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6/M6上市,几何未来只选C

2022年08月29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司内容定位一直贯彻一个大方向,新四化。

所谓新四化,即电动、智能、网联、共享。

之所以追求新四化,也正是因为当前主流车企都在拼了命往这领域钻。以智能座舱为例,更是车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品牌、产品差异化的重点。

因为这是消费者最容易感知产品优劣的部分。车机卡顿与否,UI设计如何,APP有无优化,人机交互体验是否通畅等等直接决定了用户对于新能源产品的第一印象。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头部车企,吉利汽车旗下纯电子品牌几何汽车一直作为大众主流用户的“真朋友”形象,在这次成都车展上,以华为HarmonyOS赋能几何数智座舱,正式开启了几何G6/M6预售。

其中几何G6预售价为15.28-17.48万元,几何M6预售价为15.28-17.48万元。

当然,最大的重点还是在于,这是你目前在二十万以内唯一能买到的搭载了鸿蒙OS系统的纯电动车品牌。

几何数智座舱有什么?

在此之前,消费者已经通过问界M5/M7,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等纯电车型了解了鸿蒙0S的实力,也奠定了其车机体验第一梯队地位。

虽然实力够强,奈何消费门槛太高。上述车型中,最便宜如问界M5也要25万以上,已远超出主流消费区间。因此当消费者在二十万以内看到两款搭载了鸿蒙OS系统的纯电车型,内心无疑是兴奋的。

但这次几何汽车是带着诚意来的,几何G6/M6全系采用华为车机模组和高规格存储组合(8G+128G),与主流手机配置相仿。因此车机内置app基本实现一触即开,即便后台驻留多个app,前台也可“多核”运行且体验依旧流畅。

后续我们也将在《搞机实验室》中为大家带来关于几何G6/M6更详细的车机体验报告,可以期待一波。

在交互方面,以“小何同学”的车机形象作为连接,可以实现90秒超长聆听,还可以通过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实现“屏幕文字、图标直接读出”以及通过语音指令疾速响应实现“秒听、秒懂、秒回应”。

不喜欢说话?没关系!

几何超电智能座舱还可以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的无缝流转,比如手机上接收到朋友发的坐标,点开坐标选择高德地图打开导航,上车后导航信息会无感透过手机快速进入到车机屏幕,适用于那些修闭口禅的朋友。

没看完的剧、没听完的歌,只要同步绑定车机账号,都可以实现断点续播,整体来看几何G6/M6的这套车机系统很好地解决了智能终端的体验割裂感,基本满足日常车机使用需求。

在智能出行领域,几何G6/M6也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常规的车道保持/辅助/偏离预警/防碰撞等常用功能,从而让智能驾驶在大众主流市场得以充分渗透。

在续航方面,几何G6提供480km/620km两个续航版本,几何M6提供450km/580km两个版本,属于常规水准。后续AutoLab也将择机实测两车实际续航,给到准车主们参考。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群访环节中,有媒体就几何G6/M6和华为的合作是常态化还是单项合作向几何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勤提出询问。

叶勤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上半场,“决赛圈”是在下半场的智能网联。但智能向新不是配置堆砌,而是体系化的布局,几何汽车与华为的合作其实是从纯电用户对智能出行的期待,满足用户需求出发。因此双方的合作不设上限。

这也意味着用户未来还会看到几何汽车更多与华为深度合作的纯电车型。

总结

今年7月,几何汽车热销13633辆,第一次月销过万,在纯电市场进入前六。达到市场前列,这个普遍认为是To B的纯电品牌,正在C端市场发力开拓。

随着几何G6/M6的出现,主流普通消费者开始有能力享受科技带给新能源汽车的进化和科技平权带来的红利。

从品牌角度审视,几何汽车也可以进一步占据新能源A级车市场份额,加速电动化进程,完善吉利汽车新能源布局。

据2021年中国新发布乘用车车型显示,当前智能座舱的渗透率已达到50.6%,其中渗透率最高的车型价位区间为20-25万元,高达58.4%。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智能座舱的需求之切。

毕竟当你看见别人在车里又是唱K又是和车载语音灵活互动时,谁还会喜欢那个只有FM电台的老旧车机呢。

当然,末尾也要简单吐槽下,从8月放出和华为合作车机的消息,到26号正式公布几何G6/M6预售信息,这推进速度堪称极快。

但作为普通人最容易触达的几何官网/公众号,跳转对应链接后仍是现售车型,还未更新新车信息,似乎显得百密一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