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MG,怎么容下所有的年轻人?

2022年08月29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聊得来、玩得开很简单,容得下却很难。

正文:

“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

在成都车展中,汽车有文化与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与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对谈时,两位上汽高层掷地有声。

相较于“把产品卖给年轻人”这件事,“容得下所有年轻人”相当于在推销之后,还要让年轻人与品牌融洽共处、甚至是共同成长,后者显然要高级很多,更别说MG品牌在年轻人前面加上了“所有”二字。

在年轻消费需求被过度解读的今天,年轻人到底代表着什么?MG有自己的理解,“年轻人是指所有心态年轻、不断创新、不断尝试新鲜事物,与最新品味潮流共鸣的年轻人。”张亮对汽车有文化解释。

范围有所收窄,但要满足所有的年轻人仍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么,MG到底准备如何去做?在采访过程中,汽车有文化与两位上汽高层围绕于此进行了一番访谈。

MG年轻化的顶层设计

不久之前,汽车有文化在MG发布黑标之际,曾与上汽高层也有过一次短暂的洽谈。整个访问过程中,MG解读了品牌年轻化的顶层设计。而在本次,张亮与杭海再次对此作出了深入的讲解。

现场,张亮表示:“MG品牌的年轻化是四个代表:最强行业上限,代表最强运动性能和实力;最雅格调品位,代表最高的潮流和品味;最快沟通响应,代表时代最硬的实力和科技;最硬生活方式,代表年轻时代的沟通方式和生活方式。”

品牌年轻化为什么一定要从顶层设计开始?

一方面,每个年轻人背后的圈层化非常明显,他们对个性的诉求,以及对车不同的看法也非常明显,因此寄希望于凭借一款主流的车型、一次主题营销活动等满足所有年轻人或者目标用户的需要,将存在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年轻化转型加速,表现在产品端、服务端与营销端的同质化现象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问题。从顶层设计开始,MG构造出与年轻人交互的精神内核,打通双向奔赴的价值体系,如此才能催动品牌有效向年轻化转变。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MG定义出品牌目标消费群体画像,并从顶层设计入手,依托于上汽集团的强大技术与渠道等资源赋能,以及品牌赛道基因及开创精神,围绕这些年轻人进行改变。

如此,就创造出了“一个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的前提。

能够深刻体现这一点的,无疑是MG XPOWER。杭海提到:“MG XPOWER通过官方改装的形式,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完全个性化的选择,并同时提供产品品质保证和包含售后、用户运营、用户服务在内的体系化维护的保障,这是MG XPOWER的主要使命。此外,MG XPOWER的线下专营店覆盖了银标、黑标、Cyber等全品类改装,其中展厅通过多元、自动组合的形式变换风格,全大屏演绎UI变化,在外在呈现上也都展现着XPOWER对于MG三大序列发展的支撑作用。”

MG在顶层设计的加持下,衍生出了体系化与个性化能力,除了MG XPOWER之外,MG品牌还以智能、潮流、电竞等为主线,在技术、服务、营销等层面发力,一步步链接起用户生活,不断让“四个代表”得以落地。

将“年轻”化整为零

MG对于年轻的顶层化设计,是基于年轻购车需求、年轻拥车方式以及年轻生活态度等层面进行的一次高度整合与概括,展现出了其化零为整的智慧。下一步,要将理念落地到每一个细分群体,甚至是每一个独立个体,MG品牌则开始“化整为零”。

之前提到的MG XPOWER是一个方面,但更具有代表性的,则是银标、黑标及MG Cybereter三大系列,以及MG7与MG MULAN的到来。

对于三大系列,张亮表示:“MG以品牌年轻化潮流为主线,银标是基石,满足MG品牌的基础诉求;黑标则扛起实现品牌力突破向上的大旗;MG Cybereter是在纯电领域,呈现出MG品牌未来潮流的形象。”

MG“银标”耳熟能详,MG5与MG6两大产品,是中国运动轿车领域的扛鼎之作,两大产品意义不仅在于成为了MG发展的强劲支撑,更激活了运动轿车市场的消费活力,以及年轻用户的消费认知。MG ONE作为SIGMA架构下的首款紧凑型SUV,则进一步拉高了所在细分市场燃油车的智能上限,同样是投年轻之所好。

在几大产品的支撑下,MG去年销售新车47万辆,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走红,在全球领域跑出了专属于MG的赛道速度。

