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丨郝景贤:上汽大通首要出海欧洲,未来出口占比逼近50%

2022年08月30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中国品牌中,上汽大通MAXUS绝对是一个低调的实力品牌。品牌上市之初,上汽大通MAXUS围绕着国内比较冷门的房车小试牛刀。而正当大家对它的印象停留在小众车型时,它却在SUV、MPV等领域全面发力。并且凭借着前几年打造的高品质的产品口碑,很快就在细分市场成功占位,在收到大量订单同时,也获得了“中国汽车定制专家”称号。

不得不说,上汽大通MAXUS总能在不经意间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如日前在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携2023款G50 PLUS、MIFA 9、G90、D90 Pro、V90机车版、生活家V100等多款重磅新车震撼亮相,其产品涵盖SUV、MPV、轻客、皮卡、房车等全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全球首发,更是将上汽大通MAXUS推到车展热搜排行榜。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在感受这个品牌强大的产品力同时,更是对它充满了好奇。比如上汽大通MAXUS的研发实力来自哪里?从房车领域转战SUV、MPV乘用车的动力是什么?另外,除了我们所知道的优势外,上汽大通MAXUS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特长?

"中国芯"满足欧洲排放标准

“领地这款产品最核心的地方两点,一是它的动力性,二是它的技术。”在成都车展上的媒体沟通会上,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针对领地硬核技术进行解读时表示:这款车的客户不管在城市、乡村都适用。

另外,“该车采用全球标准能够满足全球法规。不仅在国内通过五星碰撞,在澳洲新西兰也通过了五星碰撞,可以全方位保护乘客安全”。

在《车壹圈》看来:目前国内市场不乏硬派越野SUV车型,但像上汽大通MAXUS“领地”搭载亚洲首个柴油轻混动力的SUV却是首次。从小里说,它满足了越野发烧友对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综合需求。而从大里说,“领地”搭载“上汽大通•轩辕动力技术”,无疑开创自主动力的新蓝海,这也是上汽大通MAXUS在柴油动力技术深厚积淀的基础上,探索出一种全新动力模式。

据了解,“领地”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由上汽π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及48V混动架构组成,集多种优势于一体。想要越野时,领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500N·m,在同级别SUV中超强“给力”,可以完成越野SUV对各种恶劣路况的所有挑战。

此外,该车搭档48V混动架构不仅加速迅猛有力,0-50km加速时间仅为3.5s。同时在城市工况下,通过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油耗可低至9L,一箱油也能轻松续航超1000km。

“领地是亚洲唯一的也是第一个搭载柴油轻混动力技术的产品。混动模式下,不但拥有长续航,还能够提供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特殊功耗下和长续航时,能够在柴油机本身低速扭矩的情况下,提供更充沛的动力。”

“这款"中国芯"上汽π发动机2.0T双增压柴油发动机,还会用到上汽大通其他的全球产品上。”郝景贤还告诉媒体“该发动机不仅满足我国排放要求,还满足欧洲等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其静音性,在欧洲市场跟高端汽油车不相上下”。

上汽大通首要出海欧洲市场

此次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除了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外,还向大家展示它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海外市场的热销更是其产品力的见证。

未来,上汽大通MAXUS将以领地等车型为载体从产品研发、营销渠道等各个方面与更多知名品牌开放共创,打造全新的“生态圈”,探索“不设限”的全新模式,与更多品牌携手助力“中国智造”布局全球市场。

“中国品牌也是全球的。”郝景贤在介绍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场情况时,十分欣慰地告诉大家,“中国的汽车品牌、中国的汽车技术已经在全球非常受欢迎了。在这一点上,上汽大通已经做到的”。

据了解,上汽大通MAXUS目前已经销往海外73个国家和地区。而在这些全球市场中,主要以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而欧洲自然成为首要市场。或许大家不敢相信,上汽大通MAXUS在欧洲很多细分市场,都做到了市占前列。比如EV30在意大利市占率达35.2%,是当地细分市场第一。而在挪威市场,上汽大通的纯电MPV MIFA 5的市占率已近30%,排名第一。

“今天大家在现场看到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9,将于9月19日在德国的汉诺威车展进行欧洲上市,很快它将完成欧洲E-NCAP五星安全认证”。

“未来,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一定能够做到路更宽,能够做得更好更快”。在谈到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时,郝景贤底气十足,他表示:目前,上汽大通的出口量占整体销量的37%,未来会超过40%乃至会逼近50%。这就是上汽大通全球产业的价值、中国企业的竞争力。

坚持新能源三条技术路线

“新能源方面,上汽大通坚持三条技术路线,即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我们认为这三条技术路线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以及今后发展的不同时期,都会发挥各自的重要作用。”

此次成都车展上,领地搭载的柴油混动,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上汽大通在硬核技术上的领先程度,不过这仅仅拉开序幕。

在解读媒体问到的新能源汽车问题时,郝景贤就针对全球电动化趋势,谈到上汽大通MAXUS在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领先优势。

在谈到氢燃料电池技术时,郝景贤表示,企业分别在乘用出行和物流、生产资料两个领域,去探索氢这一未来的能源形式。“上汽大通有两款产品,一款是打造的氢燃料电池MPV产品MIFA氢,非常适用于一些高端接待以及商务出行场合;另一款是FCV80和FCV90,可以用于车队接待以及物流”。“上汽大通MAXUS不仅将根据国家产业链发展以及上汽大通在新能源的投入进行全球布局,让新能源新技术在全球市场有突出的表现。同时,还要探索未来的能源形式、交通形式。”

针对新能源产业布局,郝景贤认为企业要有前瞻的眼光,敢于探索与突破,正如他所言: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责任为未来的能源和交通形式的转换,贡献自己的研发和技术力量,也有责任对未来的能源和交通形式,进行持续不断地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