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创造财富 还是舒享生活 都不该错过的福田图雅诺

2022年08月30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钱要赚足,够花才行。

这是清贵哥的一句名言,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作为朋友中第一个存款超过7位数的80后,身上自然偶尔会产生些光环让他飘飘然,于是才大言不惭的篡改先贤诗词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不过不管改得有没有道理,我都不关心,我只关心他是如何成为“朋友圈首富”的。对于我,没有啥事比窥探有钱人的发家秘辛更能撩拨我的兴趣,经过我絮絮叨,絮絮叨的不断努力,他终于败下阵,答应带我去看看他的“财神爷”。

一个叫“图雅诺”的财神爷

望着白云起飞,看到大海降落,从青岛再一路向西,清贵哥带我走进了潍坊市。

我知道潍坊的风筝飞遍全国,却不知道这里还藏了一个这么大的汽车工厂,我第一次来福田图雅诺的工厂,清贵哥倒是轻车熟路,我问他带我来这干啥,他说来找“财神爷”。

以我的聪明,想了十分钟后我就明白了,刘清贵同志靠配送生意发家,他的车基本都是福田旗下产品,这次能带我跑到潍坊,一定是福田图雅诺又推出什么能帮他赚钱的新车了。

果不其然,办公楼前的广场上,就摆着两排新车,各种用途,不一而足。而清贵哥最感兴趣的车叫“风景G7 EV”,他说,这就是他的“财神爷”。

我细看看,这货车真不丑,一款纯电车型,前脸设计得干干净净,一看就有高端的感觉,车头大灯之间,还特意增加了一条蓝色饰条,一来表明新能源身份,二来确实挺好看。虽然我不是跑物流和货运的人,但对这车的第一印象挺好,干净清爽的感觉,有些MPV的设计感。

车身很修长,目测车身尺寸是5320*1695*1980mm(这不是吹牛,数据是问工程师得来的),右侧是侧滑门,装卸东西很方便,尾门打开,我超过1.8米的身高,磕不到头,这就意味着和我一样的身高,从尾门装卸货物,不用猫腰来回进出,还是舒服的很。

打开尾门后,简直可以用别有洞天来形容,这空间也忒大了吧,看来清贵哥这生意,又要做大了。

纯电版车型有这么大便宜可占?

“风景G7 EV”能装,我清贵哥更能装。

当我惊讶于这款车的容量时,他纠正我说:别瞎看,看重点。啥是重点?对于配送用的货车来说,多拉快跑不是唯一重点么?

“狭隘!”这是我申辩后所得的评语,虽然我不懂这些,但我知道察言观色,看刘老板一直盯着车辆的配置表看,我也就两款都了解一下,这两款搭载的还是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一款车有6.9m³的大空间,续航里程272公里,一款有8.2m³的空间,续航226公里。

我这才恍然大悟,就是油价高涨,他选了EV车型后,能省下油钱呗,这点小心思还故作高深,真是比风景G7 EV还能装。

我了然后问他,清贵哥,是不是越有钱就越会省,一个物流配送车,就是纯电动力,那能给你省几个钱,你都是我的“朋友圈首富”了,还要这么算计?

我假装鄙视他,却被他真鄙视了,能省多少?好像我这个问题问得很白痴,不过他还是给我详细的说了说。

一辆车按照5年使用年限,像他们的车每年大约都得跑5万公里,那只燃油费和充电费之间的差额,就能达到4万元,还有维护保养费,总之一辆车如果使用5年,EV版车型每台车能省下20多万。

乖乖,我承认我没见过世面,省钱的数额惊着我了,因为乘用车咱也很少算这个帐,几年下来,买车的钱早就省出来了,其余的可是纯赚,难怪我清贵哥管这车叫“财神爷”,还真是既有生财的能力,又有节约的本事。

我突然好像明白了清贵哥的生财之道,就是找到了个好合作伙伴呗,福田图雅诺,我也得记住这个名字。

它可以创造财富 也有你想要的生活

我是个不善经营的人,只能靠爬格子赚些小钱,不像清贵哥这样,到哪里都能寻找到商机,但说实话,我这次和他来,还真是不虚此行,是因为我在福田图雅诺工厂,找到了以一种新生活。不对,应该说是一款可以创造新生活的车,有了它,我可以肆意的到野外撒欢。

你一定以为是这个,我承认,这个很好,36万多的售价,在同级别中也是性价比颇高,喜欢也喜欢,但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这房车不适合我个性要张扬的需求,另外,我口袋里的钱不够。

我真正喜欢是这么一款车,有没有野性之美?有没有感觉很纯粹?这是一款风景G7-宿营车,现在还没上市,除了这么个性的外形设计,看着大行李架,放多少帐篷放不下,看这大储物格,有什么要求不能满足,开这么一辆车去露营,感觉会棒极了。

而且,还能根据自己的个性化定制车内的装备,太赞了。

到最后,清贵哥看他的风景G7 EV,我看我的宿营车,各得其乐,不同的是,清贵哥可能一出手就要10辆,而我,觉得一辆宿营车此生便足矣。

至于福田图雅诺这个品牌值不值得信赖,你可以看这个数字,8月28日,是福田汽车的26岁生日,福田图雅诺也完成了第618000辆的下线,你说这60多万辆车,得造就多少个清贵哥,以及多少个向往另一种生活状态的我。

所以,我觉得,无论你想要什么,福田图雅诺都信得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