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

2022年08月30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今年25岁的小景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要说这东西海朝远郊区县哪儿最好吃、最好玩、最好逛,问他准知道。刚踏入社会工作两年的他一直骑着电动车穿梭于狭窄的胡同和林立的高楼之间上下班。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1

这两年的积攒再加上父母的“赞助”,小景打算给自己买辆10万元级别的车代步。但自从拿了驾照就没怎么开过车的他,一坐到驾驶席,就会开始紧张。特别是每天还要开车回家,那狭窄的胡同简直就是他的噩梦。所以一台足够智能、安全且能降低驾驶难度的车成为了小景的刚需。这不,前几天他提了台刚上市的北汽魔方,我们来看看他为什么会选择这台车。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2

小景说他在提车之前已经去试驾了好几款合资和国产品牌的车型了,但为什么会提这台北汽魔方,他给出的理由是这款车所搭载的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最能给他安全感的驾驶辅助系统。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3

据小景介绍,北汽魔方的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上给到了全车25个驾驶检测传感器,其中非常下本地使用了5个博世三代毫米波雷达,这就让这台车拥有了非常强悍的环境感知能力。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4

北京的早晚高峰是出了名的堵,各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让人神经紧绷。小景上下班的路上通常会直接打开驾驶辅助。其中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以时刻将车辆保持在道路中央,一旦偏离还会通过振动方向盘提醒小景,“我挤不过,就平平稳稳地走我的道儿”小景如是说。

但凡是有前后方的车辆突然加塞,或者前方车辆突然刹车等情况,北汽魔方的前/后方碰撞预警就会开始工作,必要时车子自己就会进行紧急制动,避免发生碰撞。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5

等到了公司楼下,面对密集的停车场,倒库靠记点的科目二训练让小景完全应付不来停车这件事儿。还好魔方配备了一键全自动泊车,小景只需要把车开到车位旁,按下按键就能完成停车,如果遇到特别窄的位置,还能下车用手机遥控进行泊车,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帮助,给了小景极大的安全感。除此之外,小景还特别“吹嘘”了一下他第一次上高速的经历。

不久前他们一家人去承德避暑,刚买魔方的小景自告奋勇要自己开车带爸妈去,但不相信小景开车技术的老爷子说啥都不让他开。拗不过的小景只能老老实实地坐上了副驾,让老爷子“掌舵”。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6

这一上高速,小景就“指挥”老爷子打开自适应巡航,锁定前车后,魔方稳稳地居中在车道内,前车提速就立马提速,前车转弯就跟着转弯,前车制动也立即制动,这一番操作让老爷子直呼“现代科技好啊!”

这还没完,魔方这套驾驶辅助还包括了HWA高速公路辅助,一打转向灯,车子在检测确认环境安全后,就会自动进行变道,根本不用操心。

也就是这段行程,让老爷子认可了北汽魔方的安全性,所以返程时也放心大胆地让小景开了回来,打卡了人生第一趟高速之旅。

说完这些,小景认为还有两项对他来说极其重要的功能要介绍,就是540度4D透明底盘和50米自动循迹倒车这两项“巷战利器”。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7

小景家住的胡同大概只有四五米宽,每次想把车开进去或者开出来都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旅程”。不过有了540度4D透明底盘之后,小景就能清晰地看到车身周围以及底盘下边的环境,相当于开启了“上帝视角”,再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了。

无惧窄路高速畅行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B-PILOT这么神-图8

再就是胡同里会车极其困难,如果运气不好,上班逢着对向来车了,小景必须得把车倒回到略微宽敞点的停车位才能顺利通过。这时候50米自动循迹倒车就派上了用场,车怎么开出去的,就会怎么自动倒回来,完全不用人为操作,这也为他这个上班“卡点王”免去了不少迟到的麻烦。

总结:

有人说汽车科技的发展使人类在退步,其实不然。就比如北汽魔方的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是实实在在地在为人们保驾护航,特别是现在路上的新手司机越来越多,这项技术在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的同时,保证了他们的生命安全。等到完全适应了驾驶,这项技术就成为了提升幸福感的助推器,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