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旅行而生,捷途汽车昆仑智混平台引领智慧出行新风向

2022年08月29日 18: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蓉城燃情开启。在这场业界盛会上,捷途汽车昆仑智混平台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旗下首款产品捷途大圣i-DM也随之浮出水面。捷途汽车执行副总经理、研发院院长代立宏对该架构的超前理念与技术优势做了详细的解析。

美好旅程全域兼容,昆仑智混保驾护航

昆仑智混平台缘何而生?与我们熟知的昆仑架构又有什么关系?为了深入理解昆仑智混,这是两个绕不开的问题。在成都车展捷途展台,代总介绍到,昆仑智混平台与鲲鹏动力同属昆仑架构下的“昆仑智驱”版块,基于昆仑架构技术优势同步打造而成。包括捷途大圣在内的明星车型,其实早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被纳入该框架以内。

设想一下这些场景:旅途中戈壁荒漠无桩可寻、节假日高速服务区一桩难求、停电限电时无电可充……以上都是消费者在旅行途中,真实存在又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为了给每个向往美好旅程的用户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深耕“旅行+”的捷途汽车,致力于为用户解决痛点,满足他们省钱又省心的期待,力求真正做到旅途0焦虑。

因此,唯有智混,方能解决旅途中的“诗与远方”。

昆仑智混,为旅行而生。

本次成都车展上一经亮相就惊艳全场的捷途大圣i-DM,基于昆仑智混平台开发而成,融合未来科技感与先锋机械美学,坐拥前沿智能科技,更有澎湃动能强力加持,充分体现了捷途汽车“旅行+”2.0时代满满的诚意。

所谓i-DM,即智慧双模混动技术(intelligence Dual Mode)。与此同时,它也象征着旅行精神“探索永不止步”(infinite Discovery Moving)。捷途大圣i-DM作为首款搭载昆仑智混技术的新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这套智混动力系统到底能迸发出多强的能量。

双电机驱动,澎湃性能助力旅途更轻松

捷途汽车历时三年匠心迭代,从1000多个构型中追求完美,推出行业唯一双电机驱动、自主品牌首发3物理档位的智能混动平台,作为唯一中选的国家级重点新能源汽车专项项目,一举突破了“卡脖子”技术难关。其运用高速扁线技术,槽满率高达75%。控制器运用碳化硅器件以及Boost直流升压策略,不仅安全可靠,效率更是达到99%以上,实现多擎多档,可油可电,覆盖全场景、全工况。

落到车型上,捷途大圣i-DM的中国芯昆仑智混发动机,采用i-CAT智能控制相位技术,低速调节速率提升50%。更有i-HEC 4.0智效燃烧系统、独立中冷EGR技术、深度米勒循环等黑科技加持,带来超高的热效率和澎湃动力。此外,捷途大圣i-DM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双电机驱动,在兼顾整车动力性、经济性、NVH等关键性能的同时,让车主可以在纯电、串联、并联等三大模式下智能切换,完美解决了传统混动车型单一模式下普遍存在的续航较短、油耗较高、动力切换不顺畅等问题。

从参数上来看,新车240kW综合功率以及545N·m超强扭矩,动力输出甚至超过了主流2.0T车型,百公里起步仅需7秒。此外,在TSD双轴驱动技术的加持下,变速器换挡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和动力损失,驾驶平顺性堪比纯电车型。

真可油可电说走就走,旅行省钱又省心

作为一款家用级SUV,日常城市驾驶是最常见的使用场景。捷途大圣i-DM市区起步和日常行驶均采用纯电机驱动,乐享0油耗。日常巡航则会自动切换为油电串联增程模式,为电池储能,增加续航里程。亏电行驶状态下,则由燃油发动机介入直驱。这种真正可油可电的出行方式使得新车的续航达到了1000+km,综合省油率达到50%以上,轻松解除电量焦虑,加满5次油即可跑完东起上海、西至樟木,全程长达5476km的绝美国道G318。横跨东西,此生必驾,轻松解锁无垠旅程,一览祖国大好河山。

旅行途中,充电问题可能是新能源车主最大的困扰之一,捷途大圣支持预约充电。日常驾驶中,当我们刹车或空挡滑行时,新车还会自动启动智能动能回收系统,贴心增程每一公里。据了解,后续搭载昆仑智混技术的车型将支持3000-6000W大功率外放电,点亮帐篷小意思,户外电影很轻松,煎烤烹炸请随意,更有驻车空调即插即用,一晚仅需3度电,外出露营乐享翻倍体验。

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安心旅程免除后顾之忧

作为新能源车型的三大核心部件,电动机、动力电池和电控系统并称三电系统,保障其一直处于安全可靠工作状态,重要性不言而喻。

昆仑智混智慧电池平台,电压范围覆盖300-800V,电池密度240-400Wh/kg,循环寿命可达3000-8000次,快充时间15-30分钟。更有智慧能量管理、主动唤醒、智慧驱动、空调直冷等智能技术,力求为用户提供最安全、高效、持久的良好用车体验。

此外,新车的i-TMS 4.0智能温控热管理系统能够精确控温,通过自加热、自冷却动态调节电池温度,不管是高温炙烤的吐鲁番,还是冰冷刺骨的漠河,365天皆可如常工作,伴你同行。新车的三电系统还支持终身质保,不仅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也体现出捷途汽车满满的技术自信。

结语

捷途大圣i-DM作为昆仑智混动力平台旗下的首款产品,采用同级唯一双电机驱动,囊括纯电模式、串联模式、并联模式,解决了传统混动车型单一模式下普遍存在的问题,聚焦旅途中的“诗与远方”,带来颠覆性的用车体验。

该车型充分体现了捷途汽车超越同级的技术实力和精心打造的匠心品质,毫无疑问是一款可以放心购入的插混车型。据了解,捷途大圣现已开启预定,并将于9月初正式上市,感兴趣的用户不妨前往线下经销商处亲自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