟即可充满80%。

“DP-i智能混动架构”续航长,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300公里。

“DP-i智能混动架构”在电耗、油耗均达到“新低度”。

省油和性能矛盾被化解

奇瑞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奇瑞混动专用DHT电混系统、奇瑞混动专用电池系统和奇瑞混动专用交直流车载充电器,4大核心组件的100%自主正向研发技术应用。

在深度米勒循环和瞬态动力系统等的加持下,奇瑞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可实现16: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43.9%、最大功率115kw和百公里加速5~8s,达到“性能和效能平衡”。

在本次成都车展的发布会上,首款搭载奇瑞“DP-i智能混动架构”新车——新潮智慧动感SUV瑞虎7 PLUS新能源同台亮相。

三个司机观点:

技术奇瑞基于“DP-i智能混动架构”,将陆续推出多款混动产品。“DP-i智能混动架构”通过和“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联动,形成全面的油电搭配。希望奇瑞在这一技术路线上能进一步优化产品,为自主品牌的正向提升提供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