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上市,少有7座SUV,提供702公里续航

2022年08月30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借助网约车入局,广汽埃安近两年也算混得风生水起,市场销量虽说不能与第一代的“蔚小理”硬碰硬,但在传统自主势力中,也绝对能拿得下一线主力的头衔。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网约车在带给广汽埃安销量的同时,也成为束缚广汽埃安探索其他细分领域的障碍石。正因如此,广汽埃安正在想方设法进入家用市场的快车道。

8月26日,恰逢成都车展,全新2023款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并根据家用市场的需求,新增7座版本车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看看,这款新车够不够家用?

现如今,年轻家庭多以“90后群体”为主,颜值挺不挺得住,将是重点的购车要点。而从表层设计来看,新车的外观语言还是有新能源风味的。依旧保留新能源热衷的封闭式前脸,两翼加入分体式前灯组,看上去颇有年轻气质。只是前脸的线条感稍显弱势,基本没有多余的线条感,前包围也只是简简单单的熏黑梯形设计,显得有些“孤单”。

侧身则采用前低后高的双腰线车身,配合溜背式车顶,形成跨界特质。至于隐藏式门把手、拼色车身等年轻化要素,也被保留下来。尾部则相对平淡,仅采用分段式的矩阵尾灯,并将车牌框下移,没有太多的设计特色。

整体上看,新车的外观设计能与年轻市场相贴合,但却没有太多的辨识度与原创感,只能算是进取不足,保守有功的产品。

进入车内,新车能够提供流行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全液晶仪表盘+旋钮式挡杆设计,不会过于俗气,但也不会特别让人惊艳。内部基本完全删除了实体摁键,功能集中在中控大屏内。内饰配色多以深色调为主,比如黑/灰、黑/绿以及全黑等,并在方向盘、门板、座椅等处加入亮色缝线。设计是否达标,还需看自身的胃口。

配置方面,其能标配ADiG0车机系统,支持道路援救呼叫、OTA升级、Wi-Fi热点、车联网等热门配置,还能给高顶配车型提供AR实景导航、高精地图,实用性与家用环境相贴合。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中规中矩,能够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新能源“标配”功能。但低配车型却比较水,基本没有太多的黑科技,只有上了20万元,才能配置上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前防碰撞预警等高阶产品。

空间则是新车主要的亮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定位为紧凑型SUV,可提供5座和7座布局。而在实际体验中,新车的第三排座椅依旧摆脱不了空间狭隘、舒适差的紧凑SUV老毛病,但有总比没有强。

硬件配置方面也是两局分立,过了20万就能配置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车内香氛装置等。而20万以下,却只能配置主驾驶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搭配。其中,70、80车型搭载前置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500或600公里。90车型同样搭载的是前置电动机,但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续航里程达到702公里。

最后:

整体来看,新车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只能称得上是一款“中庸化”的产品。既不会过于的水,但也不能提供超出价格的体验质感。而作为新车最大亮点的“7座布局”,实际上就是在后排加上一排座椅,空间舒适性相对一般,但也能满足不少家庭的“多座椅”需求,入手不亏应该是对新车的最佳形容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