作为品牌基石,“银标”帮助MG了品牌从无到有的积累,也让年轻人在运动、智能的产品体验上,有了从0到1的过程。基于对未来消费趋势的判断,以及“容下更多、甚至是所有年轻人”的目标,MG黑标应运而生。

“对于黑标和MG7,MG品牌倾注心血,寄予厚望。”张亮言语诚恳。

“首先,我们希望通过打造黑标MG7,赢得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燃油车目前最强实力的全方位认可;其次,以黑标MG7的问世为契机,带动高端燃油车产业链的发展,和友商一起携手通过若干年的努力,让国产燃油车的面貌焕然一新;最后,通过推出黑标MG7,巩固上汽MG在目前市场竞争新格局下的优势,突显MG独有的品牌气质和风格,成为拥有高认知度和鲜明特色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两位上汽高层解释了黑标的目标。

此前,汽车有文化在撰写的《MG黑标只办三件事:极致、极致还是极致》一文中提到,MG推出黑标的意图在于极致运动、极致年轻与极致梦想。基于这三大方面的构造,MG将为更多年轻人提供生活空间。

至于MG Cyber产品线,则是围绕C-Co-creating共创共享、Y-Young年轻代言人、B-Beyond锐意领先、E-Evolution智能活化、R-Recreation潮流至上五个关键词展开,代表了更激进、甚至是属于下一代主流消费者的需求形态。

三大产品线,即可看作是层层递进,也能视为互补共助的关系。其中,不同的产品特点、不同的目标阶层以及不同的体验玩法,构成了MG对于年轻化的多样思路,不断助推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更使“MG容得下所有年轻人”成为了可能。

“双子星”,不同路

看完以上,大家或许仍有疑问。新出现的MG7与MG MULAN到底有什么不同,又能带来什么样的差异化体验?

以MG7为例,作为黑标下的首款车型,MG7搭载了上汽全新一代2.0T+9AT动力组合,运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暴力输出192kW峰值功率、405N·m峰值扭矩,6.5秒即可轻松破百。同级绝无仅有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等重装配置,能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和操控性,带来极致驾控体验。

在整个产品形态上,MG7既有超跑范无框车门、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又具备33英寸一体式超宽悬浮屏、整块Dinamica®麂皮绒仪表面板,几乎就是对标豪华超跑车型来设计与构造,代表了体验的极致与MG的进阶。

而MG MULAN,则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搭载世界一流三电科技,最长续航里程达520公里,全系采用高端车才有的后驱布局,起步快、加速好、操控稳。百公里加速仅3.8秒。同时,新车具备5.3米转弯半径、50:50轴荷比、490mm低重心,正是颠覆了智能电动汽车操控无趣的固有印象。

事实上,MG7与MU MULAN在与市场同级产品形成差异之际,也代表了MG未来要走的两条路,一为品牌向上,是以极致、年轻为关键词;二为全球化,是在如今发展形势下作出的选择。

上文皆是围绕品牌向上与年轻,在此按下不表。

对于全球化,张亮谈到:“在海外每销售7辆中国车,就有1辆是上汽MG。在品牌诞生之初,MG就着眼于全球市场,以扛起中国汽车工业出海的大旗为格局和使命,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和心血。目前,MG出海销量已经突破百万,MG品牌不仅在英联邦国家保持很大影响力,在其他国家也取得了很大突破,如在埃及MG已成为单一汽车品牌第一。”

在MG MULAN上,MG全球化野心凸显。杭海表示:“在研发之初,MULAN就定位为全球车,生来就满足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要求,产品定义也是以欧洲和中国市场同步进行,包含数字化对用户的覆盖能力、产业链跟进的响应速度,配件的响应速度,维修能力等,我们有完善的全球化体系作为支撑。”

所以,“MG容得下所有的年轻人”这句话的适用范围不仅仅是在国内,更是在全世界。

有文说:

看得顺眼、聊得来、玩得开……在品牌与用户互相试探的过程中,最后一步才是“容得下”。从以上来看,MG不仅仅要做到这一点,还在将这句话不断地升级,维度已从产品到生活、从满足到极致、从国内到国外等等。

这种升级,代表着MG在年轻化路径上不断进阶,以及品牌的快速发展。如有一天,MG若再于采访中提到这句话,恐怕又是另外一番光景了。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