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1.5T版本+动力削弱,东风本田全新XR-V买哪款更合适?

2022年08月30日 10:57:04
分享到:

近日,东风本田全新XR-V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29万-15.29万,全新XR-V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给人感觉时尚前卫了很多。另外,此次换代,XR-V取消了1.5T版本,只保留1.5L版本,因此整个车型精简了很多,只有3款车型,那么低配车型值得买吗?中配车型性价比是最高的吗?

 ●新车简介

全新XR-V的车头换装全新的设计,给人感觉年轻了很多,大尺寸的中网内部为点阵式的设计,精致感很不错。熏黑的前大灯非常锐利,带有一点熏黑的效果,顶部是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还算不错。

全新XR-V的车尾采用较为方正的设计,细节上配备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

全新XR-V的内饰换装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都有不错的时尚感,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功能性还是不错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XR-V搭载的是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1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动力参数比老款车型要降低了一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配置分析

热力版:13.29万

推荐指数:★★★

热力版是全新XR-V的低配车型,售价13.29万,配置上带有17寸铝合金轮圈、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方向盘四向调节、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全LED大灯、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以及自动空调等。整体来看,热力版在安全性上的配置还是不错的,其它配置要两种情况,一种是同价位的所有车型比,那热力版的配置算比较低的,但与其它合资车比,那热力版的配置算比较高的,所以大家在购车的时候需要提前考虑好这方面的情况。

 热潮版:14.59万

推荐指数:★★★★

热潮版是全新XR-V的中配车型,售价14.59万,比低配贵了1.3万元,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分段式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低配为4.2英寸)、皮+织布混搭材质的座椅(低配为织布座椅)、后排杯架、9英寸显示屏、导航、CarLife、语音识别、车载智能系统、车联网系统、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可以看出,多出的很多配置都是非常实用且重要的,而且大部分都无法选装或后期加装,所以这1.3万元是值得花的。

 热爱版:15.29万

推荐指数:★★

热爱版是全新XR-V的高配车型, 售价15.29万,比中配贵了7000元,配置上多出了18寸轮圈、前、后驻车雷达、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真皮座椅、LED雾灯、锁车自动折叠以及温度分区控制功能。这些功能里,除了前、后驻车雷达有点用之外,其它功能都是可有可无的,所以我个人觉得这7000元不值得花,而且价格超过15万这条“线”了,可以选择的车型就更多了,比如综合能力突出的吉利星越L、目前如日中天的比亚迪宋PLUS DM-i等,我个人觉得都比15.29万的全新XR-V热爱版更值得选择。

 ●车型推荐

通过配置分析可以看出,性价比最高的是14.59万的热潮版,全新XR-V的核心配置基本都配备齐全了,但由于XR-V的整体价格不算低(对于小型SUV来说),而且在同价位的配置属于偏低的,所以我个人最多给到四星的推荐指数。第二值得购买的是售价13.29万的热力版,也就是低配车型,在部分安全性功能上还是较为齐全的,价格也较为低廉,所以有三星的推荐指数。最后是热爱版,这款车价格超过了15万,对于小型SUV来说是比较贵的,这个价格区间可选的车型实在太多,所以除非是XR-V超级粉丝,否则我个人是不建议买XR-V热爱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