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86上市!竟比BRZ贵3万......

2022年08月30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车迷,那你一定听说过丰田在中国“一年一款GR”的新车规划。去年,丰田在中国引入了第一款GR系列产品--GR Supra,今年第二款GR系列车型--GR 86正式来到了国内。

就在8月底,全新一代GR 86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依旧提供手动版和自动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3.86、35.86万元,相比同平台兄弟车型--斯巴鲁BRZ整体贵了接近3万块。并且全新GR 86将采用限量销售的策略,总配额仅仅386台。需要注意的是,全新86与其兄弟车型BRZ一样,仅满足国6a排放标准,意味着车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无法上牌。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GR 86与去年年底上市的斯巴鲁BRZ非常相似,二者仅在前脸设计上有一定区别。其中,86的进气口采用了更加方正的造型,两侧的运动化包围也更简洁犀利。而BRZ则使用了梯形进气口,前杠两侧包围更加复杂,下方还增加了熏黑的前铲。

除了车头进气口和包围的细微差别外,二者在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上几乎没有肉眼可见的区别,都是比较典型的两门后驱小跑车比例,车尾造型十分饱满。

内饰方面,全新GR 86同样与斯巴鲁BRZ保持一致,整体属于比较简单实用的设计思路,中间是一块8英寸支持Carplay的大屏,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十分运动,同时车辆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旋钮,以及车迷最爱的机械式手刹。

在其它配置上,GR 86将标配7安全气囊、数字胎压监测、并线辅助、倒车影像、后桥托森式LSD限滑差速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翻毛皮运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Carplay中控屏、全LED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大灯清洗、双温区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等配置。自动挡版本还将提供一套来自斯巴鲁的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并且自动挡版本还将标配换挡拨片和雪地模式。

虽然丰田86是4座跑车,但它的后排座椅实际上并不适合坐人。不过在把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车辆的后排将会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可以放下4套全尺寸轮胎轮圈,方便车主去赛道日刷圈时换胎使用。

动力方面,全新GR 86与BRZ采用相同的2.4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250N·m,最大功率转速7000转,红线转速7500转。相比之下,上代车型的2.0L自吸发动机只有200马力、205N·m,新一代车型在动力上有了不小的提升。传动系统方面,全新GR 86依旧提供6速手动,以及6AT变速箱两个版本,全部采用前置后驱。

具体性能表现上,手动挡版本0-100km/h加速6.5秒,最高时速226km/h;自动挡版本0-100km/h加速7.3秒,最高时速216km/h。相比之下,上代2.0L发动机的86,其手动挡、自动挡的“破百”时间分别为7.2秒、8.3秒左右,相当于新车比上代快了接近1秒。

在轮胎搭配上,全新GR 86直接标配了215/40 R18规格的米其林PS4运动型轮胎,相比上代车型205/55 R16规格的“辣鸡”优科豪马静音节能胎的抓地力要强太多了。当然,上代车型之所以会配备抓地力堪忧的轮胎,其中也有车型调性的原因,因为上代86主打漂移路线,所以轮胎抓地力差一些反而是好事,而且漂移轮胎磨损快,用规格较低的静音节能胎的成本也更低。而全新86则主打赛道性能,所以对于轮胎抓地力需求更高,自然也就用上了米其林PS4。

比起性能和硬件参数,此次86的定价反倒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要知道,不管是动力、底盘、还是配置,全新86和斯巴鲁BRZ都没什么差别,可86却比BRZ贵了接近3万块。更重要的是,由于全新86限量销售386台,并且只有少数符合相关标准的经销商才能销售,所以目前已经有部分经销商开出了加价3万才能提车的附加条件,这就意味着,一辆86的实际落地价可能比其兄弟车BRZ贵了接近6万块!

而且别忘了,不管是BRZ还是全新86,二者官方引入的版本均只能满足国6a排放,而不是最新的国6b,这也就意味着它无法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上牌。虽然8月1日起除北京外全国都解除了国5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大家可以在山东、广东、广西等一些依然可以给国6a上牌的城市上牌,然后再以二手车的形式迁入自己所在的国6b地区。不过这波操作其实是比较麻烦的,比如有不少地区要求在当地上牌必须要有居住证,而且新车买到手就过户变“二手”,以后再转手的话就变成了“三手车”,保值率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全新86在动力、配置、排放都没有比BRZ有优势的情况下,凭空贵了接近6万,实在是有些夸张了。

更重要的是,最近平行进口的斯巴鲁BRZ已经通过了“京环”,也就是北京环保标准,这意味着平行进口BRZ满足了国6b排放,可以在全国任意城市上牌,售价大约35万左右,比官方进口的BRZ贵约5万,但依然比加价之后的86要便宜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官方引入的国6a排放BRZ/86就更加没有竞争力了。

所以,如果你喜欢86的前脸,但又觉得加价买很亏,其实可以选择先买一辆BRZ,然后再把它改成86的外观,整套外观套件价格不到2万块,相比二者可能高达6万块的差价还是便宜不少的。

总体来说,全新丰田86官方33.86-35.86万的定价已经比较贵了,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加价3万,相比兄弟车型斯巴鲁BRZ贵了接近6万块,实在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或许正因如此,丰田才“限量”销售386台吧,毕竟这种小众情怀车加上“限量”二字后,才更容易让大家心甘情愿地接受它的身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