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平对置+后驱,丰田GR 86官宣入华,开始预订可能会被抢购一空?

2022年08月30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前一段时间,全新一代斯巴鲁BRZ在国内正式上市,想必大家在网上也看过很多评测了吧,反正我所在的广东地区也经常可以看到实车。由此可见,人们对于这种“老旧汽油车”还是很感兴趣的。而最近,斯巴鲁BRZ的兄弟车GR86正式官宣入华销售,官方售价为33.86和35.86万元,分别对应手动挡和自动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BRZ有钱随便买,GR86这次玩起了限量,合计只有386台,也就是说一开始预订就有可能会被抢购一空。

丰田GR86与斯巴鲁BRZ属于同平台研发生产,只是它们对应不同的品牌而已。不过在外媒试驾对比以及很多小道消息称,这两款车开起来的感受是会有明显区别的。至于是谣言还是真有此事,或许还是要等国内媒体开一开才知道。

在造型上,丰田GR86使用矩形的进气格栅,并且面积要比BRZ更大,官方将其称为GR系列专用的Functional MATRIX格栅,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两侧大灯外部带有一圈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C”型结构,侧面造型基本得到延续,双门两座布局看起来非常紧凑,前后突出的轮拱营造出更多力量感。尺寸数据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5*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车尾重新设计,层次力量感更强,隆起的小鸭尾也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三角形的尾灯倒是经常被人吐槽和上一代别克君威非常类似。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是非常嚣张。

车厢内部就非常朴素了,没有太过花里胡哨的用料和设计,就是遵循了简单耐用的思路。比如空调为全实体按键控制,采用机械手刹等。全车最高级的配置可能就是座椅加热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毕竟买这车的消费者并不会注重这些。此外仪表加入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幕,虽然是液晶,但可供调节的选项还是乏善可陈。车机系统功能比较单一,但支持Apple Carplay互联,绝对是够用的水平了。

动力方面是这一代改变最大的地方,以前的GT86一直被诟病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200匹,连个思域都差点跑不过。马力小的确让上一代86的驾驶乐趣少了很多,也因此有很多车主买回来之后进行改装来提升马力。

这一代GR86换装了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更大的排量无疑是带来更优秀的性能,最大马力235匹,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6MT和6AT变速箱,可以选装LSD后桥限滑差速器,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

不过GR86公布上市价格之后却引起了网友们的诸多批评,原因是相同平台、相同定位的斯巴鲁BRZ的售价为30.88-33.08万元,对比GR86要低上接近三万块,而且GR86还玩起了限量销售这种营销套路,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一旦订的人太多,有个理由加价销售呢?只能说丰田这样的“吃相”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利用消费者的童年情怀来肆意“割韭菜”。

不过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如果GR86还加价的话,那除了所谓的头文字D情怀之外,没啥理由选择它。因为同类型有更便宜的斯巴鲁BRZ,年底本田TYPE-R也会进来,多加一点预算的话甚至可以买到成都车展刚刚上市的M240i。二手车的话可以选择16年附近的宝马M2或者上一代的奔驰A45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