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时光|携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高冀生探寻大家之道

2022年08月30日 00:22: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广汽丰田2022“赛那时光”携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资深教授高冀生先生,深度览阅山西大院,开启探寻之旅,品晋商精神,享大家之道。

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一向注重家风的建设。以王家大院为代表的山西大院,数百年来代代相传,团结一心整齐规划自己的家园,家族延绵繁盛,晋商精神得以誉满天下。

建筑是凝聚时光的作品,赛那是共享时光的空间。当赛那穿行在壮阔的山西大院建筑群,在时光与空间交相辉映中,与高冀生先生寻访古宅故事,品味晋商精神。

史历经久,人才繁茂。山西大院屹立数百年的精妙之处,不仅在于楼高院深,墙厚基宽,更在于其背后所渗透的晋商崇尚吉庆的积极态度,以及他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礼为本的良好家风。

王家大院的“王”字型布局,巧妙的将姓氏与先贤对子孙加官进爵的期待融合在一起;乔家大院的“囍”字布局,“直给”的表达了对欢乐祥和生活的憧憬;曹家三多堂的“寿”字型结构,则将人们对多子、多福、多寿的祝福注入其中。

晋商积极美好的寓意并没有寄托于希望,而是通过严谨的家风、严苛的家规与家训等来实现并不断加强。“凡语必忠信,凡行必笃敬……常德必固持,然诺必重应。”被写在家训中,“规圆矩方,准平绳直;祥云甘雨,丽日和风”被刻于楹联、匾额之上,王家将家训、家风通过三雕艺术融注于建筑佳作中,时刻提醒着后世子孙要修身、齐家。

院落既千篇一律,又千变万化,家风就像纽带一样,串联着院与院、人与人,大院就像一个载体,承载着流传数百年的晋商精神。但山西大院的深邃富丽、层楼叠院、三雕精粹只能留在原地,而美好寓意以及良好家风却可以随着“移动宅院”常伴世人左右。一台赛那,赋予了现代人共享幸福时光更广阔的天地。

以空间承载幸福,以欢聚留住时光。“赛那时光”在山西大院中寻找家的印记,在“移动宅院”中共享家的温馨。

而赛那作为一代“神车”,原版车型Sienna风靡美国市场25年,历经四代车型演变,至今在美国市场已售出超220万台,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更在2021年成功登上美国同级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

而广丰赛那一举颠覆传统MPV方正臃肿的形象;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彰显更高品位,彻底告别司机感;全系使用了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让传统MPV既实用又经济。

此外,赛那还具有顶级宽敞的舒适空间、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配合人性化贴心配置,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用车体验,为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赛那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