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奢侈品,自带激情荷尔蒙,雅痞奢华带你驰骋山野

2022年08月30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奢侈品特有的品质、内涵、附加价值,总是让人沉醉其中。正如女士总会入手一款爱马仕顶级包包,作为自己的镇柜之宝,而一块劳力士顶级手表则能让男士身份气质更加高贵。其实汽车也一样,一款超豪华品牌车型所带来的极致体验和价值,是普通豪华品牌无法比拟的,超豪华品牌中,玛莎拉蒂就是一个独特的“汽车奢侈品”,具有激情赛道基因和意大利浪漫风情的它,对于男士、女士都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Maserati Levante GT

根据统计,选择玛莎拉蒂品牌的消费者,大部分入手的是Ghibli或Levante,玛莎拉蒂2021年的全球的销量构成中,Ghibli运动轿车受到了33%客户的青睐,而最畅销的是Levante SUV车型,占总销量近60%,这两款属于闭眼选的车型,该作何选择呢?

玛莎拉蒂Ghibli:雅痞奢华座驾,激情是它的代名词

运动的外形是玛莎拉蒂的标志,Ghibli定位中大型轿车,却有着这个级别饱满动感的曲线车身,经典的大嘴格栅+三叉戟徽标,以及无框车门,流露出别具一格的凶悍与奢华感,在车流中穿梭时,Ghibli的气场绝对能秒杀大部分车型,这就是超豪华车型的魅力。Ghibli的内饰是典型的意式风格,突出设计感,配置大尺寸换挡拨片和手工制作饰件。搭载的玛莎拉蒂智能辅助(MIA)多媒体系统同样走在智能前沿,支持Apple CarPlay,接入腾讯小场景生态,提供QQ音乐、爱趣听等内容。

Maserati Ghibli GT

奢侈品往往强调限量、个性特质,Ghibli提供了大量的选装配置,你可以通过搭配,组合出独一无二的专属座驾,Ghibli外观方面提供多种金属色车漆、近20种彩色车漆、7种个性轮辋样式、多种刹车卡钳颜色,甚至有多种拉花样式和碳纤维后视镜,这种定制化思路和高定服饰很相似。

Maserati Ghibli Modena

它的内饰提供黑色、棕色、红色三种主基调,座椅可选装杰尼亚定制的丝绸材质,中控饰板可以选装实木、碳纤维、钢琴烤漆材质,这样的奢华质感谁能不入迷?此外,用户也可以选装前后排座椅加热、电动自吸门、智能脚踢尾门、Skyhook电子控制可变阻尼减震器、L2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提升用车舒适感。

Maserati Ghibli Modena

作为一款具备赛道基因的车型,Ghibli的运动底子自然强大。其车身结构由优质钢材和铝合金打造,前后质量分配为50:50,采用纵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加上标配的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运动悬架,车身的灵活性绝佳,可以为用户带来极富激情的驾驭感受。

Maserati Ghibli GT

目前在售的2022款玛莎拉蒂Ghibli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GT Hybrid(指导价79.58万元)和Modena版(指导价88.98万元),两款配置的主要差异在于动力总成的不同。GT hybrid 配置的是一台2.0T+48V混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仅为5.7秒。倘若玛莎拉蒂的身份象征和雅痞格调已经拿捏住你,那么选择2.0T车型就已足够。

若你更着迷意式激情,享受浑厚声浪与其他车型的区隔度,那么搭载3.0T V6发动机的Modena版则是你的不二之选。Modena版最大功率为35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零百加速仅为5.5秒,更重要是6缸引擎的轰鸣与四出排气的声浪,都会是你沉醉驾驶Ghibli的重要原因,这也是玛莎拉蒂最大魅力来源。

Levante:驰骋山河天地,游走城市仍旧受人瞩目

作为一款超豪华SUV,玛莎拉蒂Levante选择用优雅动感的线条、溜背设计和无框车门,将自身运动型SUV的本质展露无遗,而且驾驶着这么一款SUV,你依旧能同奢华、时尚联系在一起。此外,Levante还推出NERISSIMO曜黑套件,以时下流行的全车黑化设计,将运动感加倍升级。Levante的座舱依旧延续意式豪华格调,同样具备巨大换挡拨片,也配有玛莎拉蒂智能辅助(MIA)多媒体系统。

Maserati Levante Modena

它还提供了丰富个性化定制,可选择的车漆颜色、内饰颜色与Ghibli一样丰富,也可选装电动自吸门、电动后排遮阳帘、自适应矩阵LED大灯等豪华配置,在成为一款“潮流的超豪华SUV”议题上,玛莎拉蒂确实十分用心,这也是许多女士乐于入手玛莎拉蒂的原因。

Maserati Levante Modena

同时3004mm的超长轴距,为这辆中大型SUV提供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后排可调节座椅靠背功能,为全家长途远行的舒适性奠定优秀基础。Levante有足够的自信,无论面对的是高山草原,还是雨林雪地,它都能沉着应对,底盘经过精心设计,确保出色的刚度、极低的重心以及理想的前后50:50重量分配,同时降低了整备质量。遵循兼顾车身轻量化和最高安全性的双重理念,标配空气悬架和Skyhook电子控制可变阻尼减震器,通过变换离地间隙和调整避震阻尼,来保证不同路况的通过能力和舒适性。

Maserati Levante GT

Levante的绝妙之处在于它不仅能征服山野,在铺装路面上,同样能将赛道的激情宣泄而出。它的四驱系统日常驾驶以后驱为主,后轮动力分配比例为90%,加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运动悬架,其操控感十分出色,驾驶乐趣绝对领先同类SUV,又因为空气悬架的加持,行驶稳定更强。

Maserati Levante GT

Maserati Levante GT

目前在售的2022款玛莎拉蒂Levante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GT Hybrid(指导价86.68万元)和Modena版(指导价95.98万元),两款配置的主要差异同样在于动力总成的不同,GT hybrid为2.0T+48V+8AT动力总成,而Modena版为3.0T+8AT动力总成,两车的零百加速成绩均为6秒。而由于Levante的整备质量达到2285kg,更大的整备质量还需要被大马力驯服,如果选择动力更强的3.0T V6车型,在驾驭Levante时能更富有激情,而且V6美妙的声浪还能常伴身边。

总结

玛莎拉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汽车品牌都诞生于意大利,在它们身上都能找到独到的意式运动激情,Ghibli、Levante不仅骨子里有运动性能,在设计上的奢华格调,同样令人魂牵梦绕。Ghibli、Levante的2022款车型,都有两款配置,无论选择哪一款,纯粹的意式激情和奢华感受,其实都能让你100%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