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九寨沟

2022年08月29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极致基调,

胜在典范。

临去九寨沟之前,做了下九寨沟和新一代揽胜的功课,因为九寨沟是第一次去,而新一代揽胜也是第一次驾驶。从九寨沟归来已有数日,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奇妙的驭见胜境之旅。

01#

何以揽胜?

九寨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也算是嘉陵江的上游。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自信是,无论是人声鼎沸的歌剧院门口还是人迹罕至的高原戈壁,让汽车远超作为物理交通工具的使命,而是显著提升了驾乘者的数字化体验与出行幸福感。

4亿年前,九寨沟之地是一片浅海;大约6500万年前,青藏高原剧烈隆起,一块覆盖着厚厚碳酸盐岩层、有着平缓山体的高原山地缓缓抬升,形成了九寨沟的雏形;260万年前,冰期来临,气温骤降,这里被大规模的冰川覆盖,山峰平缓的外壳被冰川剥蚀后,一座座山峰开始变得陡峭;距今70万年前,第二次冰期卷土重来,高原被划出了一道道高深宽阔的U形谷,这就是我们在九寨沟内看到的沟谷;23万年前,冰川退却,雪水融化,在地震和重力作用下,大量山体堆积物堵塞河道,积水成湖,形成了一个个堰塞湖,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美丽海子,另外一些山体崩滑物质叠加在一起阻挡水道,形成了气势壮观的瀑布群。

所以,九寨沟的美来自于自然创造。2017年地震发生后,九寨沟便诞生了一个新的景观——双龙海瀑布。这个瀑布顺着阶梯层层喷溅而出,底部就是之前的“火花海”,由于地震,“火花海”不再是曾经的小湖泊,而是成为了一整片海。在瀑布的山体中间,还长着各种绿色的植被,与瀑布形成交映。整个“双龙海瀑布”浑然一体,宛如一幅写实的山水画。

对九寨沟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8月8日发生了地震,造成了垮塌和堰塞,很多人说九寨沟的美景一去不复返了。

我不太相信,想去看看是否真的如此。初秋,2022全新一代路虎揽胜驭见胜境之旅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2023年款路虎揽胜盛世版:人民币1,428,000元;

•2023年款路虎揽胜盛世七座加长版:人民币1,468,000元;

•2023年款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人民币1,678,000元;

•2023年款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人民币2,048,000元;

•2023年款路虎揽胜首发版:人民币2,498,000元。

驾驶全新一代揽胜,除了感受到其丝滑般的动力,也看到了九寨沟强大的自我修复力,丝毫看不到破坏后人为修复的痕迹或者遗留的沧桑。曾因地震而浑浊的池水重新呈现出宝蓝碧玉般的色彩,泉华落木依然,仿佛未曾经历过2017年的重创。

从远古到未来的漫长岁月中,九寨沟就是在沧海桑田中自我迭代和自我创造,我们所赞叹欣赏的九寨沟,也不过仅仅是她美丽史记中的“惊鸿一瞥”,而新一代揽胜也是如此。

1970年初代揽胜开辟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经历五代,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处在一车难求,除非加价的抢购状态。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用户以男性商务人士为主,并逐步呈现年轻化趋势,超过一半的客户年龄在30岁至45岁之间。的确,这款车能给人以对世界积极的思考,渴望在各自领域也取得显著成就的冲动,不得不说有种期待自我超越的霸气之感。

02#

揽胜阅境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位于

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

系长江水系嘉陵江上游

白水江源头的一条大支沟

搭载全新P530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首发版车型,最大功率为530马力,峰值扭矩达750牛·米。在动态起步模式加持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7秒。

是中国第一个

以保护自然风景

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同样,作为历史上首款装配

电动空气悬架系统的

豪华SUV车型,

行业领先的气泵容积,

搭配双阀式减振器,

可在五毫秒内做出反应,

带来非凡的驾控表现。

通过车身比例,曲面和线条,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于典雅气度与考究细节中诠释了新现代豪华主义,贯穿首尾的现代极简优雅设计,呈现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独具一格的尊贵气质。

四季轮转,日升日落

九寨沟是当之无愧的“童话世界”

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

这“六绝”

