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零跑汽车最快9月招股/拟募资15亿美元

2022年08月30日 09:45:05
分享到:

8月29日,港交所公告信息显示,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和建银国际。有消息称,零跑汽车将于本周首次启动IPO前预路演,并最快于9月招股,预期募资或达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7亿元)。

8月19日时,证监会官网曾发布消息称,核准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跑汽车”)发行不超过2.91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零跑汽车可以去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当时证监会文件显示,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2.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核准公司59名股东将合计7.9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相关股份转换完成后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流通。

此次零跑汽车聆讯后上市资料中显示,零跑科技截至3月底止3个月,总收益增长6倍达19.9亿元,股东应占亏损10.4亿元,按年增1.6倍。公司去年总收益达31.3亿元,按年增长396.7%;去年毛损达13.88亿元,按年扩大334.2%;期内股东应占亏损为28.46亿元,按年扩大1.6倍。

聆讯资料显示,2021年全年,零跑汽车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较2020年增长443.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交付量计,零跑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根据招股书披露,零跑汽车计划将筹集到的资金40%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2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25%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如果顺利上市,零跑汽车将是过去18个月内,继“蔚小理”之后第四家赴港上市的造车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