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观察」:2022成都车展,倔强的活着

2022年08月29日 18:4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或许是上半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急需要一个契机去提振全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在今年,成都车展的主题变成了“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原定于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一再推迟,至今杳无音信。即使是在半月前,也没人断言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还能如期开展,成为了今年国内首个举办的A级车展。

或许是上半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急需要一个契机去提振全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在今年,成都车展的主题变成了“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没错,“促产业·稳经济”这样更像是政府工作报告的词语出现在了大众消费级的车展上。

来看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累计产销同比分别下降3.7%和6.6%。而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多年不见的购置稅减半也回到了我们眼前。

所以即使在成都仍有10+新增病例的背景下,在限电的热度下,成都毅然决然的开启了车展的大幕。总计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

从数量上来看,几乎是再创新高。对于主机厂来讲,虽然租用一个展台会消耗他们不菲的经费,但大多数是不得不去的,毕竟成都车展是整个西部的消费风向标,对其下半年销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如何寻求曝光亮最大化,则是各主机厂需要考虑的。就如东风日产则选择不参加车展,将中期改款的新天籁试驾会挪到了浙江安吉,在车展媒体日前夕和结束后的次日举办,这对于日产和前去试驾的媒体显然是双方都认为比较舒适的状态。

日产而言,在媒体日前后都能得到不错的流量露出。不止日产,实际上多数新车都已经曝光甚至提前上市。

如全新奔驰EQE已在24日晚上市,新一代路虎揽胜在车展前也在九寨沟举办了试驾活动,全新奥迪A8L已提前亮相,宝马新3系此前已发布官图,一汽-大众全新探岳、第三代哈弗H6等也都在车展前上市等等,都有意错过媒体日这一天铺天盖地的信息流。

对于一些媒体而言也显然是一件好事,不用担心健康码是否弹窗而影响回程安排,也更不用饱受展馆内温度过热的痛苦。

尽管官方组委会已经保证会将展馆内的空调温度保证在27度,但面对普遍都在36度以上密集的人流和满是LED屏幕和音响散发出来的热浪,谁又能保证展馆的温度能维持在30度以下?

原本成都车展在汽车人心中更像是一场聚会,一场媒体圈的年中聚会,趁此机会相聚一堂。

但今年的车展却变了样子,人们都在讨论是否弹窗、能否顺利回程,谈及新车的寥寥无几,还真是有些滑稽。

也许是太热了,展馆内温度没有了办公室的凉爽。但总归是冒着些许风险到了,就多逛逛吧,毕竟北京车展今年大概率是见不到了。多少让笔者有些意外的是,往届车展里媒体同仁的步数量总能看到几个破3万的勇士,超2万的大有人在。

可今年,截止到笔者截稿,媒体日业已结束,笔者朋友圈的媒体同仁超3万的一个没有,过2万的也就4位,其中一位还是笔者同事。

所以你还能看到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往年总能见到朋友圈晒步数的,今年一个都没了。

是太热了吗?也许是吧。热到成都限电以至于大堆新能源车排队充电,都登上了热搜。

热到有人都扛着电扇去展馆、热到展馆内惊现土空调、热到站在C位的领导都能汗流浃背。

总之,给勇士们点个赞吧。

话说C位领导都汗流浃背了,可想而知为了卖车主机厂有多不易。

奥迪长安请了一排穿百褶裙的小姐姐举牌子在展馆内四处溜达;雪佛兰一汽大众也安排两队人穿着品牌服装在馆内宣传;智已更是让美丽的小姐姐提着袋子在馆内发起了传单。

咱也不知道广汽传祺请的是网红还是汽车媒体,反正这直播阵势应该是本届车展最多的。这些年轻漂亮的女性朋友和靓丽的女媒体老师风头甚至能压过专业的女车模。

成都、主机厂、媒体都在努力的同时,本就不愁钱的四大银行怕也是接到了某项任务指令,来了其中的两大银行,开始为车展赋能。

至于汽车,伴随市场销量和渗透率的持续高涨,新能源无疑是今年汽车行业的头号话题。在本届车展上,新能源品牌占比再创新高,覆盖10、11两个展馆,印证了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

蔚来、小鹏、理想、智己、极氪、高合、极狐、岚图、阿维塔、AITO、沙龙、电马(Mustang Mach-E)、腾势、哪吒、飞凡、零跑、埃安、欧拉、睿蓝、合创、大运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都大秀肌肉,带来了多款全新车型。

总计超20余款新能源车型选择在成都车展首次亮相和上市,霸占了足足两个场馆。可想而知这是怎样的壮观景象。

这两天,笔者也总看到许多人借用华为任正非那封关于活下去的内部信。任老虽然没有太多散布焦虑的初衷,但倒是许多人借用这充满寒气的信去升级焦虑。去讲如今的汽车行业多不易,今年成都车展更是不易,进而说明自己如何如何不容易。

一帆风顺是暂时的,不易才是生活中的主旋律,在促产业、稳经济的目标下,没有任何矫情可言。

总之,生活还得继续,大家为了爱,戴好口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