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运动 内饰轻奢,长安锐程PLUS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29日 18:3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继CS75 PLUS、逸动PLUS、CS55 PLUS等车型之后,长安“PLUS”系列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锐程PLUS。

长安汽车官方解析,锐程 PLUS是长安汽车重点打造的一款“新一代AR智能宽适家轿”,目的是为了将“智能、舒适、超安逸”的美好汽车生活带到用户身边。

而锐程 PLUS诞生的背景,是长安汽车观察到,由于疫情的影响令到人们对生活和家人都有了新的人士,他们变得更加懂得生活的意义,也更爱自己的家人。他们对家人的关心,对生活的热爱,对全家出游的需求,让他们需要一辆“更值”的家庭座驾。而这辆家庭座驾,必须能给家人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素雅新中式设计

外观方面,锐程PLUS打破界限、挣脱束缚的破风型格。将家族化语言传承创新,以科技元素为动能,融合新中式美学意境,由内而外释放优雅气质。

其中新车最引人注目的设计是“墨韵渐变格栅”,以极简素雅之风,重塑中式格调设计,参数化创新加持,力呈年轻与科技气息。在一线天LED日行灯组、叱咤眼眸流线大灯的加持之下,锐程PLUS绽放出了一辆年轻运动车的活力与锋芒。

来到车尾,锐程PLUS采用了偏向于溜背式的设计,在立体3D腰线和18寸星轨动感轮毂的点缀之下,新车塑造出了一丝轿跑车的韵味。

贯穿式尾灯则是令到锐程PLUS更具辨识度,尤其是在晚上点亮车灯之后,一字贯穿,一气呵成的流畅光影,出众于车海中,瞬时吸引他人目光,行进中的动感风姿,更加摄人心魄。

动力方面,锐程PLUS搭载了1.5T蓝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8匹马力,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车漆方面,锐程PLUS 在二十四节气中“立春”与“立冬”的故事灵感,创造出了“修竹绿”、“雾光铜灰”两款全新车漆色彩,与内饰主题色呼应,为整车注入新中式轻奢主义的东方韵味。

舒适空间全面升级

进入车内,锐程PLUS的主张的理念是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划开一片全新空间,将质朴禅思融入日常出行,营造一个素、雅、静的出行空间,让驾乘者于无声处感受新中式美学的东方雅意。

具体来看,锐程PLUS座舱以驾乘者为中心自然延伸,环抱式布局呈现简约柔和的型面和舒展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优雅舒适的座舱环境。而为了营造出内饰豪华感,锐程PLUS还采用大面积地使用软质材料包覆。

悬浮式双连屏系统是新车内饰的点睛之笔,该系统除了涵盖了两块硕大的液晶屏幕之外,其反凹的设计很巧妙地创造了空间条件,烘托出了不俗的科技感氛围。

至于环绕式的色彩布局,当中的灵感同样是来自二十四节气里立冬和立春的故事,将每个故事通过色彩、纹理和图形化呈现在内饰里,完美演绎新中式轻奢主义优雅格调。

其中“轻摇绿”取意立春诗句“波起轻摇绿”,以绿波荡漾变幻的景象,展现内饰两种绿色拼接设计,环绕式上下分层布局,形成舒缓色彩过度,营造立春生机盎然的氛围以及静谧感受。

而“凝夜霜”则是以立冬寒夜中大地凝结冷霜的场景,表现经典灰与冷峻黑的色彩组合,布局上是更为整体的上下分色,氛围更加沉静,成熟稳重不失高级质感。

总的来说,锐程PLUS外观设计颜值在线,内饰彰显舒适轻奢,是一款内外都非常“PLUS”的家庭轿车。相信新车在他日上市之后,也会延续逸动 PLUS和CS75 PLUS等“PLUS”车型的畅销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