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酷似宾利+保时捷,新造车品牌现身成都车展,它能成功吗?

2022年08月29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8月26日,2022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于天府成都正式拉开了帷幕,规模如此巨大的车展自然也是吸引来了各类汽车品牌前来参展。而小编在逛车展的时候不仅被目不暇接的众多全新车型吸引,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极为陌生的品牌,比如下面这个。

在车展现场远远看见这个“带翅膀”的Logo时,小编还以为看到了宾利,不过细看之下才发现并非如此。经过了解,小编才知道原来这个Logo来自于一家全新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远航汽车。说它的名字可能大家会感到陌生,不过实际上远航汽车源自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企业——大运集团,对,就是大运摩托的那个大运集团。

在汽车“新四化”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有许多原本不属于汽车行业的企业也开始跨界进入汽车行业,开始生产新能源车,其中也不乏许多成功的案例,那么拥有一定造“车”功底的大运集团,此次入局,前景如何呢?

实际上在误把车标错认成宾利之后,小编就觉得远航这个品牌可能在设计方面会有所“投机”,而在看完远航旗下的车型之后,这样的想法似乎得到了印证。远航汽车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了旗下的全新车型,远航H8。

前脸方面,远航H8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槽点,封闭的前脸,圆滑的线条,经典的新能源车设计,就是展翼Logo还是有点违和感。

来到侧面,一股极为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远航H8的车顶线条以及尾部线条,与奔驰GLE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从正侧角度看去,甚至连尾灯两侧的样式都近乎一样。

(上图为远航H8 下图为奔驰GLE)

除去车身线条以外,远航H8的轮毂样式也与保时捷卡宴所搭载的轮毂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上图为远航H8轮毂 下图为保时捷卡宴轮毂)

如果说车侧部分与其他车型的关联都是小编的主观想法,那么看到这个车尾,相信屏幕前的你也应该快坐不住了。远航H8的尾灯样式与保时捷卡宴的尾灯样式实在是过于相似,仅在细节部分有所偏差。

(上图为远航H8 下图为保时捷卡宴)

虽说曾经的国产车在设计方面常常会“借鉴”某些经典车型,同时如今的汽车行业同质化也很严重,但自主品牌在经历了多年的飞速发展以后,如今它们在设计方面基本都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风格。时至今日,远航汽车却还在玩“借鉴”这样的操作,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接着说动力方面,远航H8将会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其动力总成将会拥有5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800N·m的峰值扭矩。续航方面,远航H8将会提供800km和1000km两个版本可供选择。

同时据消息来看,远航H8将会于明年5-6月份上市,至于其售价,结合其品牌定位以及车型定位来看,大概率会定在30-60万元区间。

写在最后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的阶段,在多家造车新势力在这一领域尝到甜头以后,也有越来越多的跨界企业开始进军这一领域,当下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因此愈发的激烈。

再看回远航汽车,时至今日才刚刚发布新车,明年车辆才能正式上市;再者远航品牌如今的知名度较低,也暂未传出有什么大厂给它背书;外观以及Logo又有“借鉴”嫌疑;同时它们选择将车型推入30万-60万豪华纯电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未来将要直面特斯拉以及“蔚小理”之类的前辈。

这么一说,你们还觉得远航能成为新晋的豪华新能源车黑马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