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计划2023年推出凝聚态电池 安全性及可靠性更高

2022年08月30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宁德时代计划2023年推出新一代电池电芯:凝聚态电池。凝聚态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循环寿命好等特点。

此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重庆车展上透露,除全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包括大家没有听过的凝聚态电池,宁德时代都在搞。曾毓群表示,动力电池化学体系的创新、结构的创新、制造的创新,再加商业模式的创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有专家表示,凝聚态电池的核心就是能实现超流态,超导态,稳定,传导性更加优越,简单来说,就是电池更加稳定,容量更大,传导效率更快。而实现凝聚态电池的重要材料就是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石墨烯。

目前凝聚态电池可能也是属于半固态电池的一种,它是凝聚态电解质,里面有液态成分,没有流淌性而具有很强的粘附性。而半固态电池是从传统液态锂离子电池向固态电池发展过程中的过渡路线,也是必经的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