幻化成一座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

108个高原海子

构成了一个又一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盘

五彩池水随着天气

随着季节、随着心情的变化

调出了不同的色调和水韵

沟内仿佛不经意出现的

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等

也和这仙气十足的自然风光

融为一体

为九寨带来一丝烟火气息

九寨山水,浑然天成

以超凡脱俗的容颜成为世界的独一

但九寨沟县

不止有人间仙境九寨沟。

九寨沟的新鲜空气

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产品点契合

车内空气净化系统Pro

它结合了用于减少过敏原

和去除病原体的两个nanoe™ X电离器,

有助于显著减少异味和病毒。

nanoe™ X技术能有效净化

SARS-COV2在内的病毒。

与九寨沟景区遥遥相望,

整个景区被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包围。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却让

我们有被科技体验包围之感。

相比此前降低了10毫米的车顶,

近乎与玻璃齐平的ABCD柱

最大限度减少了气流

通过车辆侧面时产生的乱流

九寨沟森林中静悄悄的

就连落在树叶上雨滴的滴答声

也格外清晰

路虎揽胜主动降噪系统

可以将外部噪声和振动

减少到1KHz,

带来头戴式降噪耳机般静谧座舱体验。

#有文说

九寨沟天空澄碧,浮云悠远,远山含黛,海子幽邃,出尘又入世,超脱又现实。

用世间最动听的词语来形容它,也略显单薄,那种光晕变幻的色泽,那明媚耀眼的波光,那深入浅出的倒木,一腔深情也就此托付。九寨沟的水是活的,车行九寨沟景区外围,亦有着治愈人心的力量。

瀑布是这片山林的力量源泉,无形无影,却又仿佛承载着盛夏与初秋的绵绵情意,它无畏的奔向你,充满热情的拥抱我们,洗去你一身纤尘,赋予你重新开始,重获新生的力量。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是一款兼具多功能及实用的豪华SUV车型,即使是七座车型,也拥有多达312升的行李空间,在五座模式下,第二排向前折叠后可容纳最长两米、最大2,601升的行李物品。尾门户外活动套件还在行李箱地板下方放置了奢华皮革定制坐垫,它们与下尾门及多功能后备箱置物板组合构成全新座位。

#延伸阅读

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片尾中,师徒四人走过瀑滩。这个镜头就是在中国最宽的瀑布——诺日朗瀑布拍的。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

张纪中版本的《神雕侠侣》几乎全是在九寨沟拍的,细数各个场景简直数到手发软。

原始森林:《神雕》第一场武戏,万兽山庄杨过、史家五兄弟与狮子老虎之间的“人兽大战”;神雕教杨过练功;郭襄发脾气扔帽子。芳草海:杨过给瘦马洗身子,牵着瘦马独行。天鹅海:俯拍湖面美景,郭芙出场。五花海:杨过和小龙女从古墓出来后练“玉女心经”。

孔雀河:小龙女遐想漂浮水面,衣带划水。镜海:神雕抓着杨过掠过水面;小龙女漂浮水中,枫叶漫天飞舞。珍珠滩:小龙女坐凉亭倚栏,飞上树枝,思念杨过。珍珠滩瀑布:杨过练剑;神雕教杨过击水练功。

诺日朗瀑布:绝情谷杨过与公孙绿萼见面;公孙绿萼为救杨过吃情花。情人滩:所有发生在绝情谷“万顷情花”的情节。芦苇海:杨过展示轻功草上飞。盆景滩:杨过落魄寻找小龙女。甘海子:杨过与小龙女从古墓出来后的生活。神仙池:古墓入口,杨过被全真教欺负;小龙女救杨过;李莫愁入古墓寻仇。

《英雄》给观众展现了九寨沟美丽的风光。黄叶漫天,两红衣女子凌空飞舞;碧波如镜,两男子湖面掠过;飞流倾泄,一对男女在瀑布前过招。这一幅幅画面都是精彩绝伦的,张张都有质感。据说在箭竹海拍摄的时候,导演为了达到最好的画面效果,每天只在早上8点-10点这两个小时的无风期拍摄。

电视剧《东游记》,一部8090后美好记忆的片子,拍摄地点主要在五花海。想导演也是看中了九寨沟独一无二的绝世美景,神仙们聊天聚会都安排在海子、瀑布边,大概觉得风景好,视野开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